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通运输部拟“收编”打车软件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陈庆麟报道 交通运输部日前起草了《关于促进手机软件召车等出租汽车电召服务有序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27日起向全社会征求意见。此举让刚刚宣告暂停现金补贴的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再度成为舆论焦点。

  本次征求意见稿共含八条意见,其中,“逐步实现出租汽车电召服务统一接入管理”一条最受业界关注。意见提出,人工电话召车、手机软件召车、网络约车等各种方式提出的召车需求信息,日后都将通过统一的城市出租汽车电召服务平台运转,并推送至统一车载终端播报(统一车载终端可绑定驾驶员终端软件并实现信息同步),播报时应明确召车需求信息的来源渠道,预约召车信息可同时推送至驾驶员终端软件。

  对于加强管理打车软件这一初衷,快的打车认为,既然初衷一样,那后续合作肯定是会往好的方向发展。同时希望引入更多的市场机制,加速科技进步。”而对于其他问题,暂时不便评论。

  嘀嘀打车方面表示,“我们对文件中提出的将车载终端作为召车服务统一调度设备的远景规划有不同意见。”从其在北京、重庆、深圳等地的实践来看,车载终端更适合作为行业管理工具,手机作为通用设备,软硬件更新速度快,更适合服务司机和乘客,提供高质量的叫车服务。

  嘀嘀打车副总裁王欣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把出租车调度权交给电召平台的这个规定,会“扼杀”打车软件的核心技术。他认为,“嘀嘀打车”可以通过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方法分析司机的接单习惯,并选择订单推送,提高乘客叫车的成功率。“如果软件只保留前半段的用户使用,后半段回归传统的人工调度方式,打车软件的技术价值也就不存在了。”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32228 report 2117 新快报讯记者陈庆麟报道交通运输部日前起草了《关于促进手机软件召车等出租汽车电召服务有序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27日起向全社会征求意见。此举让刚刚宣告暂停现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交通运输部拟“收编”打车软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