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八旬老人起诉子女索抚养费 儿称已断绝父子关系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思娅)八旬老人刘大爷起诉子女索要抚养费,他的儿子以“断绝父子关系”协议为由拒绝支付。昨天记者获悉,市一中院判决支持了刘大爷的起诉,对于“断绝父子关系”协议,法院认为协议有违公序良俗,属无效民事行为,不具法律约束力。

  老人诉子女讨赡养费

  刘大爷今年已85岁高龄。2013年底,其一纸诉状将四个子女告至法院,要求他们支付赡养费。刘大爷称,长期以来,四个子女很少管他,有的甚至不去看他,平时他一直都由孙子照料。由于早已丧失了劳动能力,而且患有高血压、脑血栓、心脏病等疾病,生活需要照顾,每月有很大的开销,其已无力负担,故请求法院依法判令四个子女每人每月给付其赡养费、保姆费1000元,并均担其医疗费用。

  儿称已断绝父子关系

  此案开庭时,刘大爷的四个子女向法庭陈述了各自的意见。其中,儿子刘某认为,自己不是不赡养刘大爷,而是刘大爷十余年前在村委会的见证下与其签订了断绝父子关系的协议,双方现在已经没有父子关系,因此他不会给付赡养费,但刘大爷可以到他家住。同时,刘某认为父亲每月有补助费、国家发的养老金和代金券,享受退伍军人优抚报销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医疗费报销比例达90%,根本不需要花太多钱,收入已经足够其生活使用。况且他自身有肢体残疾,没有太多收入,故请求驳回刘大爷的诉讼请求。

  法院判决协议无效

  法院经审理认为,赡养人应当履行对老年人经济上供养、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义务,并照顾老年人的特殊需要。本案中,四子女由刘大爷抚养成人,现刘大爷年事已高,体弱多病,没有劳动能力,生活需要专门照顾,子女理应对其赡养。

  对于刘某称刘大爷已同其断绝父子关系不予给付赡养费的意见,法院认为,“断绝父子关系”协议有违公序良俗,属无效民事行为,不具法律约束力,故不予采纳。

  最终法院结合刘大爷的经济来源、生活需求、本地生活水平及子女负担能力,判决四个子女每人每月给付刘大爷赡养费(含保姆费)300元,刘大爷医药费用凭票据报销后,所剩未报销部分由四子女均担。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5/26/content_92045.htm report 1107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思娅)八旬老人刘大爷起诉子女索要抚养费,他的儿子以“断绝父子关系”协议为由拒绝支付。昨天记者获悉,市一中院判决支持了刘大爷的起诉,对于“断绝父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父子断绝儿拒付赡养费法院认定断绝协议无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