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高官:中国未来十年或持有全球1/4股份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 澳大利亚国库部秘书长马丁·帕金森表示,世界应准备迎接中国投资的大量涌进,按价值计算,中国可能在未来十年里持有1/4的世界股份,且澳大利亚具备从中受益的优势。

  据《澳大利亚人报》网站5月23日报道,帕金森22日在香港举行的对华贸易投资论坛上说,中国积累的外汇储备(目前规模已接近4万亿美元)只是中国对世界金融市场发挥影响力的开始而已。中国有望“以史无前例的方式重新分配全球金融资产”。

  帕金森说:“如今,中国占世界贸易额和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约为11%,但中国占全球海外资产及债务总持有量的比重只有3%。”

  帕金森说:“金融一体化程度的提高给澳大利亚这样的国家提供了获利机会,因为澳大利亚是资本净进口大国。”他说,他们业已获得的中国投资规模与未来将获得的相比可谓是小巫见大巫。

  报道称,虽然中国在澳大利亚进行的投资(特别是在自然资源、房地产和农业等领域的投资)一直都备受争议,但2005年至2013年,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投资额增长了十余倍。

  他说:“不过,中国对澳大利亚320亿美元的投资额大约只占澳大利亚吸收的外资总量的1%。”

  帕金森表示,中国崛起成为超级金融大国是范围更广泛的影响力转向亚洲的进程的一个组成部分,到2030年,亚洲可能持有多达一半的世界金融资产。

  他说,中国要想融入世界金融市场以发挥自身潜力,就需要进一步推进改革,其中包括提高汇率灵活度以及放宽利率管控。

  但他也说,中国未来面临诸多风险。“中国虽然希望向本国金融市场输入更多的市场化信号,但当前也在处理一个历史遗留问题,即中国的金融系统受管控度很高,且存在很多不正常的情况”。

  他说:“信贷过度增长和影子银行业等金融系统风险导致本已十分复杂的局面更趋复杂了。”

  但帕金森也表示,中国提高金融一体化程度会让该地区所有国家受益,那也有助于实现风险多样化并可促进专业经验分享。

  他说:“从双边角度讲,澳大利亚在进一步发展跟中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方面仍有空间。澳大利亚现已是中国的第七大商品贸易伙伴国,也是中国直接投资的主要目的地。因此,与中国深化金融关系将有助于扩大贸易与投资并提高其效率。”

  帕金森说,在铁矿石贸易结算上逐渐加大人民币使用规模是向前迈出的一小步。

  他说:“澳大利亚是大宗商品生产国,但这一地位并不意味着,我们必须生活在完全以美元为主导的贸易商品计价环境里。”

  他还说,悉尼是人民币交易的“天然目的地”,中国大陆有五家大型商业银行在悉尼设有代表机构。但他也承认,悉尼在人民币交易市场面临来自新加坡、台北和伦敦的竞争。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finance.cankaoxiaoxi.com/2014/0524/392730.shtml report 1343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澳大利亚国库部秘书长马丁·帕金森表示,世界应准备迎接中国投资的大量涌进,按价值计算,中国可能在未来十年里持有1/4的世界股份,且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澳高官:中国未来十年或持有全球1/4股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