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克兰迎来独立23年最重要一届选举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5月23日,顿涅茨克一座村庄,乌克兰政府军与亲俄民间武装爆发冲突,导致5人死亡。供图/IC
5月23日,顿涅茨克一座村庄,乌克兰政府军与亲俄民间武装爆发冲突,导致5人死亡。供图/IC

  乌克兰定于25日举行总统选举。这被认为是乌克兰独立23年以来最重要的一届选举,可能成为化解乌克兰危机的关键一步。乌克兰政府承诺,将在选举当天暂停东部地区的“反恐行动”,但民间武装声言将抵制选举。

  为何提早

  乌克兰总统选举原本应在2015年3月举行。去年11月,乌克兰因政府决定暂停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而爆发政治危机,政局持续动荡。时任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今年2月21日与反对派领导人签署协议,同意在今年12月前提早举行总统选举。但他不久后离开乌克兰,最终在俄罗斯现身。

  反对派上台后,宣布解除亚努科维奇的总统职务,并将总统选举日期提前至5月25日。

  乌克兰代理总统职务的议长亚历山大图尔奇诺夫呼吁选民25日前去投票,避免乌克兰分裂。乌克兰领导人定于当地时间24日13时(北京时间18时)在首都基辅参加和平祈祷活动。乌克兰其他城市当天也将举行类似祈祷活动。

  谁将参加

  本届总统选举共有21名候选人,约有3500万人具有投票资格。多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糖果业大亨彼得罗波罗申科以较大优势领先。

  最新一项调查显示,波罗申科的支持率接近45%,而他的最强劲对手、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的支持率约为7.5%。

  按规定,如果没有候选人在25日的首轮投票中获得50%以上选票,排名前两位的候选人将在定于6月15日的第二轮投票中一决胜负。民意调查显示,波罗申科有望在第二轮投票中胜出。

  美联社认为,波罗申科以务实精神和肯于让步的态度获得选民支持。在强硬派占主导的乌克兰政界,愿意妥协是一项难能可贵的品质。波罗申科既主张乌克兰与欧盟发展关系,同时支持与俄罗斯保持良好关系。

  东部选情

  乌克兰东部大部分地区目前在民间武装掌控中。这些武装近来与乌克兰政府部队不断发生冲突,并宣布卢甘斯克州和顿涅茨克州独立。上述两州共有约660万人口。当地民间武装领导人宣称,将尽全力抵制本届总统选举。

  政府官员承认,选举在东部一些地区无法举行。即使当地投票站能正常运行,居民也可能不会去投票。

  所谓全国选举,如果在一些区域不能正常举行,合法性可能受到质疑。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已派出由超过1000人组成的观察团前往乌克兰。这一观察团给出的报告将有较大影响力,但预计不会直接评判选举合法性。

  同时,乌克兰政府计划在选举当天派遣超过5.5万名警察和2万名志愿者前往各投票站,保证选举正常举行。针对乌克兰本届选举,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3日在圣彼得堡说,俄罗斯将尊重乌克兰选举结果,并愿与乌克兰新政权开展合作与对话。文/张旌(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4-05/25/content_60749.htm?div=-1 report 1670 5月23日,顿涅茨克一座村庄,乌克兰政府军与亲俄民间武装爆发冲突,导致5人死亡。供图/IC乌克兰定于25日举行总统选举。这被认为是乌克兰独立23年以来最重要的一
(责任编辑:un65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