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4岁少年上学途中被姑姑前夫刺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王亦菲

  昨天上午8点左右,长宁路396弄内发生血案,一名14岁少年被杀,其父受伤送医,嫌疑人行凶后停在原地。

  警方随后确认,这是一起因家庭纠纷引发的持刀行凶案件,58岁犯罪嫌疑人朱某手持一把弹簧刀将前妻54岁的弟弟刘某刺伤,同时将刘某14岁的儿子刺死。目前朱某已被警方控制,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目击者:男子隐藏车后伺机行凶

  昨天上午11点左右,记者赶到事发地点,地面上血迹已被清理干净。案发地点是一条小马路,两边都是居民弄堂。离凶案现场不足100米的蔬菜摊摊主吴先生,目睹了惨剧发生的全过程。

  吴先生描述,案发时间较早,小区内行人不多。“一个男的悄悄躲在路边停靠的汽车后面,应该有一段时间了,但之前无人注意到。”没多久,一名中年男子骑着电瓶车,载儿子上学路过,潜藏的男子突然冲出马路,截停电瓶车。“先扭住孩子的脖子向其腹部刺了一刀,之后又控制住中年男子,用刀对其背部及腹部连续挥舞。”当时两名受害者流血不止,孩子跑出两步后瘫倒在地,父亲试图用衣服捂住自己和孩子的伤口,并向周围人求救。附近居民见状立刻报警。

  凶手“看上去50岁上下,个子比较高,手上拿着一把七八厘米长的尖刀”,附近小区的两名保安看到男子时,他已经行凶完毕,正在用报纸擦拭刀上的血迹。“他在弄堂里走了几步又折了回来,一直未离开”,直到警方抵达。随后,男子将刀交给警察,并承认确系自己行凶,警方带走男子。

  昨天上午9点40分左右,殡葬车将孩子的尸体运走。此后,在复旦附属华东医院里,受伤的父亲已完成血气胸手术,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进一步治疗。

  知情者:嫌疑人表面看老实本分

  据附近小区一位与被害者和行凶者皆熟识的薛先生介绍,受伤的父亲为犯罪嫌疑人朱某前妻的亲弟弟。朱某曾多次向薛先生抱怨,自己与前妻生活期间,前妻偷偷拿走了自己弟弟寄放在他那里的一枚价值不菲的钻戒,其后戒指又落到前妻弟弟手中。离婚后,朱某向被害人一家索要戒指,多次未果,积怨已久。

  就在凶杀事件发生前一天,朱某还到该小区找薛先生聊天,聊天内容也涉及戒指。“他就反复抱怨,戒指要不回来,很生气。”薛先生说,尽管如此,他还是很意外朱某会持刀行凶。“朋友间都叫他齁老,因为他有哮喘病。齁老一向给人老实本分的印象,谁也想不到他会这么做。”

  嫌疑人:找伤者是为向他姐要戒指

  据嫌疑人朱某到案后交代,行凶源于和前妻刘女士间关于一个戒指引发的多年纠纷。

  “我和她10多年夫妻了,原来都是在一个弄堂、一个居委会的。”朱某称,当年自己弟弟从法国带回一个钻戒,当时市值20余万元。“是最好的钻,当时几乎可以换一栋房子了。”后来弟弟不慎染上毒瘾,四处借钱。由于当年朱某在长宁区经营一家餐厅,流动资金紧张,无多余钱款出借。于是,朱某想找朋友帮忙,便将戒指留了下来以抵押,交给前妻保管。

  朱某称,刘女士是自己的第二任妻子,两人于2013年离异,但仍然共居一室,自己的东西也未搬离。后来,两人因为这枚钻戒屡次发生冲突,找过居委会、派出所,还找过电视节目进行调解,但都未成功。随后戒指又不知为何交到了刘女士弟弟,也就是本案伤者刘某手中。

  由于屡次讨要无果,而且屡次找前妻找不到,朱某称只能找她弟弟:“我在候他,要问他姐姐要戒指。”朱某说,他看到刘某骑车出来后,就拿着刀冲了上去,随后两人扭打在了一起,这才发生了本文开头那一幕惨剧。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4-05/29/content_38669.htm report 1706 昨天上午8点左右,长宁路396弄内发生血案,一名14岁少年被杀,其父受伤送医,嫌疑人行凶后停在原地。警方随后确认,这是一起因家庭纠纷引发的持刀行凶案件,58岁犯
(责任编辑:徐健) 原标题:14岁少年上学途中被姑姑前夫刺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