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强化火车站等安全防控 严打暴恐犯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副部长黄明今日强调,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反恐怖斗争形势,进一步强化社会面巡控和重点部位防控,特别是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控工作,保持严防严打、高压威慑态势,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全力维护当前社会大局稳定。

  5月30日,公安部召开进一步加强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暨社会面整体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黄明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加强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工作,抓紧研究细化公安部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工作的意见》各项措施,全面提升治安防控水平。

  抓紧建立站区防控工作统一领导体系,建立健全由地方公安机关牵头、路地共同参与的警务合作机制,构建责任共担、优势互补、协调联动、无缝对接的一体化联勤联动工作格局。坚持资源共享,建立健全路地公安机关信息互通机制、情报信息定期会商研判机制,全面整合站内外视频监控系统等防控资源。坚持勤务联动,制定细化应急处突预案,确保统一指挥、快速反应、联动处置。坚持统筹协调,全面强化站区安全防范措施。

  黄明要求,要认真研究暴恐袭击等严重暴力犯罪的规律特点,全面强化社会面重点防控和整体防控措施,着力提升治安防控水平。大中城市公安机关要健全完善公安民警与武警联勤机制,加强对重点目标的定点武装执勤,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立防护措施,强化进出口安全检查和巡逻防范,督促指导地铁、快速公交运营企业等严格落实站台安检措施。

  进一步加强警力部署,强化显性用警、部署隐蔽用警,提高见警率和处置效率,广泛开展群防群治活动,进一步强化社会面巡控工作。进一步强化重点物品管控,严密各类危爆物品销售渠道治安管理,严格督促落实凭证购买、实名登记、收寄验视、可疑情况报告等管理制度。当前,要切实把“六一”期间各项安保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

  黄明强调,要切实增强当前社会治安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各地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带着强烈的忧患意识查摆问题,带着强烈的问题意识反思工作,进一步突出重点环节、强化薄弱环节,整改隐患,防患未然。突出实战要求,组织开展检验性的实战演练,通过演练发现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实战能力和处置水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4/05-30/6233293.shtml report 1092 中新网5月30日电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副部长黄明今日强调,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反恐怖斗争形势,进一步强化社会面巡控和重点部位防控,特别是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安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公安部:强化火车站等安全防控 严厉打击暴恐犯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