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国政局 > 泰国局势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国政变者下令所有媒体负责人向军方报到

来源:南方都市报

  5月24日,泰国曼谷,示威者集会抗议军方政变。泰国军方昨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军方发言人正式证实前总理英拉等人被控制,目前他们十分安全,被安置在有足够人身自由的地方。他们被控制的时间不会超过一周,但是具体身在何处没有被提及。此外泰国军方还表示,将恢复部分电视台的正常播出。军方政变引发示威者激烈反应。

  泰国政变集团24日晚间宣布解散国会上议院,接管立法权。

  同一天,一些反政变活动出现,政变两天来“和平”的局面传出不同声音。

  接管立法权

  政变集团24日在电视台发表声明,宣布“上议院已被解散。须由国会批准或上议院批准的所有法律事项将变更为,须由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领导人巴育批准”。

  至此,政变集团继接管政府功能后又接管立法权。

  泰国国会由上议院和下议院组成,500议席的下议院已被英拉政府于去年底解散。上议院总计150议席,其中一半通过选举产生,一半由王室等指派。

  解散上议院这一举动意义重大。自政变以来,一些人,特别是反他信集团的人指望军政府通过上议院来指派一名总理,而后进入过渡政府状态。由于反他信集团的“黄派”与不少上议员交好,支持他信集团的“红派”担心,上议院指派总理将对“红派”不利。

  军政府解散上议院,明确给出的信号是,军方将决定是否指派过渡政府总理或指派谁来担任过渡总理。

  在2006年军事政变后,时任陆军司令颂提指派了枢密院大臣素拉育朱拉暖出任过渡总理。枢密院是国王的顾问班子,而素拉育是泰国前陆军司令,是颂提的军事导师。因此,素拉育普遍被认为是“有军方背景的民事总理”。

  强化军政府

  巴育同一天对一些部门“开刀”,调整人事。多个重要部门的负责人被解除职务,或被调任“非活跃职务”。此举被泰国媒体认为是政变军方巩固权力之举。

  此前被巴育任命为政变班子顾问的国家警察总监阿敦被调任总理办公室顾问,副警察总监瓦差拉蓬暂任代理国家警察总监。

  泰国国家特别调查厅厅长达里彭迪和国防部常务秘书长(次长)尼帕通叻也被调离,两人被认为是前总理他信的铁杆支持者。

  《曼谷邮报》分析,巴育此举意在“净化”身边人员,强化军政府权力,巩固政变成果。

  特写

  军方追加传唤

  政变集团24日追加“传唤”35名政客和政治活动人士到当局报到。至此,政变后,已有190人被军方“传唤”,其中100多人在报到后被军方控制,包括前总理英拉西那瓦、被政变推翻的看守总理尼瓦探隆等。

  对此,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纳瓦妮瑟姆皮莱表示“非常令人不安”,敦促泰国军方立即释放这些“被拘押的高级政治家和民事人员”。

  此外,泰国媒体报道,在军方发动政变当天,一些集会者也被军方扣押,至今无法联系。

  媒体联名反制

  24日这天,大约200人聚集在曼谷市中心的多功能电影院门前,举行反政变示威。这些人身穿黑色上衣,手举标语,高呼口号。一些标语建议军人不要干涉政治,“闭上眼也许能看见更多”。

  24日下午,政变集团通过电视声明下令所有媒体负责人立即向军方报到,媒体反应强烈。

  几小时前,泰国记者协会、泰国广播记者联合会、泰国新闻广播理事会和泰国报纸联合会联盟上书,要求政变集团“重新审视政变以来发布的媒体禁令”,尽快结束对媒体的限制。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5/25/content_2078230.htm report 1761 5月24日,泰国曼谷,示威者集会抗议军方政变。泰国军方昨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军方发言人正式证实前总理英拉等人被控制,目前他们十分安全,被安置在有足够人身自由的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泰国政变集团解散国会上议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