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华社宁夏分社社长病逝 两月内10位媒体人离世

来源:综合 作者:东方早报
新华社宁夏分社社长李春雷生前照。资料图
新华社宁夏分社社长李春雷生前照。资料图


  早报记者 卢梦君

  今年4月以来,已有10位媒体人因为各种原因离世。

  据人民网消息,新华社宁夏分社社长李春雷5月22日凌晨因病去世,年仅48岁。有消息人士称,李春雷系罹患肝癌。

  李春雷今年5月刚被任命为宁夏分社社长。

  网络检索显示,李春雷去年到今年始终处于工作状态。今年3月,他还专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

  李春雷1966年1月出生于黑龙江省铁力市,1987年8月毕业于黑龙江大学哲学系,后又在中国新闻学院国内报道班获第二学士学位。

  1989年9月,李春雷进入新华社黑龙江分社,历任记者、哈尔滨记者站站长、基建办主任、社长助理等职。2003年12月,李春雷任新华社黑龙江分社副社长,7年后,任职主持工作的副社长。

  2012年12月,李春雷调至新华社宁夏分社,担任主持工作的副社长,今年5月扶正。

  在新华社宁夏分社“记者风采”栏目中,李春雷的新闻作品有200条左右,这些稿件记录了李春雷的成长。最早的一篇,是李春雷在进入新华社黑龙江分社工作前,作为实习生发表的作品,这篇名为《哈尔滨市企业承包、租赁、兼并、拍卖市场交易大会今日开幕》的新闻,仅三百余字。

  这是一个媒体人悲伤的春天,仅仅这个月,就有多名媒体人不幸去世。

  ●5月16日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广州日报社社长汤应武因心脏病去世,年仅50岁。

  ●5月15日 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动画剧场》栏目组责编苏芯,因病医治无效去世,年仅31岁。

  ●5月8日 深圳报业发行物流公司总经理张敬武,因抑郁症离世。

  ●5月6日 湘乡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贺卫星自杀,仅49岁。

  ●5月4日 《都市快报》副总编辑徐行自杀离世,年仅35岁。

  网友悼念:

  @陈朝华(资深媒体人):又一个,[蜡烛]。

  @记者刘向南(知名媒体人):传媒界又走一位。

  @西楼探花:英年早逝,痛惜。

  @庆州野叟:又一英年早逝者,值得高度注意了,损失啊!

  @朝凤:一个媒体人长期压抑、沮丧,加上生活没规律,对身体伤害一定很大。然而,做一个真正的媒体人是许多人理想的职业,他们想通过自己的职业渠道,表达自己的思想,为社会的进步作出贡献,虽然现实很残酷,他们都会前赴后继。

  @麦田的守门员:媒体人,不容易

  @朱全喜:媒体人,且行且珍重。

新闻加点料
  盘点英年早逝媒体人
徐行(资料图)
徐行(资料图)

  5月4日下午,《都市快报》副总编徐行自杀离世,年仅35岁。据悉,徐行自杀前工作压力巨大,患忧郁症,长期失眠。据了解,徐行此前是都市快报编委,分管经济部和新媒体,当时是都市快报最年轻的编委。在2013年末升任副总编辑,之后分管的部门里多了文娱新闻。

  几年前,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公布,在23640名媒体从业者的体检结果中,亚健康检出率为97.5%,对照本行业此前一年5890名受检者90%的亚健康检出率,增加了近8个百分点,属于亚健康高发行业。中国医师协会也称,媒体人将比普通人群提前10年进入亚健康状态,这除了与超长时间工作、睡眠严重不足、体育锻炼过少、膳食结构不合理等因素有关外,身心压力过大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几年过去了,媒体人的压力有增无减,可以说更加糟糕,这显然与媒体遇到的压力有关。

这是温州动车出轨事故报道后,受珠海政协委员陈利浩委托,过国亮带着百万元捐款到温州,欲捐给小伊伊。
  这是温州动车出轨事故报道后,受珠海政协委员陈利浩委托,过国亮带着百万元捐款到温州,欲捐给小伊伊。
35岁纸媒副总编抑郁症自杀 盘点英年早逝媒体人

  南方都市报时事新闻中心首席记者过国亮不幸罹患肝癌,于2014年4月12日6时30分医治无效,在珠海逝世,享年31岁。“命运向我露出爪牙,我向他做个鬼脸。”这是过国亮在患病后写下的字条。

  4月14日下午,300多名珠海各界人士自发赶到珠海殡仪馆,为这座城市的“新闻民工”和他们心目中那位年轻能干、热情幽默的“草根记者”过国亮送行。

  "草根记者"过国亮英年早逝

据@记者站网,4月15日,江西赣州人民广播电台台长肖益涵,因肝癌去世,40多岁,发病到离世也就1个多月。

  据@记者站网,4月15日,江西赣州人民广播电台台长肖益涵,因肝癌去世,40多岁,发病到离世也就1个多月。

王欢 (资料图)
王欢 (资料图)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节目预告》编导、主持人,《下周电影》主持人王欢因癌症于2013年7月3去世,年仅43岁。同事经纬在个人微博里悼念:“电影频道第一代女主播王欢因病于7月3日18:58永远告别了她热爱的世界。刚知道……突然哭得不能自已。”

  王欢曾就职于河北承德电视台,任主持人。 1994年开始就职于中央电视台,任《东西南北中》、《中国音乐电视》主持人。1995年至今任CCTV-6《节目预告》编导、主持人,《下周电影》主持人。

张轶拍摄的《挟尸要价》
张轶拍摄的《挟尸要价》

  2013年5月22日下午2时许,曾因拍摄《挟尸要价》组照,身陷“造假”风波的记者张轶,由于身患肝癌晚期,在渭南去世,年仅28岁。其生前遗愿,是向国内使用过照片的媒体索要稿费,捐献给救人牺牲的大学生。

  张轶为陕西安康人,2009年自武汉大学新闻系毕业后,在湖北荆州《江汉商报》工作时,因拍摄了一组《挟尸要价》新闻组照,披露长江大学救人大学生牺牲,被捞尸者挟尸索钱一事,引发争议。在他成为国内多项新闻摄影大奖得主的同时,被质疑“造假”一说甚嚣尘上,最终经过调查,确认其拍摄组照真实。

郭梦秋(资料图)
郭梦秋(资料图)

  浙江电台女主播郭梦秋猝死

  2012年8月1日,浙江电台音乐调频动听968在其官方微博发出一条讣告,“主持人郭梦秋于7月31日晚在家中突发心肌梗塞,经急送新华医院抢救无效辞世,年仅25岁。”有网友翻出郭梦秋之前的微博,发现很多内容都是抱怨高压生活的,一时间,一场关于“生命、压力、猝死”的讨论在网络上展开。浙江电台副总编辑谢女士表示:“郭梦秋死于心肌梗塞。之前连她本人都不知道身体有问题,这是突发的,我们都感到很意外很吃惊。”

王天雷(资料图)
王天雷(资料图)

  长春广播电台主持人王天雷肝癌辞世

  2013年2月26日2时08分,长春广播电台知名主持人王天雷因病医治无效辞世,终年44岁。曾经与他在一起工作过的同事,在追忆他的工作和生活时,都十分悲痛,希望他一路走好,到了天堂的声音会更加动听。“90故事幸福车队”队长李明说,王天雷的去世是他们想也想不到的,2012年11月19日,“90故事幸福车队”聚会,特意邀请王天雷参加,他带来了好几名主持人。聚会时,王天雷的精神状态非常好,“仅仅过了3个多月,人就没了,谁能相信,谁能接受……对我们来说,他没走,只是出了一趟远门儿。”

刘健(资料图)
刘健(资料图)

  2011年5月23日晚,28岁的郑州电视台政法频道记者刘建突发心肌梗塞离世。去世一周前,他曾在微博中写下“我的亚健康状态很厉害”。而下一条微博却是:“明天去哪里完成任务?”

马云涛(资料图)
马云涛(资料图)

  2011年5月18日,央视财经频道资深编辑马云涛因胃癌晚期离世,时年36岁。

罗京(资料图)
罗京(资料图)
罗京灵堂(资料图)
罗京灵堂(资料图)

  2009年6月5日,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终年48岁。同行们在为罗京英年早逝扼腕叹息的同时,也不禁感慨电视人工作压力太大,“罗京的病,很大程度上是多年积劳成疾!”《东方时空》制片人包军昊说:“罗京早逝从另一方面证明了电视行业的压力太大了,我们生活没规律,对健康很有损害。”李瑞英说:“罗京主持《新闻联播》25年来,每次有急活和重活总是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工作岗位。”

  罗京是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播音员,《新闻联播》节目最资深的男主播之一。1961年5月29日生,重庆市南岸区人。1979年考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1983年毕业,进入中央电视台主持《新闻联播》节目。在央视任职25年期间,罗京以及其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沉稳大方庄重的播报风格赢得了业界和广大观众的喜爱和认可,并创造了25年无差错播报的佳绩。2008年7月被确诊为淋巴癌,9月被确诊患有淋巴瘤,并暂停工作入院接受治疗,期间还接受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和化疗。

张小燕(资料图)
张小燕(资料图)

  云南台主持人张小燕演播室猝死

  云南电视台生活资讯频道《女人香》主持人张小燕于2005年3月22日下午突然去世。工作人员说,张小燕确实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上星期三,她开始出现感冒症状,当天录制节目时,刚开始进行了一会儿,她已经无法坚持,最后一期节目也没有录制完成。第二天,由于病情加重被家人送往昆华医院,被确诊为感冒导致心脏病发作。刚开始几天她并没有特别的异样,但3月20日起病情突然恶化,最终抢救无效去世。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dfdaily.com/dfzb/html/2014-05/23/content_891782.htm report 1725 新华社宁夏分社社长李春雷生前照。资料图早报记者卢梦君今年4月以来,已有10位媒体人因为各种原因离世。据人民网消息,新华社宁夏分社社长李春雷5月22日凌晨因病去世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新华社宁夏分社社长病逝 两月内10位媒体人离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