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渠道战略引领行业转型 国美“健康冰箱节”正式启动

来源:厂商动态

  5月21日,由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联合中国家电网主办的“智领健康•激发新动力——2014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在京召开。会议期间,国美宣布联合海尔、卡萨帝、美的、容声、美菱、海信、帝度、博世、西门子等国内外知名冰箱制造商,共同启动了为期一月有余的“健康冰箱节”大型惠民活动。

  5月21日-6月30日活动期间,国美联合冰箱厂商投入 9500万资源,将100万台中高端健康冰箱投入市场,为消费者提供全规格段、全价格段的健康冰箱选购体验。其中,三星285升风冷无霜三门冰箱仅售4990元;全球首款十字对开门冰箱容声439升仅售5499元;海尔308升风冷无霜双门冰箱仅售3799元;美的330升多重变温模式多门冰箱售价4599元;西门子218升三门冰箱仅售3491元。此外,为了推广健康冰箱产品,国美在上海、广州、天津、深圳等多个城市举办了健康冰箱爱心捐赠活动,在传递爱心的同时,也向社会推广健康冰箱知识。

  同时,在同期发布的《2014年国美电器冰箱市场消费趋势报告》分析指出,我国冰箱行业在2013年实现平稳增长,整体呈现回暖态势。进入2014年,受益于宏观经济平稳发展以及全球经济复苏等因素,以及冰箱市场更新换代需求持续增长,2014年中国冰箱市场有望延续2013年的稳健走势,市场消费前景比较乐观。总体上来讲,整体冰箱市场消费高端化趋势明显增强,国产与外资品牌围绕高端市场展开了攻坚战,战火有向线上延伸的趋向,未来多门、健康冰箱将大有可为。

  国内冰箱市场呈增长趋势 高性能产品备受关注

  《2014年国美电器冰箱市场消费趋势报告》显示,2013年,在节能补贴政策的引导与刺激下,我国冰箱行业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据中国家电网提供的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冰箱市场实现了销售量与销售额的双增长,全年销量达到4370万台,较上一年增长6.74%,销售额1048亿元,增长12.31%。

  随着居住环境、生活习惯的变化,大容量、三门、风冷成为冰箱市场主流消费趋势。根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冰箱市场三门产品零售额份额已经达到36.29%,超过双门冰箱33.21%的零售额份额,三门冰箱已取代双门产品成为最受消费者关注的产品类型。

  同时,300L以上冰箱产品占比达到24%,零售额达34.64%,同比增长8.64个百分点,其中600L及以上冰箱增速明显。此外,2013年风冷冰箱销售量占比达21.3%,同比增长35.6%,变频冰箱销售额达13.2%,同比增长11.89%。从以上数据可以明显看出,风冷、变频等冰箱逐渐成为市场主要消费趋势,提升空间较大。

  国美副总裁宋林林认为,回顾整个2013年,国内冰箱市场整体保持着增长趋势,这一方面得益于节能惠民政策翘尾效应的影响;另一方面,得益于我国人口红利带来的新婚新居需求、房地产市场上行以及城镇化建设带动的更新换代需求等多种有利刺激因素,这些共同促进冰箱市场稳步复苏。

  行业迎来转型关键期 健康冰箱或成主力增长点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冰箱产业进入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从当前的消费趋势来看,多门、大容量、健康、智能型冰箱成为市场的主流消费趋势,其中健康、智能型冰箱更是成为冰箱市场新的利润增长点。

  在展望2014年的冰箱发展形势时,国美电器副总裁宋林林表示,目前我国冰箱市场正在进入更新换代的高峰期,而如何通过大数据分析消费者需求,与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实现有效对接,充分满足消费者购物需求,将成为冰箱渠道商、制造商的共同课题。

  对于健康冰箱的定义,行业认为,健康冰箱首先应该是变频的,因为变频技术可以精准控温,这对留住食物的营养很重要;其次,超强的保鲜效果及节能效果也被认为是健康冰箱的又一重要标准。目前健康冰箱已逐渐脱离概念炒作,在变频、保湿、杀菌、节能等一系列技术的推动下,健康冰箱市场得到持续性增长。

  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日益提升,消费者对健康冰箱的需求越来越明显。据国美卖场统计数据显示,50%以上的消费者在购买冰箱时考虑保鲜、抗菌、除菌、除异味等功能,80%的消费者愿意为这类健康功能多支付近300元。此外,2013年国美健康冰箱销售占比达18.621%,同比增长达53.5%,市场增幅较高。对家电企业而言,只有根据市场消费需求,研发出抗菌、除菌、除异味、保鲜等健康功能型冰箱,才能立足市场,适应行业的转型升级。

  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王雷认为,在冰箱健康功能的实现路径上,企业想了很多办法,包括快速无损检测食品新鲜度技术、真空绝热技术、复合除菌技术、臭氧除菌保鲜技术、光合生鲜技术以及加湿保湿技术等,事实证明已取得了积极的效果。此外,冰箱存储空间的充分利用、新材料和新工艺的介入、如何更好满足80、90后健康生活习惯等都会成为行业在2014年的热点。

  最高直降800元 国美“健康冰箱节”正式启动

  为满足消费者对健康冰箱的需求以及推动冰箱行业的发展,在本次“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上,国美联合海尔、卡萨帝、美的、容声、美菱、海信、帝度、博世、西门子等多位国内外知名冰箱品牌制造商,投入9500万资源共同启动了为期一月有余的“健康冰箱节”大型惠民活动。

  其中,包括国美、大中、永乐在内的全国1588家线下门店及国美在线平台,都会参与到本次特惠活动中,届时将有涵盖数十家国外内一线知名品牌的100万台中高端健康冰箱产品投入市场,为消费者提供全规格段、全价格段的健康冰箱选购体验。

  活动期间,消费者只要到国美、大中、永乐线下门店或国美在线选购健康冰箱产品,即可享受300-800元不等的直降优惠。若消费者选择健康套餐,即“购健康冰箱+任意洗衣机(双缸除外)”,还可在原有活动的基础上再享受到50-300元的优惠。此外,消费者在选购健康家电的同时,还可获得超值健康大礼,全方位满足消费者的健康生活体验。

  国美电器副总裁宋林林表示,作为国内最大的家电零售连锁企业,国美通过聚焦零售本质,全面实行“O2M全渠道零售商”战略,并在供应链体系建设、门店效率优化、消费者体验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凭借采购规模、物流配送、售后服务及品牌认知、线上与线下资源共享等方面的优势,成为推动新时期冰箱行业发展的关键性力量。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40529/n400200620.shtml report 2726 5月21日,由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联合中国家电网主办的“智领健康•激发新动力——2014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在京召开。会议期
(责任编辑:冯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