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350米长道路只有4棵树 被小贩用胡辣汤喂死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中午,布厂街上,两边不见行道树。
昨日中午,布厂街上,两边不见行道树。

  【说说“裸晒路”】

  大热天行走在外,盼的就是绿树成荫,凉风拂面,但现实与之相距甚远。市区的“裸晒路”还不少,市民直喊热。郑州晚报记者冉小平/文周甬/图

  探访布厂街一条街只有四棵树

  董女士来电,布厂街是一条名副其实的“裸晒路”,两边歪斜着长了几棵树,但这些树都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行道树。

  布厂街南接惠工街,北连陇海路,全长约350米。这是一条老路,修建时间较长,两侧商户云集,有通讯城、菜市场等,人流如织。

  郑州晚报记者走完发现,整条道路有4棵树。一棵是在道路中段东侧,周围被简易房屋包裹着,树龄约有10多年了,与惠工街交接的南段西侧还有3棵树。

  布厂街两侧的人行道相对较宽。大部分难以见到树穴,但南段西侧部分仍能见到三五个树穴。

  市民王先生说,这段道路人口密度大,平日夏天多躲在家里吹空调,下午六七点走这条路都能感受到热气,早上9点多到路边早餐店过早,太阳太晒,顾客都不愿意坐外面。这条道路本来就不宽,要是能栽上树,隔不了几年就会绿树成荫。

  【部门回应】 布厂街的树栽过多次,均被人为损坏

  管城区绿化管理所回应:这一路段两侧有树穴,他们每年都会栽行道树,但两侧做生意的多,小商小贩云集,估计行道树影响了他们的生意,每年栽上都遭到人为损坏。要么将行道树拔掉,或是给行道树“喂”胡辣汤等导致枯死。

  探访顺河路顺河路(未来路-玉凤路)北侧大叶女贞长不大

  市民李先生来电,顺河路(未来路-玉凤路)两侧栽种有大叶女贞,但长好几年了,没有遮阳效果。

  这段顺河路全长700余米。郑州晚报记者昨日下午现场探访,发现两侧都栽有树,道路南侧的还有些树荫,北侧的树干比碗口粗得多,但树木较少,稀稀拉拉的,长势不尽如人意。

  据金水区巡防队员李四信介绍,这些树栽了好几年了,北侧的一直未成荫,且每年都有树木枯死的情况发生。他分析北侧可能树底下铺有地板砖,缝隙较小,遇上下雨天雨水也难以渗入,导致水分不足。

  【部门回应】 这段地下水下降导致树木水分不足

  金水区绿化管理所副所长韩宏强回应:这段路北侧大叶女贞长势不好,缘于北侧的房地产开发后,原有地下水位下降,导致水分补给不足,长势一直不如南侧。前些年这一段树木还出现过好几次死树情况,他们还补栽过。

  探访一马路南段仅见一棵树栽在机动车道

  孙先生反映,一马路南段也不见行道树。整条路很宽阔,周围人多,大热天,空气中有种燥热的感觉。

  一马路南起陇海路,北到正兴街,全长约1.6千米,被郑州火车站东广场分割成南北两端。

  郑州晚报记者昨日下午3点左右骑电动车实地探访,一马路陇海路至大同路段,两侧不见树穴,也不见树,只有与陇海路交叉口西侧有一棵行道树,还在机动车道上,距离人行道还有约两米远。

  此外,大同路附近天隆服装城及其对面有四五棵行道树。西侧正好有公交站牌,好些乘客站在树荫下等车。

  一马路北段仅火车站东广场旁的人行天桥处没有行道树,往北直到正兴街,两侧栽满行道树,都是约20年的树龄,枝繁叶茂,遮天蔽日,走在这段路上,地面上鲜见太阳光。不少市民拿着行李,步行在街道两侧,不紧不慢。

  众所周知,与西广场情况相似,火车站东广场也是一个“大烤场”。广场上铺满了地砖,遇上大热天的太阳,整个广场晒得直烫脚。

  【部门回应】 人行道下有管线无法栽树

  市园林局绿化管理处回应:这条道路为市管道路,一马路南段以前这条路两侧都有行道树,之后实施道路拓宽工程,人行道下是地下管线,无法栽树。一马路北段靠近火车站附近没有行道树,缘于这一段修建人行天桥。

  【反映问题】 端午路仅有三五棵行道树

  郑州晚报27日以《端午路只见树穴不见树》为题,报道全长约1.5千米的端午路,只有王胡寨社区门前种植了三五棵行道树,其余地方光秃秃的,中午时分走在大街上汗流浃背。

  23日以《勤劳街到人和路:一街三重景》为题,报道了人和路(航海路-长江路)也是一条“光棍路”。大中午走在路上,会被太阳火辣辣地晒着,骑电动车经过时,热浪拂面。

  【部门回应】 端午路、人和路冬春季节将栽树

  市园林局绿化管理处回应:端午路属新修道路,两侧多为新建楼盘,近期建设部门将端午路和人和路(航海路-长江路)移交给园林部门。因过了栽树季节,他们已将这条道路交给区里,准备在这一季冬春季节招标绿化。

  【反映问题】 安康路也是一条“裸晒路”

  淮河路南侧的安康路,东连嵩山路,西接郑密路,全长六七百米。但这条道路没有一棵行道树,仅西北角一家酒店路边放了几盆盆景。两侧做生意的商户多,还有一个大商超、菜市场,多个大型社区,中午时分在外行走的市民不多。

  【部门回应】安康路不知谁修的

  二七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办公室曾回应,他们实地察看,这条道路没有绿化,但留有树穴,没栽树原因是没办理移交手续。他们不清楚这条道路具体是谁修的,当时的修建合同里是否涵盖绿化。

  二七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曾到二七区建设等3家单位查阅资料,均未找到权属单位。

  见报两天,未有相关部门主动联系。郑州晚报记者昨日联系市城建委宣传处,随后让联系市政中心。市政中心让郑州晚报记者联系市支线路网项目部。该项目部一接线人员听完记者介绍后表示,安康路(郑密路-嵩山路)不是他们修建的,他们不了解这条路的情况,也不清楚谁修的。

news.sohu.com false 郑州晚报 https://zzwb.zynews.com/html/2014-05/29/content_572888.htm report 3005 昨日中午,布厂街上,两边不见行道树。【说说“裸晒路”】大热天行走在外,盼的就是绿树成荫,凉风拂面,但现实与之相距甚远。市区的“裸晒路”还不少,市民直喊热。郑州晚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这张照片看着就可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