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谈地铁血案:绝非英雄行径 不应过度渲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捷运发生惊悚的随机杀人事件,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23日举行记者会呼吁媒体与网络社群,此时此刻,要避免流传渲染现场照片、影片,协助这个社会降低内心最深层的恐惧,以减少模仿情结与负面情绪,“这件惨案是暴力事件,绝不是英雄行径,不应该过度渲染。”

  “这三天,对所有台湾人来说,都非常难熬。”马英九表示,已指示“行政院”,在包括航空、海运、高铁、台铁、捷运、公交车等公共运输系统增加警力,当局会就警力配置、智能监控、通报体系、演练机制等通盘检讨,给民众最免于恐惧的自由。

  马英九说,想起原本预定过生日的潘女士,北上面试新工作的张同学,留下年迈父母与一双子女的解先生,以及外出和朋友聚会的李女士,这几个家庭,一夕之间失去至亲,那种深沉的痛苦,那样巨大的悲伤,一想到他们接下要承受的种种,他真的非常难过。

  台当局“府”、“院”除了谴责暴力,救助伤者并加强维安、全力查明案情,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也到医院探视伤者和死者家属。马英九说,他呼吁所有台湾的民众呼吁,特别在这样的时刻,更要保持冷静、保持友爱,“因为黑暗,我们才更加看到人性的光芒。”

  马英九说,惨案发生当时,有勇敢的民众挺身而出,以雨伞甚至肉身挡在凶嫌面前,保护其他民众;也有人见义勇为,不顾自身安危,和其他民众合力制服凶手。台湾最引以为傲的就是人民的正直与善良,即使是身处危难、互不相识,也是如此。这是台湾最可贵的资产,大家必须彼此扶持,守望相助,这才是真正的台湾。

  马英九也呼吁,社会各个角落,都还有需要伸出援手的朋友。也许只要多和他说一句话、多给他一点关心,就可以多减少一件憾事发生。面对这样的冲击,大家更要相互照应,彼此关怀。

  马英九表示,当局会和民众共同努力,把台湾的正向力量唤起来、找回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4/05-24/6207707.shtml report 902 中新网5月24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捷运发生惊悚的随机杀人事件,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23日举行记者会呼吁媒体与网络社群,此时此刻,要避免流传渲染现场照片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马英九谈地铁血案:绝不是英雄行径 不应过度渲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