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护士将温度计忘在1岁半孩子肛门内10余小时

来源:南方都市报
妈妈称小华这几天仍旧不太舒服,老粘她。
妈妈称小华这几天仍旧不太舒服,老粘她。
妈妈称小华这几天仍旧不太舒服,老粘她。
小华妈妈拍摄的温度计被拔出时的画面。受访者供图

  1岁半的小华(化名)在母亲的怀里已经趴了两个多小时,昨日上午,距离肛门内的体温计被拔出已经过去4天,除了睡觉之外,小华其他时间均赖在母亲的怀里。

  22日上午,从深圳市儿童医院的重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之前,医生给小华测试体温时将一根长约11厘米的水银温度计塞到了小华的肛门内,然而却忘了拔出来。这一天之内,小华多次便血,但医院的解释是药物“开塞露”所致,这打消了家属的疑虑。直到10多个小时后的次日凌晨2点过,妈妈给痛得无法入睡的小华清洗屁股时才发现了这个“漏网之鱼”,所幸,玻璃温度计没有断裂,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目前,医院承认系年轻护士疏忽所导致,并表示会尽力与家属达成赔偿事宜。

  转出监护室 一天多次便血

  据小华的母亲曾女士介绍,孩子今年1岁半,因为心脏旁边有一根骨头略高,19日在深圳市儿童医院心胸外科做了右膈膨升手术。手术之后,在该院的重症监护室呆了3天,直到22日上午才转至住院部普通病房。“22日上午10点刚从监护室转出来,孩子就一直在哭闹,然后也拉过一次血便”,这样的情况让曾女士始料未及,便血之后她当即找到住院部值班医生,对方解释称,是给孩子肛门塞了“开塞露”才导致,过一段时间会有所好转。

  但这样的结果并未到来,22日下午,曾女士每次将孩子躺着放在床上,孩子便一直哭闹,手脚不停乱蹬。“需要我抱着才行,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曾女士称,当日下午至晚上,孩子出现多次便血情况,晚上则一直不肯睡。随后,曾女士向南都记者展示了手机拍摄的当晚孩子留下的血便,用尿不湿包裹着,面积与碗口大小相近。

  清洗屁股 肛门拔出体温计

  时间推进到23日凌晨2点40分左右,小华依然没有睡着。曾女士称,其间孩子放了一个特别响的屁,意识到孩子可能便溺,她便打开尿不湿,上面依然沾有血迹。随后在给孩子清洗屁股的过程中,曾女士见到了如今回想起来依旧令其愤怒的一幕。据她介绍,23日凌晨给孩子清洗过程中,发现肛门处露出一小节白色的管状物体,将其缓慢拔出之后,才发现竟然是一根长达11厘米的体温计。

  “一根11厘米长的体温计在一岁半的小孩肛门里呆了大半天,想想有多可怕?”曾女士这样描述自己当时的心情,既愤怒又害怕,“当时气得浑身发抖,如果体温计在肛门中出现折断,水银进入孩子体内,出现的后果将不堪设想”。

  家属称医院最初不承认

  曾女士的丈夫曾先生称,体温计被发现后家长当即找到值班护士,对方在清点护士站体温计数量后告知,体温计并未出现遗漏或丢失,孩子肛门中的体温计并非医院所有,也不是医护人员操作所致。“当时医院只是告知我们先治疗孩子,并开了一些药单,叮嘱孩子需要禁食。”

  24日上午,曾先生再次找到医院护士长,对方开始改口承认是医院的护士操作失误所致。虽然院方已经承认,但只是表示会好好对小华进行治疗,并未提出赔偿问题,“连肛门被插入体温计后的治疗费用也需要我们自行支付”。

  这样的态度让曾先生夫妇极为不满,为防止医院推诿抵赖,小华的母亲特地将之前的体温计保存了下来。体温计上印有“露水牌,2014”等字样,南都记者测量后发现长度约为11厘米左右。“当时虽然院方已经承认是他们的失误所致,但当我们要求他们写一份声明的时候,对方拒不答应,我们也只好作此打算”,曾先生表明此举的目的。

  院方:护士太年轻忙中出错

  昨日下午,深圳市儿童医院医务科工作人员回应称,小华肛门内的体温计确实为医院所有,系院方造成的过失和错误。对于体温计插入时间,工作人员称是从重症监护室转至普通病房前,做体温测量时放进去的,“护士年轻缺少经验,才导致忙中出错,体温计忘了拔出来。”

  据她介绍,接到家长第一时间内反映后,院方的相关科室很重视,科室长已经当面对家属诚恳道歉,希望得到家属的谅解。然后马上组织普外科专家进行会诊,紧急予以检查,对症处理。“家长怀疑体温计是手术期间放进孩子肛门内的,这种情况绝不可能,毕竟在监护室呆了三天,孩子需要排便,护士不可能发现不了”,工作人员解释,量体温时间应该是22日早上8点至10点这个时间段。

  进展:已达成谅解

  昨晚,市儿童医院回应称,目前已经与小华的父母达成谅解,医院的副院长也出面处理此事。医院称,由于自身过错给孩子及家属带来的伤害,医院会尽力承担后果。“我们也十分理解家长的心情,万幸的是没有出现什么严重的损害后果,现在孩子的情况已经好转了”,工作人员称小华现在已经可以进食,腹部也未出现胀气。至于家长的诉求,院方已经出面协商,在合理的范围内会给家属一个满意的答复。

  随后,曾先生夫妇对此予以证实,称孩子肛门被插入体温计以来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家长的诉求是希望医院能够对此予以减免,医院也作出承诺,双方已经达成相关谅解。此外,院方进一步表示,事故发生后,护理部马上作出自我检讨,对体温测量的相关程序重新审视。后续医院将作出整改措施,并将对相关责任人按照医院制度作出处理,并进行全员通报处理。

  医管中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昨日晚上,市医管中心相关负责人在了解情况后解释,经初步调查,小华因为在转至普通病房时需要进行相关的身体检查,可能是IC U护士与住院部普通病房护士在交接过程中出现差错。该负责称,该医疗失误尚未上报至医管中心,虽然医院与家属已经达成谅解,今天中心依然会派正式人员前往涉事医院调查,如果属交接班期间护士操作事故,将会严肃处理。

  同时,医管中心将该事件定性为一次医疗失误,目前已经责令医院进行调查,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进行惩处。“医管中心将对此作出严肃处理,对医院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医院加强风险意识与临床安全意识”。

  采写:南都记者 易海军 摄影:南都记者 陈文才

  作者:易海军 南都 陈文才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ddaily.com/H/html/2014-05/27/content_2079203.htm report 4938 妈妈称小华这几天仍旧不太舒服,老粘她。小华妈妈拍摄的温度计被拔出时的画面。受访者供图1岁半的小华(化名)在母亲的怀里已经趴了两个多小时,昨日上午,距离肛门内的体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11厘米长温度计忘在1岁半孩子肛门内10余小时(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