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纪委副书记:反腐形势严峻 部分干部纪律松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
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今日指出,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我们面对着严峻复杂的形势,在一些地方、部门和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当中,党性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的现状,也有一定的表现。

  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今日上午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就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深化“三转”等问题与网民交流。

  杨晓渡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八章对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的职能作了专门的阐述,对于纪委的职责定位做出了明确的规定,这是纪委全部工作的依据。其中,党章第44条规定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主要的任务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杨晓渡说,在这三项任务当中,当前各级纪委关键是要履行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职责,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一中心任务,切实承担起监督的责任,把不该由纪委管的工作交还给主责部门,把该管的工作要切实地管好。因此,推进“三转”实际上是向党章回归,是向党对纪律检查机关的基本要求回归。

  杨晓渡表示,党的十八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作出了科学的判断,提出了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目标。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我们面对着严峻复杂的形势,在一些地方、部门和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当中,党性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的现状,也有一定的表现。我们必须推进“三转”,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中心工作,这样才能更好地落实中央要求和部署,才能完成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目标任务。

  杨晓渡进一步指出,推进“三转”既是回归,也是创新,是在回归本职的基础上,面对新的形势新任务进行的开拓创新。“三转”的内涵是丰富的,也是清晰的。

  转职能,就是纪检监察机关要根据党章、党内法规,根据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的要求,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明确职能定位,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工作,突出我们的主业,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专职,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

  转方式,就是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顺应十八大以来新形势和新要求,探索把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规律,创新理念思路,改进方式方法,更加科学有效地履行职能、担当责任。

  转作风,就是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不懈地纠正“四风”,以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为标准来推进我们的纪检监察工作,建设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队伍。

  杨晓渡强调,这“三转”中,转职能是核心,转方式是关键,转作风是保障。“三转”相互关联,是一个整体,相辅相成。我们只有把“三转”同步抓实、抓紧、抓到位,纪检监察工作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才能开创新局面。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5-26/6211350.shtml report 1742 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中新网5月26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今日指出,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我们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中纪委副书记:反腐形势严峻复杂 部分干部纪律松弛(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