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上千武警在人员密集处巡逻

来源:重庆晨报
武警重庆总队七支队官兵在重庆龙头寺火车站巡逻。
武警重庆总队七支队官兵在重庆龙头寺火车站巡逻。
武警战士在磁器口巡逻。
武警战士在磁器口巡逻。
武警官兵在南滨路进行夜间巡逻。 本版图除署名外由通讯员张春华摄
武警官兵在南滨路进行夜间巡逻。 本版图除署名外由通讯员张春华摄
昨日,朝天门水上派出所民警带枪巡逻。 重庆晨报记者杨新宇摄
昨日,朝天门水上派出所民警带枪巡逻。 重庆晨报记者杨新宇摄
高速巡逻艇价值80万元重庆水警在主城两江沿线有8个水上派出所,其中7个配备了高速巡逻艇。高速巡逻艇长约7米,静水时速近60公里/小时,身价80多万元/艘。

  高速巡逻艇价值80万元重庆水警在主城两江沿线有8个水上派出所,其中7个配备了高速巡逻艇。高速巡逻艇长约7米,静水时速近60公里/小时,身价80多万元/艘。

  前天,公安部召开视频会议,部署以新疆为主战场,各省市区积极配合,在内地开展为期一年的严打暴恐专项行动。

  其实,重庆警方和武警早已加大了巡逻防控的力度,上千武警在市内人员密集场所巡逻。火车站等重要场所如果发生突发事件,特警及周边各个警种可在1分钟内到达。

  重要区域全副武装巡逻

  武警重庆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着眼当前反恐维稳形势,他们每天派出了1000余名兵力,采取与公安民警混编联勤的方式,对街头违法犯罪活动、暴力恐怖事件快速处置,构建起立体巡逻防控体系,守护山城平安。

  有效形成巡逻防控,武警总队还成建制部署城市武装巡逻中队,分别部署在主城区重点目标和区域,对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暴力恐怖事件实施快速处置和有效打击,对群体性事件、灾害事故等突发事件进行先期处置。

  吃完午饭后,重庆北站派出所民警娄恒革匆匆返回位于售票厅旁的临时身份证办理点,与同事换班。这个面积不到20平方米的办证点,还充当着警务室的功能。在左侧警备柜旁,几个防暴叉立在不碍手的地方,确保随时可取。

  “以前主要是对重点时段进行防控,现在是24小时备勤。”娄警官说。

  在主城各大商圈、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区域,市民都能看到全副武装巡逻的民警和武警。武警重庆总队相关人士介绍:“针对重庆地区城市布局复杂、地域地形复杂、社会治安复杂等实际情况,总队按照划分片区、网格配置、梯次部署原则,科学灵活用兵,最大限度提高用兵效能。”

  除市民看得见的城市武装巡逻和突发现场外围封控勤务外,武警还在人群聚集地段设置便衣哨、侦察哨,在机场、车站、码头设置了应急处突分队。

  火车站如遇突发事件1分钟到场

  作为重要的交通枢纽,重庆北站每天都会有上万的旅客进出,安保压力很大。

  “3·01”昆明暴恐袭击事件后,重铁警方针对重庆境内的火车站加强了巡逻防控。其中,特警支队出动20名特警,携搜爆犬在重庆站、重庆北站开展全天候不间断武装巡逻,尤其是站前广场、售票厅、候车室、进出站通道。

  “我们现在与北部新区公安分局建立了联动机制。”娄警官指了指右侧的通讯台,称它可将铁警与地方公安部门的信息联动,实现信息共享。而在北站广场上,更多的要靠路面的各路警种。辖区派出所民警、重铁民警、特警和武警全天候24小时巡逻,并对候车大厅、出站口、售票大厅等地区重点防控,“确保哪里有突发事件,附近巡逻警察都能在1分钟内到达现场。”

  配备GPS视频传输装备

  武警的所有巡逻分队都配备了数字化集群电台、GPS定位、3G视频传输等装备。遇突发情况时,所有参勤官兵能够迅速通报情况,联合公安民警高效处置。巡逻分队除了携带排爆干扰仪、水炮枪、排爆服、灭火毯、灭火器、防暴钢叉等装备外,还携带有自动步枪、防刺背心、手持电台、盾牌等单兵处突装备。

  重庆晨报记者王梓涵谭遥通讯员王品

  组建机动队每天佩枪巡逻港区码头

  重庆晨报讯(记者封璟)昨天上午9点20分,李军法、刘洋春、娄山川领到枪械库的钥匙,打开柜子,拿出防护装备和枪支。防护背心深黑色,外观普通,重量竟有10多斤!黑色钢盔特别沉,普通人戴起特别难受。三人对着警容镜来回照,互相帮忙整理。重庆水警防控机动巡逻队轮到他们执勤巡逻。

  在朝天门码头,不少市民看到港区机动巡逻队的帅气身影,赶紧拿手机拍照。水警总队有关人士介绍,总队从各派出所抽调警力,组建了一支数十人的机动巡逻队,每天不定时、不定线对朝天门港区和码头巡逻。巡逻队员接受过特别训练,盾牌警棍术、擒拿格斗术等,熟悉盘查询问。

  朝天门水上派出所所长汤啸说,每天的机动队从各大水上派出所抽调警力,轮换执勤。一天里,即便没有突发状况和紧急事情,也必须随时提高警惕,尤其是巡逻过程里,队员不允许聊微信、刷微博,也不允许就非工作事情“煲电话粥”。

  公共交通?

  公交三公司司机接受反恐培训

  重庆晨报讯(记者刘波)昨天上午10点,南坪公交枢纽站内,304路公交车司机蒋猛站在车前门,迎接乘客上车。他的左臂上戴着一个红色袖章,上面写着“安全检查”。“师傅你好,这瓶水你可不可以喝一口。”蒋猛叫住一名正准备上车的乘客,指着他手里的一瓶绿茶说。

  乘客很配合地喝了一口。“谢谢配合,请上车。”蒋猛解释说,为了保障乘客安全,他和同事都在严防危险违禁物品上车。现在,市公交三公司二分公司的所有司机上班时都要佩戴安全检查袖章,对乘客进行人工安检。上周起,公司开始分批对司机、保洁员、值夜人员进行反恐知识培训。

  又讯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轨道各站的安检一直很严格,每个入口都有一块轨道交通禁止携带物品目录牌。

  昨天下午,记者在轨道3号线牛角沱站安检处看到,乘客随身携带的物品,大到行李箱包,小到文具盒大小的钱包,都要过安检机。记者在2号线较场口站看到,乘客携带液体进站,都要接受液体机的检测,液体机显示灯为绿灯,乘客才可以将液体带进站。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4-05/27/content_115964.htm report 3742 武警重庆总队七支队官兵在重庆龙头寺火车站巡逻。武警战士在磁器口巡逻。武警官兵在南滨路进行夜间巡逻。本版图除署名外由通讯员张春华摄昨日,朝天门水上派出所民警带枪巡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火车站如遇突发事件 特警1分钟内到现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