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公务员平时考核 年度优秀需平均成绩90以上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单位提出要制定量化考核方案多年,仍然未果,因为各个工种不同很难量化。平时考核要发挥作用,最好是跟工资、奖金直接挂钩,这样大家才有积极性。— 广东省检察院系统一名科级公务员

  南都讯 记者薛冰妮 实习生陈梦琪 广东公务员的平时表现将影响奖惩。近日,广东省人社厅在答复省人大代表建议中称,已起草《广东省行政机关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该办法规定公务员想拿到年度考核优秀,平时考核平均成绩必须90分以上。平时考核成绩60分以下的,年度考核应确定为不称职等次。

  代表建议增加平时考核

  今年广东省两会上,广东省人大代表、珠海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徐飞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员考核工作的建议》。徐飞认为,虽然2009年1月23日广东省印发了《广东省公务员考核办法(试行)》,但是他发现,该办法强调年度考核,对平时考核所提甚少,而且机关单位也多数只在年底进行考核,平日不算账,年底糊涂账,到头来就只能凭主观印象给出评价,建议增加平时考核。

  徐飞认为目前的考核内容粗放简单,缺乏明确的考核指标,实际上公务员队伍普遍存在忙闲不均、苦乐不匀的现象。由于考核操作弹性空间太大,导致“老好人”观念风行,最终的考核结果往往都是一盘和气,良莠不分。

  平时考核采取百分制

  徐飞的建议得到了采纳。近日,广东省人社厅回复徐飞的建议,目前,广东省人社厅已研究起草了《广东省行政机关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广东省人社厅在回复中称,目前,公务员考核评价还存在重年度考核、轻平时考核、重定性考核、轻定量考核,指标设计、数据采集、结果应用等难以体现公务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

  即将出炉的《广东省行政机关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将以职位职责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作为依据进行平时考核。全面考核公务员的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能”和“绩”。能、绩情况,实行定量考核。平时考核实行百分制进行统一计分。由于公务员涉及专业繁多,因此在考核方式上,平时考核主要采取个人工作记实和领导定期评鉴的方式进行,各个机关要制订细化和量化平时考核工作方案。

  平时60分以下年度将不称职

  “平时考核成绩是年度考核的基础,公务员的奖惩是以年度考核结果为依据的。”广东省人社厅称,《办法》将平时考核平均成绩与年度考核结果挂钩,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选在平时考核平均成绩90分以上人员中产生,公务员平时考核平均成绩60-69分的,年度考核应确定为基本称职等次。60分以下的,年度考核不称职。

  目前,该办法已向52个省直部门和21个地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征求意见。省人社厅将修改完善,适时颁布实施。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5/27/content_2079387.htm report 1375 单位提出要制定量化考核方案多年,仍然未果,因为各个工种不同很难量化。平时考核要发挥作用,最好是跟工资、奖金直接挂钩,这样大家才有积极性。—广东省检察院系统一名科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广东公务员平时也要考核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