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马拉松赛一选手死亡续:赔偿尚未达成一致

来源:云南网

  距本月25日昆明国际高原马拉松比赛中一选手死亡事故已过去4天,昨日凌晨,认证为“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的官方微博就最近几日网友普遍关心的比赛当日医疗救治保障工作、饮水、突发应急工作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呈贡当天上午 最高气温为26.7摄氏度

  通报称,2014年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赛事时间和规程于2013年11月报批,并确定于今年5月25日举办。根据中国气象网数据,昆明市5月平均最高气温为24.4摄氏度,且5月下旬平均最高气温将走低至24摄氏度。近几年5月通常最高气温在25摄氏度左右,上届比赛(2013年5月25日)气温为12-24摄氏度。

  今年5月13日后,昆明市气温持续走高,且晴热无雨,高温不降,赛事当天昆明最高温度一度达到30.3摄氏度(出现在下午16时至18时之间)。根据昆明市气象台提供的数据显示,5月25日比赛当天,呈贡区9时至12时气温为21.8-26.7摄氏度。

  赛道每隔2.5公里 就有1个医疗点

  比赛过后,有参加比赛的选手表示,在跑完之后并没有看见医疗组,很多选手出现了呕吐、头晕症状也没能及时得到医疗组的救治。

  通报回应称,组委会比赛起终点设置2个固定医疗点,赛道每隔2.5公里就有一个医疗点,并配有10辆急救车跟随参赛队伍提供医疗保障,配有急救摩托车随队机动救治,且赛道全程安排有100名医疗志愿者(医疗专业院校选调)。

  选手赛前均购买了赛事保险

  通报介绍,赛事组委会赛前即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短信等各种渠道,告知马拉松赛事风险和不适宜参赛的人群,提醒广大参赛选手充分了解身体状况,认真做好各项参赛准备,比赛开始前安排充分热身运动,并提醒参赛选手一旦感觉身体不适,应立即中止比赛,请求工作人员帮助,或进入收容车。参赛选手中除邀请的22名外籍选手外,其余半程马拉松选手及10公里选手均为通过报名网站自愿报名,所有参赛选手报名时均按照国际惯例签订了责任书并购买了赛事保险。

  饮水供应按参赛人数1:4配备

  对于有比赛选手表示,在跑步的过程中饮水供应不足的问题,通报介绍,此次赛事,在赛道起终点、5公里、7.5公里、10公里、12.5公里、15公里、17.5公里、20公里处均设有饮水、饮料站并备有海绵水块。

  “赛事组委会饮水、饮料备用量按参赛人员数1:4配备,并在各点配备了足够的工作人员。”通报称,赛后经工作人员清点,所有饮水、饮料站所备用饮水、饮料均有剩余。在终点处为半程马拉松跑和10公里跑参赛运动员提供一份饮水、饮料、巧克力、面包,以帮助运动员恢复体力,并提供一块大毛巾。

  对于赛后有少数热心的参赛运动员建议,应在10公里跑等中、短途赛道再多设置一些饮水、饮料站,组委会表示,非常重视这些意见和建议,并将及时采纳,在今后的比赛中进一步提升完善。

  通报称,目前参加半程马拉松跑的运动员中,还有2人在医院接受治疗。组委会已成立临时办公室,专职负责对死亡运动员家属接待及善后工作,并确保住院运动员得到良好救治。

  事件动态

  组委会与死者家属会谈3日

  尚未就赔偿达成一致

  本月25日,21岁的冯秋实倒在半程马拉松赛场上,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26日下午6点,冯秋实12名亲属与赛事组委会、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呈贡公安分局、呈贡区医院、昆明市医院管理局、昆明冶金专科学院6家单位共8名代表进行了第一次正式对话。

  当日的通报会上,涉及此事的相关部门向家属介绍了情况,并听取家属意见,通报会持续到当晚9点才结束,家属针对相关部门的通报提出了4点质疑及4点要求,组委会则向家属提出“是否需要进行尸检”。双方商定27日进行第二次会面。

  27日,家属代表与组委会代表举行了第二次会面。家属代表在会面前向记者介绍,此次会面希望组委会提供本次比赛的全程视频录像,想要知道冯秋实跑步、倒下及救治的全部细节。对此组委会代表表示,家属提出的需要全程录像这一要求,组委会已经联系了昆明电视台,会拷贝给家属。对此家属代表并不满意。“26日晚就提出要求看,现在又说联系,而且是找电视台,我们有理由怀疑你们在拖延时间。”

  会谈一直持续到昨日凌晨零点,据家属介绍,组委会表示将为死者争取20万元的保险赔偿。

  昨晚9时,家属代表向记者介绍,组委会在昨日再一次提出了赔偿事宜,但双方目前并没有就赔偿达成一致。

  刘相妙 云南信息报

news.sohu.com false 云南网 https://society.yunnan.cn/html/2014-05/29/content_3228179.htm report 2264 距本月25日昆明国际高原马拉松比赛中一选手死亡事故已过去4天,昨日凌晨,认证为“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的官方微博就最近几日网友普遍关心的比赛当日医疗救治保障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昆明马拉松赛一选手死亡续:赔偿尚未达成一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