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合肥一学校130余师生40年后重聚 最年长者80岁

来源:综合 作者:合肥在线
合肥一学校130余师生40年后重聚 最年长者80岁

  “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那时的风光一定很美,让光阴见证让岁月体会,我们是否无怨无悔……”在这个栀子花开毕业来临之际,你是否也想过几十年后,再与同窗好友重逢,可能那时你已为人父母,可能你已尝尽生活的苦涩,可能那时的你已两鬓斑白,但这份友谊和师生情早已扎根心底。5月25日,在合肥芜湖路包公祠门口,一群年过花甲之年甚至古稀之年的师生正在合影留念,他们就是40多年前合肥东市区工读中学(现为合肥市职教中心)的老师和学生。

  40年后聚首合肥包公祠

  “大家看我,我数到三,记得朝我的镜头微笑哦!”25日9点,包公祠大门前,随着摄影师一声令下,130余人齐刷刷朝着一个方向微笑,比起年少轻狂时,嘴角多了一分从容和淡定。仔细瞧瞧这张合影,前后层次共五排,每一个人的脸上和头上都有了岁月的印记,这可不是普通的毕业照,而是原合肥市东市区工读中学66届、67届和68届毕业40余年的同学会。

  “大家都做爷爷奶奶了,都老啦。”当年的老班长戴旭爽朗地笑道。就在前几天,毕业于该校已40多年的师生们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合肥市工读中学师生聚会定于5月25日上午8时,在芜湖路××酒店一楼,9时准时合影留念。自愿、自费,每人交150元。风雨无阻,欢迎您的光临。”留言者:窦祖年。

  就这样,25日上午,130余人从全国各地赶到合肥,实现了40年后再聚首。

  制作并印发了一百多份通讯录

  窦祖年,这位70岁的老人就是这次聚会的发起人,他也是大家当年的老师。说起为何会发起这样一场相隔40年的聚会,窦老告诉记者,在一次小型的聚会中,当年的一位学生曾提议搞一次同学聚会,这让窦老陷入了思考。“我已经活了70年,人生的烦恼有93%都是自找的,所以我们需要寻找快乐,回味历史,长谈人生。”

  “我的两个女学生,现在也已60多岁了,听到我的提议,都热情地去寻找。”他们就这样发挥人托人、人找人的力量,终于联系到了224名当时在工读中学读书的学生。所有的人员名单全部汇总到窦老这里,他立即找人制作并印发了一百多份通讯录。“通讯录和今天的合影全都在当天发给每一个到场的人手中。”

  未能参与聚会致电本报分享

  今年已70多岁的巫老师因身体原因行动不便,他却一心想要参加这次聚会。“我就安排了一个学生从头至尾负责接送巫老师,圆了他的梦。”窦老说。

  “我真的很想参加,可是个人身体原因没有办法……”66岁的辛俭老先生也曾是工读中学的一名学生,可当天由于个人原因,错过了这次难得的聚会,惋惜之余,辛老于25日早晨致电本报,希望与大家分享这一次40年聚首。辛老希望通过晨报报道,可以让更多的人知道这次聚会。“我也希望我的儿孙们能够明白,同学情一定是这辈子最真挚难忘的感情。”晨报记者张梦怡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hf365.com/system/2014/05/26/013982551.shtml report 1586 “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那时的风光一定很美,让光阴见证让岁月体会,我们是否无怨无悔……”在这个栀子花开毕业来临之际,你是否也想过几
(责任编辑:UN653) 原标题:合肥一学校130余师生40年后重聚 最年长者80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