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1岁民警徒手制服持刀男子

来源:新京报

  前日11时30分许,市交管局东城支队秩序管理大队51岁的民警耿朝俊在地坛公园处置了一起持刀威胁群众事件。

  昨日下午,被救下的市民金先生回忆,持刀人被制服后,将耿朝俊胳膊死死咬住,僵持了几分钟,耿朝俊一直没有松开压制菜刀的那只手。“周围还有老人、小孩,要是被挣脱了后果不堪设想。”

  搏斗中,民警耿朝俊肩部、腿部、膝盖多处挫伤,被歹徒咬住不放的左臂肘部出现了大面积红肿和淤紫。

  犯罪嫌疑人孙某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起因

  老人一句话惹恼醉汉

  家住地坛公园附近的金先生喜欢在上午10时左右到公园活动。5月26日,如往常一样,他在公园斋宫附近的一片树荫下拉开架势打太极拳。

  10时20分左右,一名中年男子走上前来,向金先生问话。“具体问什么也听不清楚,我耳朵不好,他还嘟嘟囔囔的。”金先生回忆说。该男子没有罢休,凑近了和金先生说话。“就跟我脸对脸,这时候我就闻到满嘴酒气。我告诉他,醒酒以后再跟我说话吧。”

  没想到就这样一句话惹恼了这名男子。约1个小时后,这名男子再次出现,而这次他手里拿着一把菜刀,公园里游玩的市民看到这个场景被吓得四散。

  11时30分许,东城支队秩序管理大队的老民警耿朝俊要赶到食堂吃饭,虽然有几公里距离,但老耿喜欢穿过公园走过去。他换上便衣,从执法站步行到和平里。

  临近地坛公园北门,耿朝俊看见一50岁左右的男子,满嘴酒气,拎着一把菜刀,从身边急匆匆走过。男子的可疑举动,引起了耿朝俊的警觉,他赶紧跟过去。

  解救

  手臂被咬民警忍痛摁住持刀人

  持刀男子快步冲进锻炼人群中,冲着金先生大骂几声后,突然将刀架在了老人的脖子上。

  “我怕打草惊蛇激怒他,就伺机出手。”耿朝俊回忆,他从人群中慢慢靠近持刀男子,围观的人们有人惊叫,还有人劝这名男子不要冲动。趁着大家帮忙分散注意力,耿朝俊瞅准时机,大喊一声“把刀放下”,随即用手死死攥住男子持刀的右手,一个反腕将持刀男子翻倒在地,金先生顺势解脱,跌跌撞撞闪到一旁。

  地坛公园副园长回忆说,事发后,园内巡逻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看到两人都倒在地上,耿朝俊抓住持刀人的双手不放,左手臂被撕掉一块皮。

  耿朝俊介绍,当时他怕持刀男子反抗起身后继续伤人,手始终没敢离开对方的手腕,但左手臂被这名男子狠狠地咬了一口。“大概持续了一两分钟,我疼得汗都出来了,但还是不敢撒手,旁边一群孩子呢。”耿朝俊强忍疼痛,用左手按住持刀男子不放,同时用右手抓住男子持刀的手腕猛磕,菜刀瞬间落地被踢至一旁。

  此时,东城分局安外大街派出所已接到指令,巡逻民警祁铧田、刘军迅速赶到现场。祁铧田说,当时看到围观群众很多,持刀男子被带上车后,仍不断叫骂。刘军对该男子搜查后,在其裤兜内又发现一把水果刀。

  经审查,行凶男子孙某(男,58岁,山西太原人,暂住和平里花园小区,无业)。据警方介绍,事发当日中午,其醉酒后经过地坛公园,与正在公园内打太极拳的金姓老人发生口角,遂返回家中取来菜刀进行报复恐吓,被民警耿朝俊制服,当事老人被及时解救。犯罪嫌疑人孙某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新京报记者 郭超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5/28/content_514353.htm?div=-1 report 2958 前日11时30分许,市交管局东城支队秩序管理大队51岁的民警耿朝俊在地坛公园处置了一起持刀威胁群众事件。昨日下午,被救下的市民金先生回忆,持刀人被制服后,将耿朝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老交警公园内徒手制服持刀男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