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斯诺登称未向俄政府透露机密 资料均已销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斯诺登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采访。
                图为斯诺登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采访。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棱镜门”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日前接受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独家采访。斯诺登就在俄罗斯申请政治避难给出回应,称自己并未受俄罗斯政府指使,并且在1年的避难期间没有向俄当局提供过任何情报信息。

  “我与俄罗斯政府毫无关系,”斯诺登在采访中表示,“俄罗斯没有在背后支持我,我没有受他们资助,我也不是间谍。”

  上月,美国国安局前主管基斯·亚历山大曾表示,他认为斯诺登已经受俄罗斯情报部门的操纵。此外,数位美方情报官员均认为俄罗斯安全部门不太可能不向斯诺登打听秘密情报。

  但斯诺登本人否认了这种说法。据他称,在他前往莫斯科寻求庇护前,他就在转机时将所有秘密材料都销毁了。

  “我没有什么能告知俄罗斯的,我给不了他们任何东西,”斯诺登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记者说。

  在谈到自己在俄罗斯的临时避难身份时,斯诺登表示,如果避难身份要过期的话,他将会申请延长。斯诺登于去年8月1日获得俄罗斯颁发的为期一年的临时避难身份。

  在NBC的采访当中,斯诺登还向美国国安局的普通工作人员表示了同情,由于他的泄密,导致国安局的声誉受损,这些同事都受到了指责和批评。

  “人们都过分指责国安局了,”斯诺登说,他认为问题出在更高级别的官员身上,而不是这些普通的工作人员。

  现年30岁的斯诺登于2013年5月逃离美国,目前在俄罗斯获得庇护。去年,他曾向包括美国《华盛顿邮报》和英国《卫报》在内的新闻机构泄露了众多美国国安局的机密文件。这些机密文件显示,美国国安局搜集美国和全球数以百万计的电话数据,并对外国领导人进行窃听。

  这些机密文件的披露甚至引发了美国对国安局相关角色的辩论。美国总统奥巴马已要求国会监管国安局的行为,包括禁止国安局自行储存电话通讯数据,并要求国安局须获得法庭许可,才能取得电讯公司的客户资料。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5-29/6227143.shtml report 1354 图为斯诺登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采访。中新网5月29日电据外媒报道,“棱镜门”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日前接受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独家采访。斯诺登就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斯诺登称未向俄政府透露机密 资料均已销毁(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