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规定6大护学岗交警将配枪上岗 正集中培训

来源:现代快报
交警此前在游府西街小学门口送学生过马路的场景
交警此前在游府西街小学门口送学生过马路的场景

  “1分钟反应、3分钟出击、5分钟内快速处置。”5月份开始,江苏各地巡特警、派出所民警逐渐配枪上路巡逻。现在,交警也即将加入到这一配枪队伍中。下周,南京6个护学岗交警将配枪上岗,保护学生安全。现代快报 记者获悉,昨天南京部分交警接受了枪械知识方面的集中培训,培训时间将为期三天。据了解,未来,配枪的护学岗数量会进一步扩大。

  6大护学岗交警首先配枪

  现代快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即将“配枪护学”的这6个护学岗分别位于北京东路小学、游府西街小学、考棚小学、南京市致远外国语小学、琅琊路小学和长平路小学。

  据了解,以前护学岗基本只有一名交警负责,但这次,这6个护学岗将安排1—2名交警,固定一个人持枪。如果只有一名交警,还必须配备一名警辅,警辅也要持警棍、辣椒水等装备。

  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这次给护学岗交警配枪,主要是考虑到未成年人遇到危险时没有抵抗力,更需要保护。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允许配枪的护学岗中,游府西街岗全是由女警组成的,是否意味着将来南京将出现女交警持枪?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届时,游府西街岗将增设一位男交警搭档执勤,但是否由女警持枪,目前尚不确定。

  交管部门

  平时配枪吗?

  一直都有,只是平时不轻易使用

  在大家的印象中,交警主要是负责交通执勤,平时可能并不会接触枪,他们受过枪械使用的专业培训吗?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作为警务人员,交管部门一直配有枪支,只是平时不会轻易使用。本次护学岗交警配发的是轮式手枪。

  据了解,交警部门对枪支的管理非常严格,每个大队都设有枪械室,专门用来保管枪支。这些枪支全都放在保险箱内,钥匙由两个人保管,必须这两个人同时在场,才能打开保险柜,拿到枪支。

  近期,南京市公安局对部分交警进行了关于枪械知识和枪械运用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枪支使用规范、使用技巧等。培训时间为三天。

  对配枪交警

  有没特别要求?

  遇突发事件,要有5分钟内快速处置能力

  “政府机关、城市中心广场、火车站、地铁和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一旦遇有突发事件,确保能够1分钟反应、3分钟出击、5分钟内快速处置。”近日,南京警方举行“平安青奥、平安南京”武装巡逻誓师大会,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称,警方将以最快的抵达速度、最小的隔离范围、最强硬的手段,打击各类暴恐活动,实现重点区域武装巡逻的全时空、全方位覆盖。

  那么,针对护学岗的交警,是否也有这种“1分钟反应、3分钟出击、5分钟内快速处置”的能力呢?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种反应、出击和快速处置的能力,是针对所有公安民警,当然包括交警在内。而且,护学岗保护的是学生,他们没有自卫能力,更需要交警第一时间去应对和处置。

  未来配枪范围

  会不会扩大?

  南京会增加,全省推广还没明确说法

  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早在2011年,南京交管部门就在游府西街小学、长江路小学等校园门口,设立了首批护学岗,护学岗的功能,主要是为了疏导学校周边的交通秩序,确保孩子安全到校。护学岗设立以来,效果非常明显。现在,护学岗的交警配枪之后,护学岗的功能也有所增加,除了疏导交通,还将承担一定的治安防范功能。

  目前,南京全市设立护学岗的中小学、幼儿园已经超过了360余所。而江苏全省的护学岗则超过了3000个。这些交警护学岗,主要设立在位于交通流量大的主干道边,且接送学生车辆较多、易造成交通拥堵的学校门前。

  据了解,未来,南京配枪的护学岗会进一步扩大。会不会在全省推广,现在还没有明确说法。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5/29/content_342262.htm report 2181 交警此前在游府西街小学门口送学生过马路的场景“1分钟反应、3分钟出击、5分钟内快速处置。”5月份开始,江苏各地巡特警、派出所民警逐渐配枪上路巡逻。现在,交警也即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