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伪造残疾证骗交通事故救助金 交警万里取证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张钊 通讯员交宣 在广州,有一笔交通事故的救命钱,叫做“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为一时经济困难者垫付急救费或家属的丧葬费,资金直接划给医院或殡仪馆,申请者事后需归还。但有一种情况申请人可直接拿到钱,且无需归还,即对经济困难的交通事故受害者作出一次性救助。中年女子曾红(化名)就打起了这笔钱的主意,她伪造残疾证,企图骗取3.5万元事故救助基金。昨日曾红被刑事拘留。

  这是广州侦破的第一起类似案件。广州交警提醒,任何公民或机构通过伪造证明、证件及相关资料骗取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的行为都属于违法。

  去年5月,曾红的家属在广州白云区被一辆小货车撞上,左边锁骨骨折。同年12月,曾红向广州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公室递交材料,替家属申请“一次性困难救助”3.5万元。申请中称“家里现在十分困难,两位老人还有病”。经办民警告之,需要提供交通事故受害人的“残疾评定等级证明”等材料。

  曾红遂将相关材料邮寄给老家哈尔滨的亲戚代为办理残疾证。但哈尔滨残联称需办证者本人来作残疾鉴定方能办理。而其受伤家属住院后已经复原,根本没达到残疾的程度,曾红于是想到了做假证。

  今年3月,交通事故救助基金办公室收到了曾红递交的材料,可民警一看就愣住了:残疾人的等级至多为四级,而曾红提供的残疾证上标准的是“十级”。这是一本假证,还是办证机关一时疏忽写错了?经办民警江警官决定去哈尔滨。调查发现,哈尔滨残联并无曾红家属的办证记录,曾红所提交材料均系伪造。在民警再次询问下,曾红承认了意图办假证骗取救助基金。昨日,曾红因涉嫌诈骗被警方依法刑拘。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5/30/content_2081979.htm report 858 南都讯记者张钊通讯员交宣在广州,有一笔交通事故的救命钱,叫做“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为一时经济困难者垫付急救费或家属的丧葬费,资金直接划给医院或殡仪馆,申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伪造残疾证 骗取交通事故救助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