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沈阳师范大学自来水里啥都有 学生买水刷牙(图)

来源:沈阳晚报
学生寝室自来水水样
学生寝室自来水水样

  连日来,沈阳晚报新闻热线96009和沈阳晚报官方微博陆续收到了沈阳师范大学北校区学生的求助。学生们说,近两个月来,学校的生活用水里有黑粒和白色的悬浮物等杂质,每天早晨和晚上用水高峰的时候,杂质更多,大家只能用矿泉水刷牙洗脸。大学生网友小丽还通过微信发过来了几张图片。她说:“这是沈阳师范大学北校区的生活用水,敢问这水谁敢用?敢问这事谁负责?敢问我们只能如此忍着?”5月27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到沈阳师范大学北校区进行实地采访。

  学生寝室的自来水很脏

  黑色颗粒、白色悬浮物、沙粒……

  5月27日15时,记者来到了沈阳师范大学北校区7号楼3楼。在几个男生寝室里都看到了不干净的自来水,学生们用几个矿泉水瓶装了近几天的水样,记者看到,瓶子里的水有黑色颗粒、白色悬浮物、沙粒、以及看不清楚的杂质。在一个寝室里,一名大学生当场打开水龙头用纸杯接满了水让记者看。

  “你看看,这样的水谁敢喝?黑色颗粒、白色悬浮物、还有很多不明物。”这名大学生说,“早晨和晚上用水高峰的时候更厉害,黑黑的一片,这样的水只能冲厕所用。我们只能用矿泉水刷牙洗脸,成本太高了。”

  记者在几个寝室看到,学生们的饮用水都是从校内的一个商业网点买来的桶装水。据了解,这些桶装水也是学校内的水,只不过是通过机器过滤了。有学生担心这样的桶装水也不安全,就直接买矿泉水饮用。

  物业领导办公室水很干净

  没杂质,不用过滤,直接就可以喝

  随后,记者分别在沈阳师范大学北校区的1号楼和5号楼,听到了学生们说自来水里有杂质的情况。记者了解到,沈阳师范大学北校区共有6000多名大学生,一共有9栋寝室。

  记者找到了负责学生生活用水的沈阳中天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几名工作人员都表示:“这绝对不可能,学生们从来没有向我们反映过水有问题。”物业公司的周总将记者带到了他的办公室,现场接自来水给记者看。奇怪的是,他接的水很干净,没一点杂质。周总说:“我都是直接喝这个水,不用过滤的水,你看这水多干净。”

  检测报告上说水是合格的

  物业称可能是停水造成的,学生不信

  一名物业工作人员还给记者提供了一份今年5月15日由沈阳市皇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供的检测报告。记者在这份报告中看到:依据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所检项目合格。报告上的样品名称:自备井水;委托单位:沈阳师范大学第二生活区沈阳中天物业有限公司。

  周总解释说,沈阳师范大学第二生活区,就是沈阳师范大学北校区。

  物业公司的自来水是干净的,物业还有自来水的检测报告,可是学生寝室里的黑水是咋产生的?

  记者和周总以及一名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了7号楼3楼,随机在两个男生寝室现场查水。当周总亲眼看到了学生寝室里的自来水有杂质后,提取了水的样本,并当场表示会想办法解决。

  周总说:“学校的水是自备井,采集的是地下水,可能是由于停水和来水造成的。”对于这样的解释,在场的大学生说:“这不可能,停水很少,自来水管内的悬浮物不会有这样多。”

  周总告诉记者:“要想改变这个状况,只能等到7月份学生放假的时候,进行大修。”

  校方称今天就开会研究

  尽快拿出整改意见,让学生喝上干净水

  5月27日19时,记者接到了周总的电话。他说:“物业已经将情况汇报给学校领导,学校领导很重视,表示5月28日就开会研究,拿出具体的方案,查找原因并尽快修理。”

  周总说:“我也是家长,看到学生们在用这样的黑水,心里也很难过,我们一定想办法解决。”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吴强 文并摄
news.sohu.com false 沈阳晚报 https://epaper.syd.com.cn/sywb/html/2014-05/28/content_1000055.htm report 2281 学生寝室自来水水样连日来,沈阳晚报新闻热线96009和沈阳晚报官方微博陆续收到了沈阳师范大学北校区学生的求助。学生们说,近两个月来,学校的生活用水里有黑粒和白色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自来水里啥都有 大学生买水刷牙(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