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克兰的溃烂伤口”可能造成美俄长期对立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大选能结束乌克兰危机吗?多数分析人士对此疑虑重重。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5日称,不管谁赢得选举,都将面对乌克兰可怕的财政困局、分裂的民众等令人畏惧的挑战。德国新闻电视台说,大选在可预见的未来对乌克兰危机似乎没有太大作用。乌克兰危机蕴藏着太多的冲突,乌新政府是否能和东部分裂分子和解?俄罗斯是否愿意放弃东部影响力?美国和俄罗斯在东欧的争端是否可以解决?现在看来,似乎还非常遥远。新总统将面临“内战”、“经济泥沼”等烂摊子。《法兰克福汇报》称,东部冲突可能成为一个溃烂的伤口,永久削弱乌克兰。

  更令外界担心的是危机引发的俄罗斯与西方的对立。德意志广播电台25日分析称,乌克兰大选对美国非常重要。俄罗斯干涉乌克兰不是一个小的地区性危机,而是对整个战后秩序的挑战。战后秩序是美国人制定的,所以乌克兰大选对美国在全球的作用很重要。俄新网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24日表示,应该通过对话解决俄罗斯同西方之间的分歧,防止类似世界大战的事件再次重演。

  “许多观察家认为,普京正在执行一项总计划—帝国的复活,虽然是缩小版。但现实可能并非如此。”半岛电视台网站24日刊发的评论文章说,与美国和欧盟相比,俄罗斯在军事和经济上都远比上世纪初虚弱。普京肯定不会从感情上倾向西方,他不喜欢被要求按照西方自身选择性忽略、规避甚至违反的规则行事。他相信西方违背了考虑俄罗斯安全利益的承诺,并且依然寻求削弱俄罗斯。此次冲突的根源就在于此。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利益是自身安全,它将外围缓冲区视作安全所在,特别是在西部方向。乌克兰即是俄罗斯的底线。普京不能完全无视国际制裁,同时也无法在俄罗斯人民眼中表现出软弱可欺,屈服于西方“威胁”,放任西方“入侵”俄罗斯传统势力范围。因此尽管制裁对俄罗斯有经济影响,但进一步拧紧螺丝也不会从根本上改变普京的决策。

  【环球时报驻乌克兰、美国、俄罗斯、德国特约记者 萧雅文 李勇 巴斯 青木 柳玉鹏 甄翔】

  阅读更多详细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5/5004521.html report 98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大选能结束乌克兰危机吗?多数分析人士对此疑虑重重。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5日称,不管谁赢得选举,都将面对乌克兰可怕的财政困局、分裂的民众等令人畏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乌克兰的溃烂伤口”可能造成美俄长期对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