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中选委计票数据:波罗申科提前锁定选举胜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基辅5月27日电  (记者 王修君)乌克兰独立后第6次大选从当地时间25日晚开始计票,截至当地时间27日16时,依据乌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计票数据,本届总统大选的热门候选人,有“巧克力大王”之称的乌克兰亿万富豪波罗申科所获选票已超过总选票的50%,提前锁定胜局。

  据乌中选委网站当日17时发布的数据显示,乌中选委已统计了97.41%的选票,其中54.58%的选民支持波罗申科。波罗申科所获支持票总数已超过总选票的50%。按照乌克兰选举法,如首轮有候选人得到超过50%的选票,则可当选总统。

  这一结果与此前公布的出口民调结果基本相符。在选举结果已无任何悬念的情况下,27日乌克兰临时政府总理亚采纽克祝贺波罗申科当选总统。代行总统职责的乌克兰议长图尔奇诺夫已于在26日提前向波罗申科表示了祝贺。

  波罗申科:乌东部稳定需俄参与

  事实上,在25日大选结束的当晚,波罗申科已根据出口民调数据宣布自己获得本次选举胜利,并于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未来乌克兰政府的三个优先工作方向:欧洲一体化、反腐败以及“收回克里米亚地区”。

  波罗申科强调,目前克里米亚对于乌政府来说是“最紧急的问题”。“要保护在克里米亚地区承受高压的乌克兰人”。

  针对目前乌克兰东部形式,波罗申科认为乌克兰应该加强在东部地区的“反恐行动”。“行动期限应该更短,更加有效,行动部队应该拥有最好的武装、最好的弹药”。

  波罗申科表示,将不会更换当前的乌克兰临时政府总理。波罗申科称,“亚采纽克作为总理,工作是成功的,他的工作对乌克兰经济形势的稳定有重要作用”,“下一步与亚采纽克的合作会是有效的”。

  在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波罗申科对于未来外交工作也做了具体阐述。他表示,自己将于下月3日到访波兰,并在华沙与美国及欧洲等国家代表举行会谈。

  此外,波罗申科称,结束波兰之行后,将于6月上半月到访俄罗斯并与俄罗斯高层举行会晤,以便讨论乌克兰危机的解决办法。他认为,乌克兰东部的稳定“一定要有俄罗斯的参与”。

  各方反应:希望与新总统合作

  对于早早宣布胜出选举的波罗申科,诸多国家均表示,希望与之展开对话与合作。26日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美国将继续同乌克兰新总统合作。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也发表声明,祝贺乌克兰顺利举行了总统大选,并表示期待与新总统进行合作。奥巴马表示,“美国将继续致力于与乌克兰和其他伙伴国合作,以和平方式解决危机”。

  此外,自25日乌大选结束至27日期间,英国外交大臣黑格、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均先后表态称,愿意同乌克兰新总统进行合作。

  26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发表声明说,俄罗斯准备与波罗申科进行对话,“但不需要有中间人参与”。

  此前俄罗斯一直对本次乌克兰选举持反对态度。但23日俄罗斯普京总统表示,将尊重乌克兰大选结果,并愿与乌克兰新政权开展合作与对话。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6日强调,普京此前阐述的对乌克兰总统选举的立场“仍然有效,暂时没有新的补充”。

  但27日佩斯科夫表示,目前谈论波罗申科同普京的会面“为时过早”。

  本届乌克兰大选是在乌克兰发生政治动荡、克里米亚地区脱离乌克兰、东部部分地区民间武装力量抵制的背景下举行的。本届选举被认为可能成为改变乌克兰当前政治危机的重要一步,因此广受外界关注。

  据乌中选委对97.41%选票的统计,波罗申科的主要竞争对手,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获得了12.86%的支持率,在21名注册候选人中位列第二。

  已提前锁定选举胜局的波罗申科曾先后就任乌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外交部长、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等职。同时他也拥有欧洲最大的糖果公司之一—“如胜(ROSHEN)”公司,该公司产品占领了三分之一的俄罗斯市场。因此波罗申科又被称为“巧克力大王”。此外,波罗申科还拥有“第5频道”、汽车公司以及造船厂等资产。据福布斯杂志估算,目前波罗申科所拥有的财产总额高达13亿美元。26日,波罗申科表示,未来将卖掉除“第5频道”以外的其他资产。

  作者:王修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5-28/6218934.shtml report 1955 中新社基辅5月27日电(记者王修君)乌克兰独立后第6次大选从当地时间25日晚开始计票,截至当地时间27日16时,依据乌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计票数据,本届总统大选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乌中选委计票数据:波罗申科提前锁定选举胜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