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宅”男啃老1年提找工作就动怒 殴打母亲被抓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李天琪

  事发成都望江橡树林小区,该“啃老”男子已被派出所带走

  昨日早上,一阵嘈杂声从成都望江橡树林小区某单元26楼传出,58岁的杜女士捂着手臂跑到楼上的一户人家敲门求助:“我被打了,帮我报警。”经过邻居的帮助,杜女士被送往成都空军医院,经医生诊断左手小臂骨折。记者了解到,这已不是杜女士第一次被儿子殴打了,前一次才发生在今年4月8日。为何儿子能对母亲痛下狠手呢?

  邻居·侧击

  “起初听到摔东西时没在意,因为楼下那家人经常吵架,后来听到喊救命时,才觉得有些没对”

  楼下大喊救命 很快有人敲门求助

  “快开开门,我被打了,帮我报警。”住在27楼的李艳(化名)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和求助声弄慌了神,李艳向记者回忆,昨晨8点半起床后,不久楼下就传来摔东西的巨大声响。

  “楼下先是在吵架,声音挺大的,过了没一会儿,就传来了摔东西的声音,后来又听见有人喊救命。”李艳说,起初听到摔东西的时候没在意,因为楼下那家人经常吵架,后来听到喊救命时,才觉得有些没对,便马上打了物业的电话。

  放下电话没多久,“砰砰”的敲门声又把李艳吓了一大跳,而敲门声很快又变成了踹门声。李艳通过猫眼往外面看:楼下年近60岁的杜女士表情痛苦地敲着门,其左手小臂很明显是骨折了。

  见此,李艳马上打电话报警,同时又给物业打电话。由于害怕,她没让受伤的杜女士进家门,而是让她在楼道里等待。“我一个年轻女娃娃,怕万一打人的人突然冲进来,所以当时没有开门。”李艳说。待物业人员赶到后,李艳这才打开门,一起用纸箱板和绳子把杜女士的左手小臂固定一下,随后拨打120等待医护人员。

  母亲·被殴

  “他先用一本书砸,然后戴着拳击手套打,最后用塑料凳子砸我的左手臂,身体疼,心更疼”

  一言不合 抄起凳子砸向母亲手臂

  昨日10点30分,记者在成都空军医院见到了受伤的杜女士,她左手臂骨折处已经被夹板固定好,由丈夫陪伴着。谈起被殴,杜女士特别伤心,她说,没想到养育了33年的儿子,居然能对自己下如此狠手。

  “早上8点过,跟往常没什么不同,我跟儿子说着话,他就着急了,具体说了什么我现在记不起来了。他突然发火,先用一本很厚的书砸在我的后颈处,然后戴着放在桌上的拳击手套开始打我,最后用塑料凳子砸在了我的左手臂上,当时身体很疼,但是心更疼。”杜女士说,前一天晚上,她来到儿子黄刚(化名)的住处帮他打扫卫生,没想到第二天早上起来竟因为一言不合,被儿子殴打。

  为了躲避儿子的拳脚,杜女士本能地向大门外跑去,发现手机没带后,就上楼请求邻居帮忙报警。民警到达现场后,把杜女士送到了医院,黄刚则被带到了龙舟路派出所。

  析因·“宅”出来的病?

  “啃老”1年多 提找工作就动怒

  杜女士说,儿子以前脾气温和,与人为善,自从1年多以前从健身房辞职之后,脾气渐渐开始暴躁,只要不顺着他的话说,他就要跟父母吵起来,甚至动手。

  “以前不是这样的,做健身教练的时候,他的脾气很正常,可是辞职之后就天天待在家里,每次一跟他提到找工作的事情,他就把门一摔,进房间不出来,拒绝跟我和他爸爸交流。”杜女士说。

  让杜女士更伤心的是,她和丈夫以儿子的名义在望江橡树林小区购买的一套88平米房子,儿子没有经过他们的同意便转手卖掉,卖房合同已经签好,就剩下过户手续和贷款交接没有办好。

  “啃老啃了1年多了,每个月都是我和他爸爸给他缴的物管费、水电费、宽带费等各种费用,此外每个月还要给他2000多元钱。”杜女士说,虽然很伤心,但她冷静分析以后认为,儿子与她交流不畅,长期一个人“宅”在家里是这场不幸的主因。“天天待在家里不出门,是谁都要闷出病,这也不能全怪他。”

  记者从龙舟路派出所了解到,因怀疑黄刚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目前已将其送往成都市第四医院进行鉴定,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专家声音

  情绪“宅”出问题 应鼓励孩子走出来

  情绪“宅”出问题可能是家长们头疼的一个问题。

  四川大学心理学教授格桑泽仁认为,孩子长期在家与社会的交流减少后,会产生一个无形的“壳子”,家长只要想撕破这个“壳子”,孩子就会出于自我保护的目的,产生情绪的激惹,做出一些过激的举动。在“宅家”的过程中,孩子最初呈现出退缩的形态,有意避开正常的社会接触,这种情绪有可能演变成更为严重的抑郁症或双向情感障碍,即情绪在抑郁和暴躁之间剧烈波动。如果出现以上两种形态,家长应当及时带孩子看心理医生。

  万一孩子的情绪已经“宅”出了问题,怎么办?格桑泽仁教授认为,应该鼓励孩子多做户外运动,积极参与家庭活动,家长应该采用关心的方式与孩子沟通,而不是一味的说教。

  邻居眼中

  他是一个“暴脾气”爱靠“暴力”解决问题

  记者了解到,黄刚的“暴脾气”在他所住的单元里也颇为出名,邻居们谈起都很害怕,认为他是一个靠 “暴力”解决问题的魁梧男人。

  “我没有跟楼下那家产生过正面的冲突,但是我从其他邻居那儿了解到,黄刚的脾气很差,只要与邻居有一些不愉快,就会使劲敲别人的门或者直接踹门。”李艳说,黄刚身高1.8米以上,因当健身教练身上都是“块块肉”,一看就不好招惹。

  律师说法

  已涉嫌故意伤害罪如致重伤或判3年以上

  四川广力律师事务所曾兴圣律师表示,黄刚的行为已涉嫌故意伤害罪,量刑要根据其母亲的伤情以及犯罪情节等决定。杜女士需要到司法鉴定机构做伤情鉴定,如黄刚致母亲轻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致母亲重伤,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见习记者李天琪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s://sichuan.scol.com.cn/ttxw/content/2014-05/27/content_7990624.htm?node=888 report 2905 事发成都望江橡树林小区,该“啃老”男子已被派出所带走昨日早上,一阵嘈杂声从成都望江橡树林小区某单元26楼传出,58岁的杜女士捂着手臂跑到楼上的一户人家敲门求助:
(责任编辑:UN653) 原标题:成都一“宅”男殴打母亲 啃老1年多提找工作就动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