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僵尸”频现街头袭扰市民 脸色惨白恐怖(图)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糟糕!周六的南京地铁一号线鼓楼站出口处,有两个穿着奇装异服的人,造型活脱脱就像两只僵尸!再凑近点,有人开始猜测,好像这两个行为怪异的“僵尸们”只是在表演特立独行的行为艺术。

  当天,网友@乐活的小萝莉在微博上晒出了这两名“僵尸”的图片,一时间转发、热议不断。据该网友描述,她在经过鼓楼4号出口时,看到不少人聚在一起,处于好奇,她就靠近看了看,结果被“吓得半死”。只见有两个穿着土灰色袍子的人拥靠在大楼前,其中一个是站着,另外一个是半蹲着,二人紧紧相依。宽大的袍子把两人包裹的只剩下脸,而她们的脸上则都戴着惨白的面具,画面十分恐怖。

  鼓楼地铁站附近的目击市民都被这一举动搅懵了,有些不明真相的市民,特别是老人和孩子,都吓得逃得远远的。

  无独有偶,早在5月19号,就有市民目睹了这一幕。网友“朱小倩爱吃巧克力”发微博称“鼓楼地铁站有女鬼出没”,照片中的主角就是上周六出现的那两名“僵尸”。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赶赴鼓楼地铁站附近时,并未见到照片中的两名表演者。据一名负责保洁的环卫工告诉记者,这两个人一个多星期前就来过,并且不定时的出现在地铁站周围。而在表演时,经常还能看到另一名戴着口罩的女子,拿着相机在一旁拍摄。

  这位环卫工告诉记者,表演者都是女性,看样子应该是年青的女学生。她们一般都是三个人一起出现,两个人负责表演,凹出各种造型,另外一个人则专门负责拍照。表演期间,也曾有市民询问她们的用意,表演者自称为“行为艺术”。

  然而,面对这样的“行为艺术”,多数网友认为有哗众取宠博眼球之嫌,没有太大的意义,并表示不会认可和接受此类“艺术”。

  也有网友表示,此举虽然很“奇葩”,但并没有影响其他人,应该以生活中发生的趣闻看待。还有网友认为通过类似“行为艺术”或相应举动获得关注和争论,可以带动公众了解作者其他真正的艺术作品,属于艺术营销。

  南京大学社会学专家胡翼青副教授认为,行为艺术本身不是坏事,但在大陆被一些人扭曲了。

  他表示,首先要搞清楚这场行为艺术的出发点。“离开了特定的社会环境来谈论这一问题没有意义,即便是在人体行为艺术被普遍接受的西方,也还是受到一定的限制。”他提醒行为艺术具有西方色彩,本身就有抽象、荒诞的特质,衍生到大陆得考虑大众的思维方式。“最好是事先有宣传,现场有解说,不然可能会因过于抽象而导致人们难以理解。”

  胡教授表示,任何言行必须顺应社会主流,前卫不代表可以出位,有损公序良俗,超越公共道德底线的“艺术”,执法部门有权加以干预。

news.sohu.com fals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jlwb.njnews.cn/html/2014-05/28/content_1632768.htm report 1657  糟糕!周六的南京地铁一号线鼓楼站出口处,有两个穿着奇装异服的人,造型活脱脱就像两只僵尸!再凑近点,有人开始猜测,好像这两个行为怪异的“僵尸们”只是在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