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谷歌发布无人驾驶汽车:没方向盘 没油门 没刹车

来源:重庆晨报

  没有方向盘,没有油门,没有刹车,连后视镜也没有,这就是近日谷歌公布的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的样车原型。谷歌公司表示,这一原型车已经进行测试阶段,目前正在进行小批量制造,预计今年夏季晚些时候由试乘员开始测试。

  驾驶

  真正地摆脱人为干预

  谷歌公司27日表示,其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正在向完全排除人为干预的全自动方向发展,期望几年内能开展公路试驾。

  据报道,谷歌正在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利用的是安装在汽车不同部位的摄像机、测距传感器和激光雷达等设备以及精确详细的导航地图,依靠计算机系统模拟人工智能实现无人驾驶。

  如果说目前的谷歌无人驾驶汽车还需司机在驾驶席上“坐阵”,随时处理紧急情况,那么谷歌希望未来的无人驾驶汽车将实现无需人为干预的全自动驾驶。谷歌在其官方网站上介绍说,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没有方向盘、油门及刹车踏板和换挡装置,也没有后视镜,而是通过很多传感器和车载电脑来控制汽车,车上传感器可以探测到四周约两个足球场面积内的物体。

  控制

  手机应用指定目的地

  这款汽车可以用移动应用控制,而且只配有“启动”和“停止”两个物理按钮。驾驶和乘坐的时候,您可通过声控或者手机指定目的地,由自动驾驶汽车来自动完成了。

  据介绍,无人驾驶车还拥有两套马达,如果一套失效,另外一套便发挥作用。所以,汽车不会失控,刹车系统同样如此。从其他技术规范来看,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采用的是纯电动驱动。

  交通

  没有罚单和车祸的世界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负责人克里斯·厄姆森表示,全球每年有120万人因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其中大约40%是行人和自行车用户,所以车的前保险杠采用了可压缩的泡沫支撑,挡风玻璃也采用柔性设计。一旦发生事故,可以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时速最高可以达到40公里/小时,虽说不是很快,但是满足城市通行已经足够。同时,车上的摄像机适时观测红绿灯及限速指示,再也不用担心交通罚单。

  据谷歌介绍,已在测试中的无人驾驶汽车已自主安全行驶累计超过30万英里(约48万公里)。谷歌计划制造100台自动驾驶汽车以在美国加州范围内进行全面的量产前测试,而为了配合自动驾驶技术,加州地方也制定了相关的法规允许这样的车型上路行驶。尽管原型车已经推出,但是谷歌接下来还有一系列问题需要克服,包括雪地行驶、砂石路面的行驶问题,同时停车场中并不规范的指示标志的识别都是比较大的难题,因此谷歌计划在未来的5-6年内解决这些问题并最终推出量产产品。

  据新华社、中新社

  激光雷达

  安装在车顶旋转的传感器,可扫描直径120米范围内的区域,并建立一个动态的、三维地图环境(如右图)。

  摄像头

  安装在后视镜位置的相机,负责检测交通信号灯和任何移动的物体。

  距离传感器

  一个车共配备四个雷达。其中三个设置在前保险杠,一个设置在后保险杠,负责测量各种障碍物的距离,并允许系统适时减缓车速。

  位置评估

  一个传感器安装在左后轮,通过车轮的运动等指标确定汽车在地图上的位置。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4-05/30/content_116635.htm report 3227 没有方向盘,没有油门,没有刹车,连后视镜也没有,这就是近日谷歌公布的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的样车原型。谷歌公司表示,这一原型车已经进行测试阶段,目前正在进行小批量制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谷歌发布无人驾驶汽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