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预测埃及总统大选塞西胜券在握

来源:京华时报
26日,塞西(中)在首都开罗一处投票站投票。新华社发
26日,塞西(中)在首都开罗一处投票站投票。新华社发

  埃及总统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26日9时(北京时间14时)拉开帷幕,这是自去年7月时任总统穆尔西被军方解职后举行的首次总统选举。媒体普遍预测,前军方领导人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将当选总统。

  塞西境外得票率逾九成

  此次总统选举投票持续两天,每天9时开始至21时结束。投票结果最迟将于6月5日公布。前军方领导人塞西和左翼政治家哈姆丁·萨巴希两名总统候选人将展开角逐。此前舆论普遍预计,塞西最终获胜的希望较大。

  据埃及最高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此次总统选举合格选民共有5300多万名,全国设有近1.4万个投票站。埃及总统选举境外投票已于19日结束,共在境外124个国家设立了141个投票站,超过31.8万境外选民参加。根据5月21日公布的投票结果,在全部有效票中,塞西以94.5%的得票率占据优势。

  为了保证选举顺利进行,埃及全国动员1.6万名法官监督投票。另外,6个国外非政府组织和80个本土非政府组织参与选举监督工作。欧盟也向埃及派遣了选举观察员。

  选民盼新总统带来稳定

  记者在开罗市马阿迪区一个投票站看到,现场提前一个小时就排起了百米长队,执行安保任务的军方和警方严阵以待,选民在工作人员和监督员的引导监督下有序投票。今年58岁的儿科医生迈扎特·艾哈迈德说,人民经历了太久的混乱和不安,早日选出总统才能使国家尽快恢复安全稳定。

  50岁的家庭主妇哈拉·阿德尔说,希望新当选的总统能更多关注贫困人群,把社会经济带回正常的发展轨道上来。“过去几年埃及有很多人在动荡中致贫,新总统应该带给国家新希望。”

  塞西26日在开罗投票后,向现场的支持者挥手致意,支持者们则高喊:“总统,总统!”

  穆兄会先前表示此次埃及总统选举是“一场闹剧”,呼吁民众抵制投票。

  在一个投票站附近,53岁的会计阿卜杜勒·卡里姆·穆罕默德悄声对记者说:“在埃及发生的事情是错误的,而抵制这次选举是最好的表达方式。”

  在投票开始后不久,埃及电视台报道,一个投票站外面发生炸弹爆炸。埃及内政部随后否认这一报道,称所谓的爆炸声是一辆汽车引擎发生逆火。

  >>分析

  军方控制力成塞西最大优势

  分析人士认为,埃及在3年之内经历了两次大动荡,现阶段民众最大的期望就是社会稳定,经济发展。部分埃及选民力挺塞西,正是看重他的军方背景,认为在社会动荡时期,只有军队有能力控制局面。

  但有媒体指出,虽然塞西获胜悬念不大,但此次选举仍存在一些变数,包括民众的投票率高低,以及塞西是否能够以较大优势击败萨巴希。

  美联社认为,如果此次选举投票率偏低或者塞西未能以较大优势击败萨巴希,将给塞西带来不利影响。

  此外,如果当选,塞西上任后还将面临恢复社会秩序、发展经济等多重挑战。

  塞西先前明确表示,如果当选总统,他在任期内将不允许穆兄会的存在。路透社报道,有批评人士认为,塞西一直对穆兄会实施严厉打击的政策,这让穆兄会中更多为先前摒弃暴力的成员变得更为激进。

  塞西在竞选中还承诺改善民生,但有分析人士认为,他提出的经济措施不够具体,可能难以操作。发展经济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但目前埃及政府负债累累,同时又很难吸引到外国投资者。

  >>人物·塞西

  穆尔西总统“终结者”

  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1954年11月19日出生于开罗,未加入任何政党,信仰逊尼派伊斯兰主义。

  塞西1969年在埃及陆军步兵部队服役。他1977年毕业于埃及军事科学院,获学士学位;1987年,在埃及指挥与参谋学院学习指挥与参谋课程,获硕士学位;1992年,在英国联合指挥与参谋学院学习军事学课程;2003年,在纳赛尔军事科学院最高军事学院学习战争课程;2006年,被选送至美国陆军战争学院进修战争课程,获战略关系学位。

  在军队服役期间,塞西曾先后任机械化步兵旅旅长、第二机械化步兵师师长、北方军区参谋长等职。2008年,塞西升任北方军区司令。2011年推翻穆巴拉克政权的“革命”发生后,塞西于当年2月被任命为军事情报局局长,并成为暂时执掌国家政权的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中最年轻成员。2012年8月12日,塞西被时任总统穆尔西任命为国防部长兼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去年7月3日,塞西宣布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并公布过渡时期路线图。

  塞西在过渡政府担任国防部长、第一副总理,并继续担任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2014年1月27日,临时总统曼苏尔授予塞西“元帅”这一埃及最高军衔。同年3月26日,塞西辞去武装部队总司令和国防部长职务并宣布参加总统竞选。

  据新华社电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5/27/content_92353.htm report 2586 26日,塞西(中)在首都开罗一处投票站投票。新华社发埃及总统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26日9时(北京时间14时)拉开帷幕,这是自去年7月时任总统穆尔西被军方解职后举行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埃及总统大选塞西胜券在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