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3名消防官兵牺牲 中队长保持托举战友姿势

来源:楚天都市报
安陆塌方事故救援现场 通讯员张亚平记者曲严摄
安陆塌方事故救援现场 通讯员张亚平记者曲严摄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救援人员与死神赛跑
救援人员与死神赛跑
战友牺牲,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悲痛欲绝
战友牺牲,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悲痛欲绝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上午10时17分,安陆市一道路建设工地塌方,一名正在施工的农民工被困。

  安陆消防中队10名官兵经过近1个小时救援,成功救出被困农民工。不料,抬送过程中,工地发生大面积二次塌方,3名消防官兵和刚刚获救的农民工被埋。事发后,省消防总队、孝感市消防支队及孝感市、安陆市相关负责人赶到现场,200余人的救援队伍与时间赛跑近5个小时,被埋压的4人被救出。遗憾的是,他们均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事故原因调查和善后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道路建设工地塌方

  一名农民工被埋压

  事发工地为安陆市经济开发区发展二路北延工程,施工单位是广东省第六建筑公司。

  安陆市委宣传部通报称,昨日上午,施工现场负责人曹某带领当地农民工卓俊波等6人,在事先挖好的深沟中安装排污管。沟深约5米、宽约2米,其中卓俊波站在沟底。

  据了解,卓俊波是安陆市接官乡五组村民,46岁,已在该工地打工多日。

  昨日上午10时17分,施工过程中,深沟北侧的土堆发生坍塌,将卓俊波埋压。工友立即报警求助。

  孝感市消防支队接警后,调集安陆消防中队2辆消防车、10名消防官兵实施救援。

  消防施救近一小时

  不料发生二次塌方

  据介绍,10时25分,安陆消防中队官兵到达事故现场。经勘察,卓俊波仍有微弱的生命体征。

  官兵们首先为卓俊波输氧,为进一步救援争取时间。同时,他们采取深沟两侧护坡固定、深沟内部挡板固定、安全绳导向牵引、分组挖掘替换等方法,下到沟底展开救援。经过55分钟挖掘,被埋压的卓俊波被成功救出。

  中队长卢亮带领2名战士,将卓俊波抬上担架,准备撤离。这时,深沟再次发生大面积坍塌,泥土倾泻而下,3名消防官兵和担架上的卓俊波埋住。刚刚换班回到沟顶准备休息的中队长助理耿家存,发现情况紧急,反身冲下施救,不料上半身被泥土埋住,好在还可以自由呼吸。

  200余人救援队伍

  与死神赛跑五小时

  事发后,安陆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领应急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援。

  上午11时23分,孝感市消防支队支队长贺庆带领支队全勤指挥部人员赶到现场,并紧急调集特勤、云梦、安陆等消防中队增援,同时向省消防总队指挥中心报告。省消防总队总队长张福好等带领总队全勤指挥部人员,孝感市市长滕刚等带领市政府应急人员,相继赶到现场。

  此外,公安部消防局有关负责人通过3G图传设备了解现场情况,并在消防局指挥中心远程指挥。

  现场指挥部调集7台大型工程机械,消防、公安、卫生、城建、交通等200余人参与施救。

  记者现场看到,坍塌处为一凹地,周边已被封锁,多名救援人员正在手持铁锹挖土救人。

  下午4时30分,经过近5个小时与死神的赛跑,被埋压的消防官兵和农民工被全部救出,送往医院抢救。令人遗憾和痛心的是,3名消防官兵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卓俊波也因伤势过重死亡。

  泥土厚实坍塌量大

  导致救援非常困难

  昨晚8时许,安陆市召开事故新闻发布会。据介绍,牺牲的3名消防官兵都是湖北人,其中卢亮是孝昌县人,31岁;万京燕是鄂州市人,26岁;孙雨豪是随州市人,20岁。“现场实施救援的都是非常专业的消防官兵,可没想到这场事故让他们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孝感市消防支队支队长贺庆悲痛地说。

  多名救援人员表示,该建设工地泥土厚实,且坍塌量很大,导致救援非常困难。

  贺庆介绍,牺牲的3名消防官兵都是安陆消防中队攻坚组成员,每次遇到险情都冲锋在前。这次也是如此,他们让消防新兵在周围警戒,自己却亲身犯险。万京燕被救出后,救援人员发现,其下方的卢亮双腿弯曲,双手托举着万京燕,“我想,险情发生后,卢亮估计不妙,连忙托举着万京燕试图让他脱险,没想到两人还是双双遇难。”

  记者从救援现场图片看到,刚被救出的卢亮双腿弯曲,双手维持着向上托举的姿势。

  本报记者林永俊 高东起 陈咏 特约记者陈实 摄影:记者曲严

news.sohu.com false 楚天都市报 https://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40527/ctdsb2351328.html report 3260 安陆塌方事故救援现场通讯员张亚平记者曲严摄救援现场救援人员与死神赛跑战友牺牲,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悲痛欲绝楚天都市报讯昨日上午10时17分,安陆市一道路建设工地塌
(责任编辑:UN653) 原标题:图文:三名消防官兵壮烈牺牲 中队长保持托举战友姿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