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图解贪官伪装术:扮演反腐斗士 装“穷”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广播网
据媒体报道,多位能源业内人士说
 
    据媒体报道,多位能源业内人士说,国家能源局的副司长魏鹏远衣着朴素,还经常骑一辆旧自行车上班。”煤炭价格前几年暴涨,煤企日子普遍好过,不管是民营煤老板还是国有大型煤企的负责人大多衣着考究,而魏鹏远穿的衬衣、裤子一看就是便宜货。“直到他最近被调查,人们才知道这位朴素的官员家中藏着上亿元现金,烧坏了4台点钞机。

  某高校一项涉及1419个案件的调查指出,受贿的潜伏期平均为4.68年,其他腐败,包括滥用职权、贪污和玩忽职守,潜伏期均在4年以上。潜伏4年,感觉不是很长,但这只是平均数,调查显示,涉及到省部级干部的腐败,潜伏期接近十年。

  如何潜伏?穿旧衣服、骑自行车,或者嘴里高喊反腐口号,这些都是技术含量较低的潜伏术,说到底,只能像变色龙那样,表面伪装。如何不动声色地索贿,如何通过公开的操作以权谋私、如何把家人悄悄地送到国外,如何在海外开账户或者用“高大上”的方式洗钱等等,这些才是现代贪官长期潜伏的必备高级技能。

  抓贪官,也不能仅仅靠纪检干部的火眼金睛,或者人民群众踊跃举报。我们更需要一张严密、透明的“网”,让官员们的财产晒在阳光下,让贪官潜伏的高级技能,无处施展。(陈晃晃)

  编辑:陈璐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finance.cnr.cn/gundong/201405/t20140521_515563690.shtml report 996 据媒体报道,多位能源业内人士说,国家能源局的副司长魏鹏远衣着朴素,还经常骑一辆旧自行车上班。”煤炭价格前几年暴涨,煤企日子普遍好过,不管是民营煤老板还是国有大型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贪官伪装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