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第二架“全球鹰”抵达日本 或监控钓鱼岛

来源:光明网
美军第二架“全球鹰”无人机5月28日上午抵达日本青森县三泽基地
美军第二架“全球鹰”无人机5月28日上午抵达日本青森县三泽基地
美军第二架“全球鹰”无人机5月28日上午抵达日本青森县三泽基地
美军第二架“全球鹰”无人机5月28日上午抵达日本青森县三泽基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5月28日报道,美军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使用的“全球鹰”无人侦察机第二架,已于28日顺利到达位于日本青森县三泽市的三泽美军基地,第一架已经于24日到达。

  据日本东北防卫局透露,第二架“全球鹰”于当地时间早上6点半左右到达三泽基地。“全球鹰”能在1.5万米以上的高空进行侦查活动,且无需搭载飞行员,仅通过地面远程操作实现其飞行活动。起降时由三泽基地操作控制,飞到一定高度后将由美国本土的空军基地进行操作。

  RQ-4全球鹰 (Global Hawk) 是继冷战时期叱咤风云的U2侦察机之后美国最高调推出的新一代高空侦察机。该无人机机长14.5米,翼展超过35米,配备尖端照相及敏感的通讯接收设备,可在1.5万至2万米高空连续监视运动目标。“全球鹰”具备强大的高空侦察能力,可以在千里之外遥控,每日监视区域超过10万平方公里。“全球鹰”还可进行波谱分析的谍报工作,提前发现全球各地危机和冲突,也可引导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空袭,减少误击现象。

  《产经新闻》报道指出,“全球鹰”此次转移部署到三泽基地是为避开关岛的台风季,另外将从6月上旬开始在亚太地区进行一周两次的侦查活动。据悉,美日于2014年年初达成协议,将上述两架“全球鹰”部署到三泽基地,部署期为6月至10月。这是美军首次将这款世界最先进高空无人侦察机部署在境外基地,因此备受关注。

  随着第二架“全球鹰”顺利调往三泽美军基地,三泽市市长种市一正表示,“将为进一步的情报公开、“全球鹰”的安全飞行和安全运用而努力”。

  与此同时,此前韩国《朝鲜日报》曾报道称,“全球鹰”在日本部署后,将使得美军对朝鲜监视能力大幅加强。关岛基地距平壤直线距离3800公里,出动和返航时间长,很难进行24小时监视。而美军“全球鹰”调往三泽基地后将集中监视朝鲜核试验场和导弹发射基地,收集的情报也将提供给韩国。

  另外,日本《读卖新闻》还报道称,美军在日本部署“全球鹰”的另一个目的是加强对钓鱼岛周边地区的侦察。报道称,日本很可能2015年购买全球鹰,并部署在三泽基地与美军共同使用。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mil.gmw.cn/2014-05/28/content_11452481.htm report 1536 美军第二架“全球鹰”无人机5月28日上午抵达日本青森县三泽基地美军第二架“全球鹰”无人机5月28日上午抵达日本青森县三泽基地【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美军第二架“全球鹰”抵达日本 或监控钓鱼岛(组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