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园枪击案致7死7伤 嫌犯写140页杀人宣言

来源:法制晚报

  美国加州曝校园枪击案嫌犯驾车辗转9地随意开枪致7死7伤案发前—— 嫌犯手写140页“杀人宣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五晚上,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分校附近发生了一起飞车枪击事件。一名枪手驾驶一辆汽车朝路人射击,事件导致包括枪手在内的7人死亡,至少7人受伤。

  警方称,这起事件被认为是一起“有预谋的谋杀”。

  英国《每日电讯报》今晨披露,嫌犯的父亲是《饥饿游戏》电影的助理导演。事发前,嫌犯手写140页宣言,称将杀死所有看到的金发碧眼的女人。

  法晚记者今晨采访了解到,在该校的中国留学生以及访问学者共有约1000人,目前还没有听说有中国留学生在此次枪击事件中受伤。

  驾车射杀 辗转9地随意射击

  美联社今晨称,事发的社区共有23000人居住。报道描述说,这起事件从发生到结束不过几分钟时间。CNN则称,嫌犯驾驶一辆黑色宝马并从车上随意射击,造成多人伤亡,之后与警方发生交火,在逃离时撞到一辆停着的轿车。

  随后调查人员在宝马车内发现,枪手头部中枪。警方还在车内发现一把半自动手枪,尚不清楚枪手是被警察击毙还是自杀。报道指出,从当晚9点27分发生枪击到警方发现嫌疑人尸体,间隔也就10分钟左右。

  不少目击者称车中有两人,但这一说法尚未得到警方证实。目前,警方称已初步确认嫌疑人身份,但未公布其姓名。警方认为,此次事件的调查极为复杂,枪手驾车在多个地点射击,包括大约9个不同的犯罪现场。

  现场目击 嫌犯持枪搭讪“嗨,干吗呢?”

  目击者古劳斯·贝克尔描述当时的场面时说,自己正在餐厅外用餐,大概在晚上9点半左右,第一轮枪响开始,不过那会儿还以为是放鞭炮。

  此后三五名警员开始向枪声响起的方向走,这时第二轮枪响也开始了。于是警员们开始喊着让他们进屋躲起来。正在这时,一辆黑色宝马在该餐厅外急转弯,第三轮枪响开始,贝克尔和他的朋友于是向餐厅厨房处跑去。贝克尔估计,自己听见的三轮枪响共开枪13到15次。

  《芝加哥论坛报》援引一位目击者的话称,事发时,她正在路上走,一人驾驶黑色宝马靠近她,司机拿着手枪搭讪说“嗨,干吗呢?”这位女士起初以为是假枪于是继续前行,几秒钟后,她就听到子弹从身边擦过的声音。幸好,她成功躲过此劫,随后躲进一家满是陌生人的屋子,其他人也多是来“避难”的。

  当地一名大学生称,自己的女朋友吓坏了,因为她曾靠近过持枪的嫌犯,并一度被嫌犯拿枪对着脸。随后其女友转身疯跑,紧接着就听见一阵“嘭嘭嘭”的枪响。一位名叫泽维尔的目击者称,这起枪击案就像一场“古老的西部枪战”。

  行凶动机 女性不“投怀”自拍视频称要“报复”

  这起枪击案仍处于调查阶段,不清楚枪击起因和枪手动机。不过,美联社披露嫌犯名为艾略特·罗杰,警方称,一段名为“艾略特·罗杰的报复”视频“可能关联”这起枪击事件。

  《每日电讯报》称,在事发前数小时,艾略特·罗杰坐在宝马车里自拍了一段视频上传,称这是最后一个视频了,随后将去复仇。视频中称,22岁的自己还没有亲过一个女孩儿,校园里的大家都在玩得很欢,只有自己一人,这不公平……视频上传者的账号资料显示,罗杰是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学生,居住在伊斯拉维斯塔。

  此外,昨晚还有一份该嫌犯手写的140页宣言曝光,在这份名为“我扭曲的世界”的宣言中,他对社会有极深的不满,认为社会欺骗了他。自己将杀死所有看到的金发碧眼的女人。

  宣言中责备女性投入“讨厌、粗鲁的人”怀里却拒绝他这个“最绅士的人”。

  记者连线 尚未有中国留学生伤亡目击者仍恐慌

  今晨,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高松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该校的中国留学生以及访问学者共有约1000人,目前还没有听说有中国留学生在此次枪击事件中伤亡。

  不过,高松称,有中国留学生在事发时目击了枪击的发生,事后仍然恐慌,已经对这些同学进行了心理疏导。

  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前主席江同学已经在该校就读了两年,他告诉法晚记者,类似的校园(及周边)枪击事件在美国频发,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没有有效控枪。此外,学校多是20多岁年轻人,可能会存在报复的情况,学校周边可能就是比较“合理”的选择了。本版文/记者张秀晨

  艾略特·罗杰

  美联社称,罗杰的父亲是《饥饿游戏》电影的助理导演彼特·罗杰,1996年进好莱坞,是著名电影制作人。罗杰生于伦敦,5岁移居美国,曾被拍摄到陪父亲在《饥饿游戏》首映式上走红毯。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525/n400005188.shtml report 2142 美国加州曝校园枪击案嫌犯驾车辗转9地随意开枪致7死7伤案发前——嫌犯手写140页“杀人宣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五晚上,加利福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