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卫计委:2020年实现纯母乳喂养率达到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9日电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颁布20周年,29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卫生计生委委表示,今年要在全国开展推进妇幼健康专题的行动,特别呼吁国人重视母乳喂养,实现2020年纯母乳喂养率达到50%的目标。目前,全国有64个城市已经建立了534个母乳喂养室,其中115在工作场所,419个在公共场所。

  据妇幼健康服务司司长张世琨介绍,我国现在纯母乳喂养率相对比较低。原因在于,孕产妇开奶的时间比较晚,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要求,小孩出生后半小时内就应该早吸吮,如果超过一个小时,就不利于泌乳。其次,如果小孩在吃妈妈的奶之前先吃了糖水、母乳代用品,小孩儿就不饿了,影响了他对母乳的需求,也影响了母亲泌乳。第三,剖宫产手术之后,由于疼痛、行动不便、泌乳较晚等等,也影响了母乳喂养。第四,产妇和家庭的成员对母乳喂养的好处了解得不到位,所以有的母亲奶水很好,由于种种原因,就放弃了母乳喂养。第五,母亲在回到工作岗位之后,在工作场所没有母乳喂养室,也没有支持母乳喂养的相关设备设施,从而导致过早添加婴儿配方奶粉,影响持续母乳喂养,影响了妈妈持续母乳喂养。第六,一些母乳带用品的企业,过分夸大母乳代用品的功效,误导或干扰母乳喂养。

  张世琨表示,国家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这个问题,倡导在所有工作场所要设立母乳喂养室。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有一个说法叫“母爱十平方”,有一个十平米的地方就够妈妈喂奶挤奶,提供一个良好的场所。按照中国儿童发展纲要目标,到2020年目标,纯母乳喂养率应该达到50%。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表示,国家卫生计生委组建以后,提出了一个要求,也即国家卫生计生委要率先在机关楼里设立母乳喂养室。现在全国有64个城市已经建立了534个母乳喂养室,其中115在工作场所,419个在公共场所。他还表示,这个数字对我国每年出生的婴儿来讲是远远不够的。为此,王国强呼吁,特别是女同志比较多的机关、企业,一定要支持母乳喂养,这是对母亲和儿童最贴切的、最重要的关心和关爱。(根据国新办发布会整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life/2014/05-29/6226225.shtml report 1015 中新网5月29日电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颁布20周年,29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卫生计生委委表示,今年要在全国开展推进妇幼健康专题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国家卫计委:2020年实现纯母乳喂养率达到5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