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妈剪断铁丝网跳广场舞 物业保安被500人围堵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26日电(记者喻珮)近日,网传消息称,为了阻止广场舞,武汉市汉阳区一小区门口架起了百余米长的铁丝网,然而此阵仗仅持续数日,就被大妈“攻陷”“阵地”。记者了解到,目前铁丝网已被完全撤离,小区物业对管理广场舞仍一筹莫展。

  “阻止广场舞已经绞尽脑汁,铁丝网都用上了!”“布满带军事刺铁丝的广场已经变成战地!”24日晚,网友“留在大武汉”微博爆料称,因屡次劝阻跳广场舞的居民无果,武汉市汉阳区新长江香榭琴台小区物业公司在小区外围广场竖起百余米长的铁丝网,显著位置贴有“有刺危险,请勿触摸”“商业广场、禁止跳舞”等标语。

  25日一早,“留在大武汉”微博又称,“我们的战地已被攻陷!”从微博图片可见,由十余个塑料路障组成、捆绑着带有尖刺的“警戒带”已被剪断、挪开。在其中几张图片中,一群中年“大妈”在距离铁丝网不到一米处跳舞,熟视无睹铁丝网的存在。

  记者了解到,新长江香榭琴台小区门外广场约200米长、10米宽,门口台阶上有一家银行以及多家商铺。该小区物业经理吴劲松告诉记者,近一年来,从早上5点半到7点,晚上6点半到9点半,有百余人在广场上跳舞,最多的时候有八、九个舞蹈队戴着音响同时跳舞。“扔鸡蛋、搬花盆、洒水,这些办法我们都试过,可是跳舞的大妈依然很顽强,有些人的"坚持"近乎无赖。”吴劲松说。

  矛盾在近日爆发。21日晚,物业工作人员前来劝阻无果,10余名小区管理人员和安保人员被四五百名跳舞者围住,发生拉扯,城管、民警均来到现场调停。23日晚,小区物业架起了铁丝网,保安严阵以待,驱散前来跳广场舞的居民。25日晚,趁小区保安“放松警惕”,跳舞的居民用钳子剪断铁丝网,重新占领“阵地”。

  跳舞健身的杨女士对拉铁丝网很不满,“跳广场舞是正常的娱乐生活,万一小孩、老人被铁丝网扎伤,谁负责?”还有小区住户认为,晚上光线不好,路人不小心碰到之后很可能被割伤。

  网友“crazy豪哥”微博评论称,“马上中考,高考了,能歇歇么!大妈们!”一位邻近广场的住户反映,“至少在高考前,跳舞的应该歇一歇。”孩子今年高三,即将面临高考,需要安静的复习、休息环境。即使广场舞的音量不是特别大,但是影响依然有。

  吴劲松承认,拉铁丝网确实存在安全隐患,但实属无奈之举。附近的商铺、新开的酒店多次找小区物业投诉。加之,临近高考,不少业主投诉噪音扰民,甚至威胁道“不管理好广场舞就不交物业费”。

  水弹、泼粪、放藏獒、架“高音炮”……近年来广场舞扰民而引发的报复行为在各地频现,广场舞逐步陷入“扰民舞”的尴尬境地。武汉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罗教讲认为,随着中国进入老年社会,健身热潮兴起,人们更关注生活的品质。在这样的社会化的过程中,突如其来的广场舞已经成为社会治理的一个方面。

  "大妈"有跳舞的需求,政府应该满足。社会规范的遵守需要各方共同约束,不应把责任归于"大妈"一方,适度的协商、沟通才能避免矛盾激化。”罗教讲建议,政府应当修建专门跳舞的场所,同时加强法制建设,各地出台地方规范,限制跳舞音乐的最高分贝,指导“大妈”们以不影响他人为前提进行频繁的跳舞行为。通过法治、德治、自治、技治四结合的办法,逐步理顺各项管理难点。
新闻加点料

  新闻连连看:广场舞大PK

  大妈:排除万难也要跳

  广场舞大妈不满社区放电影占场地 拔掉对方插销

  广场舞大妈警告停放车辆:如有意外 后果自负

  市民:防止被扰出奇招

  市民对抗广场舞大妈奇招频出:泼粪鸣枪放藏獒

  广场舞又成靶子 高考生家长向扩音器泼狗屎

  评论

  媒体:广场舞大妈与居民冲突是陌生人社会产物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5/26/c_1110866113.htm report 3020 新华网武汉5月26日电(记者喻珮)近日,网传消息称,为了阻止广场舞,武汉市汉阳区一小区门口架起了百余米长的铁丝网,然而此阵仗仅持续数日,就被大妈“攻陷”“阵地”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武汉大妈剪断围挡铁丝网大跳广场舞 物业保安被四五百人围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