>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4岁妙龄女成传销集团“老总” 住豪宅租宝马

来源:现代快报

  只要你一次性投入69800元,两年回报1040万元,这样的高利诱惑,你动心了没有?不久前,南京浦口警方突袭59个传销窝点,抓获了217名传销人员,他们就是在这种暴利诱惑下,加入了传销组织。值得一提的是,被抓的包括两名“大老总”,她们是20多岁的妙龄女,利用漂亮女性容易让人相信的特质,发展了众多下线会员,很快从业务员变成了“大老总”。为了显示自己成功,她们还用骗来的钱租来“宝马”显摆。

  通讯员 王强 现代快报 记者 李绍富

  侦查

  一个组织严密的传销团伙

  今年3月中旬,南京浦口公安分局沿江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对辖区内的暂住人口进行清查时,发现在桥北某大型小区里有七八个租户是外地人。这些人每天既不出去工作,也不和外面人交流,整天呆在屋内,很像是一个传销团伙。

  随即,浦口沿江派出所调查得知,这些租住的人员基本都和一个叫李亮的人有关系,要不就是他的亲戚,要不就是朋友、同学,这些人组成了临时家庭,以李亮为首搞传销。为了查清这伙人的真实身份,并捣毁他们的传销窝点,警方决定暗中摸排。

  很快,民警摸清了这是以韦某为主的传销团伙,他手下有五大总管,分工很明确,从财务到后勤一样不少。团伙骨干共计70余人,李亮就是其中的“自律总管”,李亮一人就发展了10余名下线会员。

  在韦某级别的总管后面,还有上级“大老总”。每周二,韦某会带着手下总管面见“大老总”,其余时间“大老总”只跟韦某级别的总管电话单线联系。韦某等总管每月都要向“大老总”汇报情况。之后,每个体系的大总管再分别召集各自体系内的五个总管开会,传达“大老总”的开会精神。

  警方发现韦某等人每周固定和一名叫谢芸的年轻女子会面,她就是“大老总”,她手下还有3个类似韦某这样的“大总管”,每个大总管手下均有近百人。他们分布在江北四个大型小区内共计59处居住。

  收网

  29名总管落网

  “大老总”是妙龄女

  摸清情况后,4月22日,警方决定收网。当天,浦口警方出动了200多名民警和100多名保安,分成60多个行动小组,其中59个小组分别突袭59个窝点,抓获了217人。警方还设置了抓捕小组,专门负责抓捕传销团伙中的大老总、三个大总管以及每个大总管体系中的五大分总管。当天,传销团伙中29名总管以上的人全部落网,包括大老总谢芸。谢芸,24岁,是湖南人。

  谢芸来南京1年多时间,因为活动能力强,发展了很多下线,并很快升为大老总。警方在抓获谢芸的同时,还意外抓获26岁的女子张某,她是另一个传销体系的大老总,当天因为来谢芸住处商谈继续发展会员的事宜而意外落网。

  调查

  大老总住豪宅开宝马

  据介绍,谢芸为首的这个传销团伙谎称是为了支持国家建设的阳光自愿连锁经营工程,主要是入股大型项目,等项目建成分红。在这个传销体系中,采取的是五级三晋制,从最低级的业务员、组长、主任,到经理、老总。一般来说,很多新人刚进来,团伙成员会劝他们交69800元。交钱后,为了获取新人的信任,会退19000元。

  随后,加入的人就可以自己发展下线,发展一个下线可获7000元左右提成,但最多只能发展3个直接下线。如果直接下线再继续发展到下线,也能获得3000元左右提成,再下一层发展下去,还能获得1500元左右提成。

  传销团伙鼓吹,一次性投入69800元,两年内就能够获利1040万元。实际上,全是骗人的把戏,利用的就是很多人想不劳而获,想一夜暴富的心理。

  值得一提的是,大老总谢芸为了在下线会员面前显示自己成功,租住的是南京中山北路一个高档公寓,而且每次去“接见”下线会员时,就租宝马或奔驰轿车,还说自己经常换车。

  迷惑

  统一配发手机和集团号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个传销团伙发展下线,跟一般的传销一样,从自己身边人开始骗。值得一提的是,一家六口为了能拿到更多提成,采取你骗我,我骗你的方式,居然加入在了一个链条中。

  为了让更多人上当受骗,这个团伙还会私自印刷《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等书籍发给大家看。此外,进入体系后,团伙成员将统一配发手机,并且有集团号互相联系。一般一个体系租住10多套房子,每间屋住5个人左右。一旦体系庞大到30人以上,为了避免警方打击,将会主动划分新的体系。

  目前,浦口警方已对其中总管以上人员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组织罪”刑事拘留29人,教育批评后劝回原籍近200人,具体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5/23/content_341128.htm report 2295 只要你一次性投入69800元,两年回报1040万元,这样的高利诱惑,你动心了没有?不久前,南京浦口警方突袭59个传销窝点,抓获了217名传销人员,他们就是在这种
(责任编辑:un65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