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加州枪案凶手曾自拍骇人视频 扬言惩罚女性

来源:综合 作者:武汉晚报
南加州枪案是“有预谋的大规模谋杀”

  洛杉矶北部两小时车程的海滨城市圣巴巴拉市于当地时间23日21时27分(北京24日12时27分)传出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UCSB)枪击案,包括嫌犯在内,共有7人死亡,13人受伤。圣巴巴拉县警局于当地24日下午公布嫌犯为22岁的圣巴巴拉社区学院(SBCC)学生,欧亚混血儿埃利奥特·罗杰,作案动机与其精神问题有关。

  埃利奥特住在案发地的公寓中,居住在此的绝大多数都是本地学生。警方表示,枪击案之前,他已经将公寓中的3人刺死,但3人的遗体直到24日下午才被警方抬走。

  当地23日晚,他驾驶黑色宝马车,携带三支手枪,在校园附近四处扫射。第一犯罪现场在圣巴巴拉分校校区,根据目击者说法,埃利奥特遇见一群正在下课的学生,然后坐在宝马车里开始向这些人射击。最先瞄准的是马路对面的三位女生,造成两死一伤,其他学生听见声音纷纷涌进周围的7-11便利店躲避。死亡的两名女生均是UCSB的学生,分别为22岁和19岁。随后开车来到另一地点,开枪打死一位22岁的男生。此后他继续开车四处狂窜,先后共抵达10处地方,撞到不少行人和骑自行车的学生,造成共13人受伤。截止于24日傍晚,这13人中有4人已出院,还有两人情况不容乐观。

  当地人Mike告诉我,他当时正在附近和朋友吃饭。起初他与朋友以为这是鞭炮声,几分钟后,看见大批全副武装的警察经过,第二轮爆豆一般的枪击声发出,他才知道原来是有人开枪。然后他赶紧返回餐厅,餐厅经理引导众顾客躲避在厨房,直到警察来敲门告诉大家枪手已死。Mike说,他至少听到13到15声枪响,并且看到警察和医护人员在救助一名被枪手击中的人。

  在埃利奥特四处逃窜的过程中,警方曾对他开枪,最终在靠近海边的一条路上找到他。警方表示,他的宝马车撞到许多路边停靠的车辆,最终停下来,赶来增援的警长发现,他已经死在车中,致命伤为脑部的枪击,警方认定他是自杀身亡。警方从埃利奥特车中搜出三把手枪,还有超过400发子弹。警长表示,他在作案过程中使用的三只手枪均在南加州三个联邦政府授权经销商店内合法购得,且全部注册在他本人名下。

  作案前,他曾在网上发表过许多录像和文字,表达他对女性的憎恨及没有女朋友的不满,多次暗示他将要惩罚女性、报复社会,并公布了他的复仇计划:“我要进入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最热的联谊会,杀死每一个被宠坏的金发女孩,那些拒绝我的女孩。在我杀掉联谊会中的所有女孩后,我将到伊斯拉维斯塔街头见谁杀谁。”

  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县警察局局长比尔·布朗24日晚指出,23日发生在该县的枪击事件是“有预谋的大规模谋杀”,嫌犯“严重精神失常”,是一个“疯狂的人”。

  本报海外留学生记者团成员 李丽萍 Reuentahl 发自圣巴巴拉(后方统筹:胡肖 余珞)

  凶手父亲是好莱坞导演

  曾执导电影《饥饿游戏》

  母亲是一名马来西亚华侨

  综合新华社消息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警方24日说,警方确认23日枪击案凶手为埃利奥特·罗杰,现年22岁,是电影《饥饿游戏》副导演彼得·罗杰之子。

  同日早些时候,好莱坞电影《饥饿游戏》副导演之一彼得·罗杰通过律师艾伦·希夫曼发表声明,证实枪手为自己的儿子。《饥饿游戏》讲述的是一群少男少女杀人和被杀的故事。

  希夫曼说,罗杰家坚定反对持有枪支,支持枪支管控法,家人不清楚儿子如何得到枪支。希夫曼说:“罗杰家向这一惨剧中受害者家庭表示最深切的同情。我们正经历难以想象的悲痛,我们向所有相关者表示慰问。”

  希夫曼说,罗杰家尚未准备好在公众面前讲话,但他们愿与警方和相关部门合作调查这起案件。

  希夫曼说,枪手家长数周前发现,儿子在网络上发布有关自杀和杀人的视频,随后报警。警方前往埃利奥特·罗杰家中询问,认为他是一个“非常礼貌、和善的好人”,没有必要因精神健康问题被隔离。

  警方没有在那次调查中发现罗杰使用过枪支。

  埃利奥特曾在一篇告白文章中表示,他出生于混血家庭,母亲是一名陈姓(CHIN)马来西亚华侨,父亲是一名美国人。

  这是5月24日在美国加州圣巴巴拉枪击事件现场拍摄的商店玻璃上的弹孔。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hwb.cjn.cn/html/2014-05/26/content_5327609.htm report 2168 洛杉矶北部两小时车程的海滨城市圣巴巴拉市于当地时间23日21时27分(北京24日12时27分)传出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UCSB)枪击案,包括嫌犯在内,共有7人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南加州枪案是“有预谋的大规模谋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