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学业生育两不误 硕士妈妈带着女儿一起“毕业”(图)

来源:荆楚网
小田一家三口的“毕业照” 张小影 摄
小田一家三口的“毕业照” 张小影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小影 郎乾)学士服、民国装、婚纱礼服……近年来,每逢毕业季,各高校的校园内都会有身着各式各样毕业装的学生在母校留念,人们对这一“时令”早已是司空见惯。尽管各种“奇葩毕业照”层出不穷,但您见过带着自己襁褓中的宝宝一起拍毕业照的“学爸”、“学妈”吗?

  25岁的小田,是中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的研究生,今年研三毕业的她,不仅早就解决了“终身大事”,还已经是一个三个月大女婴的母亲。“我是在准备硕士论文的时候怀上宝宝的,当时真的是学业生育两不误。”她告诉记者,因为家里都比较希望早日见到下一代,加上自己研三的课业也不是很重,让她有信心也有动力决定生下孩子。除此之外,她还有一个小小的愿景:“毕业是人生中的大事,我希望能和我的女儿一起留下这样的回忆,将来等闺女长大了,我就能拿着照片对她说,你看,当年你那么小,就和妈妈一起毕业了一次,多厉害!”

  相比于许多大龄剩女,小田在婚恋这方面走在了许多同龄人的前面:“孩子他爸是武汉理工大学毕业的,我俩都是外地人,在去年一月份的时候就领证结婚了。本科毕业之后,他找到了工作挣钱养家,我则选择了继续深造。”她说,读书期间生子是她和丈夫早就规划好的,两人为迎接小生命的到来做了充分的准备,因此也不会手足无措。“今天孩子他爸也过来了,他俩还陪我一起拍了一次‘全家福毕业照’呢。”

  “那些穿婚纱、露大腿的毕业照和毕业根本就沾不上边,而且和抱着宝宝毕业相比,简直是‘弱爆了’!”小田的同学们不仅对她羡慕有加,还争先恐后地从她怀里“抢”过宝宝拍照合影。同学们说:“我们读研究生时她就拥有了自己的婚姻,当我们毕业时她又拥有了自己孩子,真是学业、爱情、婚姻、家庭四丰收啊。”

  尽管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毕业季”让人艳羡,可是中南民族大学副教授、全球职业规划师钱文彬却并不支持学生在读书期间生儿育女。他认为:“研究生期间结婚生子或多或少对学业有所影响,从准备、怀孕到产后恢复,最快也要一年半的时间,学术类研究生总共也只有三个学年。除非是对自己的生活规划特别清晰、家庭条件良好或者有其它的特殊原因,否则不建议同学们在这个时候迎来下一代。”但他也指出,对于那些求学之后走向社会的学生而言,已经生儿育女会让他们在职场的竞争中具备一定的便利:“省去了工作后筹备生育的时间,不会再休产假,居住比较稳定,这些在求职上也都会是优势。”钱文彬建议大学生在婚嫁生育的问题上应多做思考,谨慎处理,避免盲目选择,不然既耽误自己的学业,也影响孩子的成长。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405/t2936840.shtml report 1474 小田一家三口的“毕业照”张小影摄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小影郎乾)学士服、民国装、婚纱礼服……近年来,每逢毕业季,各高校的校园内都会有身
(责任编辑:UN653) 原标题:学业生育两不误 硕士妈妈带着女儿一起“毕业”(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