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警为免医生受伤挺身挡住匕首(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他挺身挡住刺向医生的匕首
报告厅座无虚席。图/记者葛宇飞、卢政
他挺身挡住刺向医生的匕首
侯光远
潘家扬
潘家扬

  市公安局举行侯光远、潘家扬先进事迹报告会 再现两民警英雄事迹

  本报讯

  (记者代希奎)昨日下午,市公安局举行侯光远、潘家扬同志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志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江华出席报告会并慰问两位民警。

  据介绍,勇擒毒贩受伤的望牛墩民警侯光远因工作表现出色,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为救医生挺身而出勇敢挡刀的厚街民警潘家扬则在前不久被评为“广东省人民满意公务员”。

  昨日的报告会现场,来自省市警务系统的数百人令报告厅座无虚席。此次举行侯光远、潘家扬同志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先进事迹报告会,旨在弘扬东莞警察的精神,提振队伍的士气。

  在接受采访时,侯光远表示,他们并不是英雄,只是普通的人民警察,对于他们来说,市民得保平安才是最大、最耀眼的勋章。

  侯光远:擒毒贩被割断10条手筋

  侯光远在军营、警营摸爬滚打20多年,他与毒贩做过生死搏斗,也解决过小区里的婚姻纠纷。他立过个人二等功,是“东莞十大优秀人民警察”之一。

  2012年4月6日下午,阴雨连绵,望牛墩派出所根据之前抓获的吸毒人员提供的线索,部署一起抓捕贩毒嫌疑人行动。行动中,由侯光远等3名民警带领3名治安员押解吸毒人员周某前往预定交易地点附近设伏。

  当天下午4时许,毒贩身穿雨衣、驾驶一辆女装摩托车出现在交易地点。在吸毒人员周某的指认下,侯光远带领抓捕人员直扑毒贩,将毒贩死死按倒在地。毒贩负隅顽抗,摸出身上携带的匕首,将侯光远左手手腕斩伤,意欲逃跑。

  闻讯赶来的其他民警迅速将毒贩包围,成瓮中之鳖的毒贩用匕首对着自己的颈部,以自残相威胁,妄图抗拒民警的抓捕。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劝解,毒贩就擒。

  经医生诊断,侯光远左手腕外侧12条手筋被割断了10条,还伤及1条神经。后被鉴定为8级伤残,左手手指部分功能丧失。

  潘家扬:为免医生受伤挺身挡住匕首

  贴着“80后”、“富二代”标签的厚街民警潘家扬在抓捕一名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嫌疑人时,为保护医生,挺身挡刀,被犯罪嫌疑人刺伤心脏,曾与死神擦肩而过。

  去年10月2日,从警刚满3年的潘家扬跟着厚街派出所副所长王灿辉在街上巡逻,王灿辉接到求援电话:厚街镇富民商业街发生恶性伤害案件,一名男子将一名女子捅伤后,手持匕首与民警对峙。

  王灿辉立即带着潘家扬等6人赶赴现场。“一名女子躺在地上,血流满地。一名男子情绪激动,不断挥舞着匕首,不让他人靠近。”王灿辉回忆说,“我们和他对话,劝他先救治伤者,他始终不听。”负责现场救护的鲍医生看到伤者情况危急,决定冒险救出伤者,民警则试图分散那名男子的注意力。

  就在鲍医生靠近受伤女子时,意外发生了:男子突然挥着匕首冲上来,向鲍医生直刺过去。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站在最前面的潘家扬挺身上前,用盾牌挡开匕首,挥起警棍准备打掉男子手里的匕首。

  然而由于男子所处的电梯口空间狭窄,潘家扬没有打中。那男子闪到潘家扬的左边,持刀一阵猛刺。潘家扬强忍剧痛,死死拖住对方,直到同事将其制伏,潘家扬因失血过多而昏倒在地。

  作者:代希奎 (来源:广州日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5/29/content_2644527.htm report 2247 报告厅座无虚席。图/记者葛宇飞、卢政侯光远潘家扬市公安局举行侯光远、潘家扬先进事迹报告会再现两民警英雄事迹本报讯(记者代希奎)昨日下午,市公安局举行侯光远、潘家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他挺身挡住刺向医生的匕首(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