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北大学送毕业生小熊:寓意“雄起”(图)

来源:沈阳晚报
东北大学送学生小熊 寓意“雄起”

    又到一年毕业季,挥手告别那个让人不舍的大学校园,毕业生们跑遍校园每个角落,三五成群地拍照留念,尽最大可能把母校留在记忆里。毕业生们的不舍之情,感动母校,各大高校也想方设法为毕业生留下青春,纷纷为他们准备了具有特别意义的毕业礼物。5月29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了沈阳多所高校,“毕业熊”、“文化衫”、“鼠标垫”等“毕业礼”虽小,却饱含了母校一份浓浓情谊。

  辽宁大学:爱心明信片和纪念鼠标垫

  辽宁大学的“毕业礼”由各个学院做主。经济学院是辅导员老师最多的学院,全体辅导员拍出“LOVE”造型的合影照片,制成了一张张明信片。明信片上写道:“未来的日子一定要幸福”。广播影视学院的毕业生纪念品是经过毕业生投票产生的。由毕业生投出他们最喜欢的“毕业礼”,再将作品制成水杯、鼠标垫、明信片等。

  东北大学:每人一个“毕业小熊”

  东北大学为毕业生们准备了一个精心设计的“毕业小熊”。校方解释,“毕业熊”是通过投票方式选出的学生最喜爱的毕业季纪念品,有三层含义:第一,“毕业熊”具有青春、充满活力的特点,易于被90后毕业生接受;第二,“毕业熊”的外表温和、可爱小巧,寓意毕业生感恩母校、回馈社会的决心;第三,“毕业熊”的熊字与“雄”字谐音,具有奋发、雄起之意,寓意毕业生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符合东大“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毕业熊”的样式待确定后会正式公布于众。

  沈阳师范大学:校徽印在“文化衫”

  沈阳师范大学每年的“毕业礼”一般是文化衫、毕业纪念册等。今年,学校计划送给毕业生一件“文化衫”,上面将印有校徽和“2014届毕业生留念照”。

  工业大学:礼物暂时保密

  沈阳工业大学校友总会宋老师介绍,该校从2011年开始连年为毕业生送“毕业礼”。2011年的“毕业礼”是爱心包裹,学校将各地校友会联系方式、校园风景等印在了大的编织袋上。2012年,学校用校园风景图片制成了扑克。2013年,学校汇总了全国50多个城市及其他6个国家的校园会联系方式制成了明信片。提到今年的“毕业礼”,宋老师笑着说暂时保密,希望给毕业生惊喜。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每人一个“保温杯”

  今年,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为毕业生准备的“毕业礼”是一个保温杯,并印上校训和校徽。校方介绍,虽然学校每年的“毕业礼”都不一样,但宗旨都是教育毕业生爱校、知感恩。

  外省市高校都流行啥“毕业礼”

  中国科技大学:仿西点军校发戒指

  中国科技大学为2014届毕业生打造了5980枚毕业戒指作为礼物。戒指是“限量版”,每一枚都有专属编号,钛钢合金材质,造价约为几十元。

  北京大学:布偶毕业熊学术猫

  北大116周年校庆日,曾推出布偶毕业熊和学术猫。“学术猫”则有真实原型。在北大,有一只猫虽然上了年纪,但经常出现在北大课堂上,被北大校友称为“学术猫”、“哲学猫”。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丁宁

news.sohu.com false 沈阳晚报 https://epaper.syd.com.cn/sywb/html/2014-05/30/content_1000697.htm report 1836    又到一年毕业季,挥手告别那个让人不舍的大学校园,毕业生们跑遍校园每个角落,三五成群地拍照留念,尽最大可能把母校留在记忆里。毕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东北大学送学生小熊 寓意“雄起”(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