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外穷游川渝高速路上搭错车被误认为流浪汉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交警打着手势和加拿大背包客沟通。
  交警打着手势和加拿大背包客沟通。

  22日下午4点过,隆纳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隆纳高速上有一名“流浪汉”在行走,然而等交警到了才发现,群众所说的“流浪汉”,实则是名外国人。

  后经交警大队值班民警了解,这名外国友人来自加拿大,本想搭便车从成都到重庆,没想到却搭错了车,便在隆纳高速下车,准备再搭便车“去重庆”。在了解清楚大致情况后,交警将这名加拿大人送到了泸州客运中心站,为他购买车票,送上了去往重庆的客车。

  高速搭车

  群众举报有“流浪汉”

  “喂,高速交警啊?隆纳高速上面有个流浪汉在走,有点危险哦。”22日下午4点过,隆纳高速交警大队值班室的电话忽然响了起来,电话中的报警人称在隆纳高速上有个“流浪汉”正在行走,希望交警能快点去处理。

  接到报警后,交警立即驾车驶往隆纳高速公路。值班民警一边驾车,一边查看,终于在泸州往隆昌方向1966公里处发现了这名“流浪汉”。“我们开近了一看,这哪里是‘流浪汉’,明明就是个外国人。”值班民警说,这名外国人个子高高的,头发编了辫子,又是黑人,当时正走在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上。

  “随后我们就将他带离了高速,并带回了交警大队。”由于语言不通,也为了安全起见,值班民警决定将这名外国人载回大队再做打算。

  语言不通

  “拼英语”得知他搭错车

  谁能和这名外国人交流?语言不通的问题顿时难倒了隆纳高速公路交警大队的民警们。“可能是紧张,单位上一个号称英语过了四级的同事没能与他顺利对话。”第一次“外交”失败,于是大家凭着曾经学过的知识,东一句西一句地拼英语,终于把事情的大概了解清楚。

  经过简单交流,得知原来这名外国友人来自加拿大,是名徒步旅行者。“他是在成都看了大熊猫,准备去重庆,结果却到了隆纳高速。”据值班民警介绍,这名外国友人是搭乘顺路的便车离开成都的,本是想从成都搭到重庆,可是因为自己不认路,搭错了车。到了离泸州不远的地方,别人就叫他下车了。可能他想继续在高速搭便车前往重庆。

  想去重庆

  交警掏腰包为他买票

  民警在了解清楚大概事实后,便决定要将这名外国友人送到车站坐车。“但是这名外国友人身上的钱并不多,于是我们民警就出钱给他买了票。”随即,隆纳高速交警大队安排民警负责载送这名外国友人到泸州客运中心站,并为他购买了去重庆的汽车票,把他送上了车后,民警才离开了车站返回交警大队。

  高速交警提示,虽然误入了高速,但在意识到是高速公路后,行人还是要马上离开。“如果行人是在高速公路上迷路,也要在迅速离开高速公路后,并拨打高速交警大队的报警电话。说明位置后,等候交警的到来,切勿在高速公路上随意行走。”

  新闻链接

  俄罗斯小伙高速搭车

  请俄语专家沟通

  不会英文,不懂中文,一名18岁俄罗斯小伙竟大晚上跑到西临高速灞桥收费站,准备上高速,幸好被收费站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可由于语言不通,比划了半天,也没搞懂他上高速的目的。无奈,工作人员只有打110,找语言专家帮忙。

  一名俄语专家与俄罗斯小伙通了话,工作人员才搞清楚,他是个徒步旅行者,准备去北京、上海,这么晚跑到收费站,是想搭去北京的便车。最终小伙被送回西安城区。

  胡狄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肖婷(图据隆纳高速交警)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40526/212425.shtml report 2057 交警打着手势和加拿大背包客沟通。22日下午4点过,隆纳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隆纳高速上有一名“流浪汉”在行走,然而等交警到了才发现,群众所说的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老外穷游川渝 高速路上搭错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