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打车软件企业对官方统一“电召”不认同(图)

来源:上海商报
滴滴打车称,车载终端更适合作为行业管理工具,手机作为通用设备,更适合服务司机和乘客。张衡年/摄影
      滴滴打车称,车载终端更适合作为行业管理工具,手机作为通用设备,更适合服务司机和乘客。张衡年/摄影

  意见稿建议将人工电话召车、手机软件召车、网络约车等各种方式提出的召车需求信息,通过统一的城市出租汽车电召服务平台运转,推送至统一车载终端播报。

  交通运输部官网近日发布消息,就《关于促进手机软件召车等出租汽车电召服务有序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通知》分为八大部分,最受关注的是未来出租汽车电召将统一管理的建议。

  此次意见涵盖出租车信息共享、终端使用、电召服务统一接入管理、电召安全、出租车价格等方面内容,并强调要加强对手机软件召车服务市场的监管。比如,不按要求接入城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不完整同步实现信息共享、不接受统一接入管理、违规发放驾驶员终端软件、在软件上提供违规加价议价功能及其他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等,拒不整改的,责令退出出租汽车市场。

  该征求意见稿八项内容中,逐步实现出租汽车电召服务统一接入管理最受关注。意见稿建议将人工电话召车、手机软件召车、网络约车等各种方式提出的召车需求信息,通过统一的城市出租汽车电召服务平台运转,推送至统一车载终端播报。

  从去年年中开始,各地政府就不断“呛声”打车软件,北京、深圳都曾有过不利打车软件的规定,二三线城市包括武汉、苏州等在内的政策则更为强硬,但最终大部分声音还是不了了之。对于打车软件来说,实则并不甘愿接受统一接入平台的方式。另一方面,统一加入电召平台,可能限制打车软件本身的技术和商业模式发展。

  “总体来说,这一消息算是利好,但是一些具体细节还要与政府沟通,以反映行业诉求。”滴滴打车向商报记者表示,意见稿首次通过官方文件形式明确承认了打车软件公司自己调度的权利,但对文件中提出的将车载终端作为召车服务统一调度设备的远景规划有不同意见,从滴滴打车在北京、重庆、深圳等地的实践来看,车载终端更适合作为行业管理工具,手机作为通用设备,更适合服务司机和乘客。

  快的打车公关总监叶耘表示,打车软件并不排斥统一接入平台,但从之前一些电调平台和打车软件的合作来看,接入信息合作共享的可操作性并不强。
news.sohu.com false 上海商报 https://www.shbiz.com.cn/Item/234940.aspx report 1420 滴滴打车称,车载终端更适合作为行业管理工具,手机作为通用设备,更适合服务司机和乘客。张衡年/摄影意见稿建议将人工电话召车、手机软件召车、网络约车等各种方式提出的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打车软件企业对统一“电召”不认同(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