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奔驰缺油抛锚高速 司机走3公里借钱加油无人信

来源:重庆晚报
 奔驰车缺油抛锚高速,司机茫然无措苦行三公里

  开着豪车在高速路上拦车借钱加油,这样的骗局时有发生,高速执法部门也不止一次提醒驾驶员提高警惕。不过警惕并非就是一味拒绝。

  前日凌晨,一辆奔驰车真没油了,更巧的驾驶员手机也没电了。驾驶员求助过往车辆,结果徒步走了3公里,没有一个驾驶员相信他。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熊平 摄影报道

  奔驰停高速不见司机

  前日凌晨1时45分,高速执法二支队一大队执法人员,巡逻至沪渝高速公路出城方向1663KM路段(长寿云台段)时,发现一辆牌号为渝A88R××的奔驰车停在应急车道,车后既无三角标志牌,也没打危险报警闪灯。

  执法人员上前查看,车内无人,执法人员又用电筒在周围寻找10来分钟,始终没见到人影。

  执法人员通过奔驰车登记时留下的电话拨打过去,被告知已经关机。难道此车被盗?执法人员决定将此车带回执法站进一步调查,于是在车后摆好锥标,联系急救车前来拖移。

  三公里外偶遇奔驰哥

  拖车赶来后,执法人员继续向前巡逻,行至1660KM路段,也就是距离事发地3公里时,突然看见应急道上一名男子向执法人员招手。

  男子满头大汗,喘着粗气对执法人员说:“我的车在后面没油了,谢谢你们给我找一下加油站。”

  原来,男子正是那辆奔驰车的车主王先生。王先生称,他从长寿到万州,出门前忘了看油表,跑到半路汽车没油而抛锚。更巧的是手机没电了,“根本没法拨打电话求助,我只有拦车求助,结果半个多小时都没有车愿意帮忙,幸好遇上你们。”

  他拦车求助被当骗子

  王先生回忆,一开始,他就在奔驰车附近拦车,心想怎么也能拦下一辆,即便对方不愿施救,借手机打个电话求助总可以吧!

  没想到,虽然有过往车辆停车了解情况,但是最后没有一个人愿意帮忙。

  王先生一开始不太明白原因,还是一个长安车驾驶员点醒了他:“大哥,你也一把年纪了,这种老掉牙的骗局,你还是算了吧!再不走小心我报警哟!”原来大伙把他当成了骗子。

  “我这才想起,自己也曾从新闻上看到过高速路上豪车借钱加油玩失踪的事!都是被这些骗子给害的,‘狼来了’害死人啊!”王先生为了避免大家将他和这辆奔驰车联系在一起,就步行远离抛锚地求助。

  徒步三公里求助无果

  “后来执法人员分析,我走的方向错了,如果是向后走,大伙没看到抛锚车,或许不会和骗子联想到一起。但我是向前走的。”王先生说,就这样一路走一路拦车,还是没有车理他,直到最终拦下这辆执法车。

  执法人员在感叹大伙警惕性提高的同时,也想对驾驶员朋友说:“防人之心不可无,助人之义也不能灭啊!”

  最终,执法人员帮助王先生加了油。王先生对执法人员的热情相助表示感谢。

  及时报警一举两得

  高速执法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出行前一定认真检查油表、轮胎、刹车等基本情况。针对王先生的遭遇,高速执法二支队执法人员根据多年执法经验建议,遇上在高速路上求助的,过往驾驶员提高警惕是应该,其实也不必亲自相助。

  万一人家真的需要帮助怎么办呢?过往人员到底该怎么办呢?执法人员表示,拨打89077770进行反映一举两得:如果是骗子,利于执法人员及时查处;如果是真有求助,执法人员也会赶往现场解其燃眉之急。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4-05/24/content_390524.htm report 2137  奔驰车缺油抛锚高速,司机茫然无措苦行三公里开着豪车在高速路上拦车借钱加油,这样的骗局时有发生,高速执法部门也不止一次提醒驾驶员提高警惕。不过警惕并非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奔驰缺油抛锚高速 司机走3公里借钱加油无人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