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及政局动荡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总统大选:前军方领导人塞西胜利在望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王玉凤

  埃及总统选举今日结束,前军方领导人塞西(Abdel Fatah al-Sisi)有望成为该国新一任总统。

  支持者相信,他能将这一阿拉伯世界人口基数最庞大的国家从诸多困境中拯救出来。

  自2011年前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下台之后,埃及国内对自由的渴望虽然高涨,但是该国8500万的人口中仍有1/4生活在贫困之中,埃及也在遭受政治经济和安全方面的动乱。

  投票率高不高?

  穆巴拉克倒台后,塞西就被任命为埃及军事情报局局长,并成为临时执掌国家权力的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19名成员中最年轻的一位。

  塞西在19日结束的埃及总统选举境外投票中,得票率高达94.5%,领先于唯一的竞争对手、左翼政治家萨巴希(Hamdeen Sabahi)。

  但是总部位于华盛顿的美国调查机构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塞西的支持率为54%,反对率为45%,其前景仍扑朔迷离。

  在埃及国内,塞西和军方控制的媒体呼吁民众踊跃投票。分析人士认为,塞西对于这次大选胜券在握,所以他需要高投票率以显示他的合法性。

  埃及内政部长表示,选民投票率比较高。但是,埃及首都开罗众多投票站前的选民人数明显不及前几年的多。其中,工薪阶层居住密集区域的一家投票站工作人员表示,投票人数不到已登记选民的30%。

  支持者表示,他们选择塞西的理由是他将为埃及带来稳定,而非西方式的民主。在他们看来,后者是混乱和生活困窘的根源。

  反对者认为,本次总统大选缺乏民主公信力。

  一位37岁的医生哈山(Ahmed Hassan)说:“这些选举宛如一场舞台剧,滑稽可笑。我不会用我手中的选票来证明他们的合法性。”

  铁腕下的稳定?

  周一,塞西在开罗的支持者不断高喊“总统!总统!”。

  塞西挥手致意,并激情致辞:“今天,埃及人将为历史写下光辉灿烂的一页!”

  这是埃及人在两年中第二次选举总统,也是自2011年以来第七次全民公投。

  塞西一旦当选总统,迎接他的将是支持者殷切的希望:将埃及从贫穷高失业率及其他社会问题中解救出来。

  他也被寄希望于解决腐败任人唯亲及贫富差距等问题,后者被认为是2011年穆巴拉克政权倒台的根本原因。

  此外,59岁的他也面临着一项严重挑战:2013年他推翻具有穆斯林兄弟会背景的前总统穆尔西之后,如何稳定国内局势。

  2013年见证了埃及现代史上最血腥的内讧。此后,埃及法庭先后两次分别判处529和683名穆斯林兄弟会成员死刑,并已核准其中37人死刑。

  穆斯林兄弟会称,这是一次血腥的总统大选,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抵制大选的呼吁已经引起广泛的关注。

new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www.yicai.com/ report 1418 王玉凤埃及总统选举今日结束,前军方领导人塞西(AbdelFatahal-Sisi)有望成为该国新一任总统。支持者相信,他能将这一阿拉伯世界人口基数最庞大的国家从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