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美合资青藏高原最大规模液化天然气项目开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宁5月28日电  (赵凛松)青藏高原最大规模天然气液化项目(LNG)近日在青海省西宁市甘河工业园区正式开工。项目负责人28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该项目不仅规模是青藏高原最大,而且还填补多项中国国内LNG生产工艺的空白。

  项目实施方—青海雷鸟光科能源有限公司是由美国雷鸟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与青海光科光伏玻璃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

  据了解,此次开工建设的天然气液化项目(LNG)总投资15.14亿元人民币(下同),一期项目投资约3.54亿元,二期项目投资约11.6亿元。

  项目引进美国爱得荷国家能源实验室压差制冷技术,通过低温流动天然气压差作为驱动液化工艺的能量来源,生产液态天然气,具有燃烧率高、无污染、宜运输等特点。

  青海雷鸟光科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贵宾说:“公司计划建设一座日处理能力为400万Nm3,年处理能力12亿Nm3的液化天然气工厂,一座1200万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储气库,30座LNG加注站,20余公里的天然气高压长输管线和相关州县城区燃气管网。”

  项目建成以后,将面向青海省和国内市场的重型卡车、城市公交、船用、发电等领域供应LNG天然气。

  西宁甘河工业园区经济和科技发展局局长陈晓宁认为,用LNG取代煤炭和燃油有利于青海大气环境治理和保护,同时有利于青藏高原能源供应方式的多元化。

  陈晓宁说:“该项目不仅可以为政府创造上亿元的税收,还可以为青海创造上千个就业机会,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可观。”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ny/2014/05-28/6223495.shtml report 800 中新社西宁5月28日电(赵凛松)青藏高原最大规模天然气液化项目(LNG)近日在青海省西宁市甘河工业园区正式开工。项目负责人28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该项目不仅规模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中美合资青藏高原最大规模液化天然气项目开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