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乌鲁木齐爆炸 > 乌鲁木齐连环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各族各界声讨严重暴行:坚决打击敌人

来源:综合 作者: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 李敏 谢燕 金浩 张新军 刘杰 李娟报道)5月22日,乌鲁木齐市公园北街早市发生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激起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极大愤慨,全疆各族干部群众以及社会各界纷纷强烈谴责、愤怒声讨暴力恐怖分子对新疆各族人民犯下的令人发指的滔天罪行,纷纷表示会倍加珍惜和维护好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团结各族群众 打好反恐维稳这场人民战争

  5月2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各族干部对当天发生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早市的严重暴力恐怖案件,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一致认为暴力恐怖分子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罪恶行径令人发指,他们是新疆各族群众共同的敌人。大家表示,要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坚决与一切破坏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的暴恐分子斗争到底,构筑新疆反恐维稳的钢铁长城。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艾热提·阿力木说:“当前新疆正处在大建设、大开发、大发展的新时期,各项民生工程密集启动,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幸福指数不断提高。而一小撮暴恐分子进行破坏活动,伤害无辜群众,其罪恶本质可见一斑。我们要坚定政治立场,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发挥政法机关的职能作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各族群众打好反恐维稳这场人民战争,坚决把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自治区人社厅:认清形势 自觉站在反恐维稳大前沿

  5月23日上午,自治区人社厅迅速传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的重要批示和自治区党委领导的讲话精神,并对人社厅全体干部职工提出具体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与党中央和自治区保持高度一致,共同打击暴力恐怖分子。同时,要认清当前严竣形势,自觉站在反恐维稳的大前沿,做好本职工作。

  自治区文化厅:带头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5月22日下午5时30分,乌鲁木齐暴力恐怖事件发生后,自治区文化厅的艺术家们群情激愤,强烈谴责和愤怒声讨制造乌鲁木齐严重暴力恐怖案件的罪恶行径。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的决策部署,更加坚定地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立足做好本职工作,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大家一致认为,暴力恐怖分子在乌鲁木齐早市滥杀无辜、手段凶残、令人发指,他们的行为代表不了任何民族,也代表不了任何宗教。作为文化工作者,要自觉站在反恐怖、反极端、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带头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以艺术家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凝聚社会正能量,发挥文化工作在宣传教育、凝聚人心、鼓舞干劲、营造健康和谐稳定氛围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自治区妇联:对暴力恐怖行径从重从严 依法严惩 坚决打击

  5月22日中午,自治区妇联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强烈谴责和控诉暴力恐怖分子反人类、反社会的无耻行径,暴力恐怖分子伤害的不是哪一个民族,而是全体人民的心,越是在“危难时机”,大家越是要精诚团结,相信党和政府完全有能力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压下去。

  自治区妇联宣传部长严瑞珍说,“新疆目前发展势头良好,‘三民活动’以及大量惠民政策的推广,让暴力恐怖分子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所以,暴力恐怖分子才频繁制造恐怖事件,其目的就是要扰乱新疆目前的发展势头,暴力恐怖分子肆意践踏无辜者的生命,无视法律的尊严,一再挑战我们的底线,一定要对他们的暴力恐怖行径从重从严、依法严惩,坚决打击。”

  自治区地税局:统一思想 增强反恐意识

  5月23日上午,自治区地税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通报了“5·22”暴力恐怖案件基本情况以及处置、善后等工作情况,大家纷纷谴责暴恐恶势力的罪恶行径。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财政厅厅长、自治区地税局局长弯海川表示,目前一定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决支持和贯彻执行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严打暴恐犯罪分子的决策和部署。要树立反恐意识,增强信心和决心,多做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多说有利民族团结的话,坚定不移地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同时,要认清暴恐分子的险恶用心,保持清醒头脑,引导各族群众把仇恨记到暴恐分子身上,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坚决同一切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言行作斗争,做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的践行者。

  自治区科协:用实际行动捍卫新疆的安定团结

  5月22日和23日,自治区科协先后两次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5·22”暴力恐怖分子残忍暴行进行强烈谴责。新疆科技馆副馆长索菲亚·西日甫江说,在民族团结月发生如此恶劣的暴恐事件,让我们大家感到无比的痛心。暴恐分子滥杀无辜,手段凶残,令人发指,他们的行为代表不了任何民族,也代表不了任何宗教。

  新疆科普杂志社社长地里夏提·买提肉孜对发生的严重暴力恐怖案件感到震惊和愤怒。“我们要进一步看清暴恐分子和宗教极端势力妄图破坏安定团结、搅乱社会秩序、伤害无辜群众的罪恶阴谋和险恶用心,站稳立场、明辨是非,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为新疆的安定团结和长治久安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名年轻人,我要用我自己的正能量,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带头加强民族团结,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国家观,自觉站在反恐维稳一线,自觉抵制极端暴力的思想侵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捍卫新疆的安定团结。”新疆科协信息中心阿祎霞·阿里木说。

  自治区残联:集合一切力量坚决打击暴力恐怖分子

  5月23日上午,自治区残联召开紧急会议,传达自治区干部大会就“5.22”暴力恐怖案件批示和讲话精神,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俊林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上来,把反恐维稳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热依汗·衣沙木丁说:“暴力恐怖分子针对老人制造暴力恐怖事件,简直就是灭绝人性!暴力恐怖分子就是要让我们伤心、愤怒,破坏各民族间的团结。越是在这种时候,我们越是要团结起来,集合一切力量坚决打击暴力恐怖分子和民族分裂分子,让他们无处可逃!”

  自治区体育局:将恐怖分子绳之以法 还人民安定社会环境

  5月22日下午,自治区体育局召开紧急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就“5.22”暴力恐怖案件批示和讲话精神,部署了各训练队安保防范措施。自治区体育局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阿斯拉·玉素甫说:“这些恐怖分子破坏新疆的稳定发展、民族团结,极大损害了各族人民的和谐相处。希望全疆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全力声讨和谴责恐怖分子,希望政府出重拳打击恐怖犯罪分子,维护各族人民利益。我们相信政府有能力处理暴力恐怖事件,把恐怖分子绳之以法,还人民一个安定、和谐、团结的社会发展环境。

  自治区知识产权局:破坏祖国和平稳定没有任何好下场

  5月22日,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全局各族干部就“5.22”暴力恐怖案件进行了强烈谴责:血腥的暴行,是赤裸裸的恐怖犯罪,造成无辜生命离开人世,导致数十个家庭坠入深渊,给大家心灵上造成重大创伤。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敢于同暴恐分子作斗争,破坏祖国和平稳定的行径是没有任何好下场的。

  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局长马庆云说:“我们一定要旗帜鲜明,坚决反对暴恐分子的罪恶行径,一定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和部署,为维护新疆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新疆兵团各族各界青年:面对暴力恐怖分子要重拳出击

  “我们呼吁:各族兄弟姐妹们联合起来,同仇敌忾、众志成城,坚决把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让暴恐分子成为过街老鼠,永无藏身之处、永无立足之地,共同构筑长治久安的钢铁长城!”5月22日下午,新疆兵团各族各界青年声讨5月22日清晨发生在乌鲁木齐的暴恐案件。大家一致表示,要让暴恐分子成为众矢之敌,如过街之鼠人人喊打。

  兵团团委书记芮宏表示,兵团青年将始终走在维稳戍边的最前沿,面对暴力恐怖分子绝不手软,重拳出击。兵团广大青年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乱阵脚,做到反对极端主义。同时承诺如果需要,兵团青年将随时站出来打击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

  新疆财经大学共青团干部:团结一心 同仇敌忾

  新疆财经大学共青团干部严荣等人纷纷表示,作为新疆财经大学教师行列的共青团干部,同时又是高校一线的思政工作者,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对学生做出正确引导,让学生们认清事实真相,通过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介传递正能量,揭示暴恐分子企图利用破坏社会稳定来达到分裂国家的目的,我们要用铁的事实在广大学生面前戳穿暴力恐怖分子丧尽天良、灭绝人性的丑恶嘴脸。同时,我们会按照努尔·白克力主席关于“5·22”暴恐案件的电视讲话精神,将思想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校党委的部署上来,提高警惕、擦亮眼睛,不造谣、不传谣、不受别有用心的人煽动和蛊惑,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和社会稳定,团结一心、同仇敌忾,同“三股势力”坚决斗争,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新疆华盛融通投资有限公司:坚决维护新疆和平与稳定

  “暴徒的罪恶行径,遭到我公司全体员工一致唾弃。我们坚决打击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坚决维护新疆的和平与稳定。呼吁社会各界团结起来、行动起来,同仇敌忾,将暴恐分子彻底消灭,还我大美新疆,还我和谐、安定、团结的发展局面。同时,我们也做好人财物等方面支援准备,随时待命以微薄之力慰勉受难家庭,支持政府坚决打击暴恐势力。”新疆华盛融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恒慧说。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ts.cn/content/2014-05/24/content_9697844.htm report 4514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李敏谢燕金浩张新军刘杰李娟报道)5月22日,乌鲁木齐市公园北街早市发生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激起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极大愤慨,全疆各族干部群众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新疆各族各界声讨严重暴行:坚决打击敌人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