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公安局长着特警服巡逻 劝人别乱停车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 都市时报记者 刘晶晶 实习记者 高晨曦

  昨天下午,一支特殊的10人公安武警联合步巡队伍出现在昆明市中心,从东风东路到南屏步行街、再到省第一人民医院、金马坊。

  带队的巡逻警察,穿一件特警作训服,佩八件套,其警衔图案系一枚橄榄枝缀两枚四角星花。这位二级警监正是昆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立功。面对严峻复杂的反恐斗争形势,昆明警方正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局领导带队上街巡逻将成为昆明警方日后的常态工作。

  烈日下带队步巡

  和执勤民警聊天

  下午3点18分,昆明南屏街行人如织,一支巡逻队伍列成一队,步巡而来。其中,2人着特警战训服,5位民警着蓝色夏常服短袖,另有3名武警穿插其中。除了装备日常的警用八件套外,一名特警和一名武警手持齐眉棍。

  着特警制服带队的男民警,就是昆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立功。除了沿街的其他执勤民警,大多群众并不识这位公安局长身份。此行,除了到重点区域开展街面巡逻,赵立功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即督促社会面各项巡逻防控措施落实的情况。

  一支来自南屏步行街管理办公室的执勤队伍正在广场列队。赵立功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开展情况。“这个地方人员密集,流动性又大,我们的城管、派出所、管理办公室以及商场保安等各方面的参与度都要更多一些。”赵立功说。随后,其又与在广场执勤的民警聊了起来,了解该片区的治安状况,民警巡逻布警情况。

  随后,10人巡逻队来到了百大新天地、省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安防工作。

  与外来务工人员拉家常

  劝其莫乱停车

  从医院出来,一行人又来到金马碧鸡广场。这时,停在广场边的一排电动车引起了赵立功的注意,电动车上三三两两坐着几名小伙子,正在聊天。

  赵立功大步走了过去,双手搭在电动车后备箱上,微笑着和大家打起了招呼:“小伙子,你们是哪来的?”“河南的。”其中一名蓝衣小伙子答话道。赵立功又继续问道:“来昆明多长时间?住哪啊?房租贵不贵啊?”“来了4年了。房租500元一个月。”

  赵立功又了解到几人目前在昆明为旅行社发名片揽客,每月大概能挣2000多元。他便语重心长地说:“外地人来昆明我们很欢迎,但是要注意,这些场合是公共区域,人员密集,又是城市名片,可是你们停了一排电动车在这,公共场所还是要留给大家活动。我说这些你们可能不乐意听……”“对面有停车的地方,下次我们停过去。”见眼前这位民警十分亲和,小伙子也丝毫不紧张,笑着说道。

  “治安支队长和巡警支队长,你们验下他们的身份证。”在交代完工作后,赵立功继续与战友们向前巡逻。下一站,他将和队友们展开车巡。每次巡逻的时间为3个小时。

  直至赵立功离开,穿蓝衣的河南小伙小王才知道刚才和他聊天的是公安局局长。“我想应该是公安领导,但是他很随和。昆明现在巡逻警察多了,很安全。”小王说。

  公安局局长带队巡逻的同时,在昆明其它重点区域,昆明市公安局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和辖区公安分局领导组成的另外9个巡逻小组也在开展巡逻督检工作。目前,全市共有236辆报警巡逻车、13个反恐处突机动警务单元PTU、151个移动警务岗亭、128个查缉卡点全力投入街面,与武警官兵一起展开巡逻防控。

news.sohu.com fals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times.clzg.cn/html/2014-05/30/content_430953.htm?bsh_bid=417642116 report 1668 ■都市时报记者刘晶晶实习记者高晨曦昨天下午,一支特殊的10人公安武警联合步巡队伍出现在昆明市中心,从东风东路到南屏步行街、再到省第一人民医院、金马坊。带队的巡逻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