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反恐演练:雪豹队员一枪击倒“恐怖分子”

来源:京华时报
独家图解:全民反恐
特警等反恐人员处置“大规模非法聚集滋事恐怖暴力活动”现场。
特警等反恐人员处置“大规模非法聚集滋事恐怖暴力活动”现场。
“恐怖分子”与特警对峙。
“恐怖分子”与特警对峙。
雪豹突击队营救旅游大巴上被劫持的“人质”。
雪豹突击队营救旅游大巴上被劫持的“人质”。
特警使用枪械、抓捕叉等武器抓捕“恐怖分子”。
特警使用枪械、抓捕叉等武器抓捕“恐怖分子”。
现场调动医疗救护车救护伤员。

  现场调动医疗救护车救护伤员。

  昨天上午,市反恐办、市公安局、武警北京总队联合举行了反恐防暴综合实战演练。公安特警、反恐、消防和武警等单位的90余部车辆及2800余名反恐防暴专业处置力量联合参演,据悉,这是全国反恐形势发生变化后,北京警方近期规模最大的一次反恐防暴综合实战演练。

  京华时报记者周鑫

  精锐力量

  蓝剑突击队雪豹突击队亮相

  上午9点多,记者现场看到,模拟的火车站台、出站口、快餐店等场景矗立在广场中间,数百名身穿便装的由武警战士扮演的“恐怖分子”已集结待命。此外,数十辆防暴处突车、装甲车、消防车和急救车均已就位。

  临近10点,演练现场温度已高达35摄氏度左右,所有参演的公安、武警虽全副武装,却个个精神抖擞,未受高温影响。昨天的演练历时40分钟,参战单位共进行了处置“连环劫持恐怖袭击事件”“刀斧砍杀恐怖事件”“大规模非法聚集滋事恐怖暴力活动”等3项课目的战术展示。

  首都公安特警蓝剑突击队和武警北京总队雪豹突击队等亮相,警用直升机、四旋翼无人飞行器、武装突击车、水炮车、高层灭火导弹发射车及7.62mm高精狙击步枪、85式微声冲锋枪等各类高精尖警用装备均参与了演练。“一枪制敌”、“一分钟处置”、空地联动多警种协同作战等亮点赢得在场观摩人员掌声。

  处置突发一枪击倒“恐怖分子”

  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一股藏匿于火车站广场北侧平房内的“恐怖分子”劫持了2名“人质”。

  接报后,指挥部命令雪豹突击队派出特战分队武力捕歼“恐怖分子”。特战分队到位后,狙击组分别占领有利位置,构建狙击阵地,指挥员果断下达狙击命令,随着一声枪响,在外围观察的“恐怖分子”应声倒地,第二声枪响,爆炸物的导火索被击灭。突击小组快速突入房屋,对身绑爆炸物和持枪的“恐怖分子”展开攻击,“人质”被成功解救。

  演习现场,一辆正在行驶的旅游大巴车被5名“恐怖分子”劫持,20余名游客成为“人质”。雪豹突击队采取线形狙击、破拆攻击、多点合击的战法捕歼“恐怖分子”,成功解救“人质”。

  在某会议中心,10名“恐怖分子”持武器和爆炸物武装劫持了60余名与会代表,其间,“恐怖分子”突然残忍杀害两名“人质”,事态升级。雪豹突击队通过采取精确狙击、压顶突击、向心攻击等战法捕歼“恐怖分子”,成功解救“人质”。

  一分钟处置“火车站砍杀”事件

  火车站广场歹徒持刀砍人的场面在演练场上重现。一列到达北京的列车刚刚进站,10名穿身黄色上衣的“暴徒”持棍和刀斧突然从一餐厅冲出,对无辜旅客进行砍杀。

  武装巡逻车组、武警徒步巡逻组和铁路公安局武装处突车组仅用50秒便到达中心现场,并对其中4名“暴徒”进行果断处置,击伤2人击毙2人。

  此时,另外6名“暴徒”正在站前广场追砍乘客,多名乘客被砍伤亡。市公安局勤务指挥部在调动警力处置的同时,调动8辆999医疗救护车赶赴现场救护伤员。

  特警、武警等武装车组,根据暴力事件现场情况,采取相应的战术手段,有效制止和控制事态,3名“暴徒”被击毙、1名“暴徒”被击伤、2名“暴徒”被抓获。

  本版图片京华时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5/30/content_93224.htm report 3191 独家图解:全民反恐特警等反恐人员处置“大规模非法聚集滋事恐怖暴力活动”现场。“恐怖分子”与特警对峙。雪豹突击队营救旅游大巴上被劫持的“人质”。特警使用枪械、抓捕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雪豹突击队亮相捕歼“恐怖分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