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副镇长借款千万后失踪 镇上数十家企业被坑(图)

来源:现代快报
因被借款担保拖累,金湖县泰和米业公司现处于半停工状态
因被借款担保拖累,金湖县泰和米业公司现处于半停工状态

  昨天,现代快报报道了一则消息,淮安市金湖县金北镇原副镇长郭岳德涉嫌违纪违法被警方立案调查。消息一出,有金北镇的居民向快报反映,郭岳德失踪了,失踪前他通过家人经商的公司向小额贷款公司借款1000余万元,并拉上了镇上数十家企业提供借贷担保。因为郭岳德失踪,现在镇里的这些企业都要承担连带责任,背负了数十万甚至数百万元的债务,不少企业因此运营困难,甚至面临倒闭。现代快报记者季金晶文/摄

  在淮安市金湖县金北镇商业圈子里郭岳德算是知名人物,他原来是这里的副镇长,曾分管过工业,是多家企业的帮办领导。而他的妻子、儿子、儿媳都在经商,办有信泰纺业有限公司等企业。

  据当地老百姓称,今年春节后就再也没见过郭岳德,他和家人一起失踪了。接着,有消息称,郭岳德和家人携巨资失踪,帮他担保借款的十余家企业被坑了。

  据了解,去年,郭岳德先后找到当地十多家企业,向企业老板提出,希望为他提供贷款担保。一名企业老板回忆称,当时郭岳德拍着胸脯保证,说自己是副镇长,绝对值得信赖。虽然郭岳德口头上以自己的名义要求企业主提供担保,但在材料上,基本是通过他家人经商的公司进行操作。

  一位企业业主告诉记者,因为借款陆续到期,小额贷款公司开始追讨债务,根据合同规定,担保的企业须承担连带责任。

  据了解,郭岳德一共找了十多家企业为他提供担保。一位受害企业主说,郭岳德一共从小额贷款公司借了1400万元。

  金湖县泰和米业有限公司的老板柏基和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去年7月份,郭岳德多次打电话让他们为其在小额贷款公司担保60万元。现在小额贷款公司已将金湖县泰和米业告上法庭,倘若败诉,泰和米业须承担这60万元的债务。“这给我们企业造成了巨大的负担,准备扩建的计划要拖延,以后经营都将困难。”

  金湖县康利粮油有限公司老板许祥胜称,他给郭岳德提供了120万元借款担保,之前与郭岳德妻子开办的金湖县信泰纺业有限公司在当地银行进行了200万元的互保,现在企业已不堪重负。

  据了解,小额贷款公司已对多家企业提起了诉讼。

  镇政府他最近一次到单位是在3月份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了金湖县金北镇政府,工作人员称,郭岳德去年年底因为身体不好打报告要求改任非领导职务。随后,由领导班子成员转任非领导职务,之后也来过单位上班,后由于身体原因,又去看病了。

  据这名工作人员回忆,郭岳德最近一次来镇政府应该是在今年3月份。对于郭岳德的妻子、儿子、儿媳经商的事,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对于郭岳德借贷行为,该工作人员表示,这完全是他的个人行为。

  县公安局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了金湖县纪委,工作人员表示,因为郭岳德涉及潜逃,公安正在进行网上追逃,“由于当事人不在,纪委无法进行面对面调查,现在主要由公安机关在进行调查,后续会移交县纪委再进行调查处理,并追究他的党政纪责任。”

  5月27日,金湖县政府发言人在当地论坛发布消息称,该县公安局已就“金北镇原副镇长郭岳德涉嫌违法违纪”问题正式立案。对事件的调查进展情况,县政府将适时对外发布。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5/29/content_342244.htm report 1799 因被借款担保拖累,金湖县泰和米业公司现处于半停工状态昨天,现代快报报道了一则消息,淮安市金湖县金北镇原副镇长郭岳德涉嫌违纪违法被警方立案调查。消息一出,有金北镇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副镇长借款千万后全家失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