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最牛”违建被拆除 工人:盖的真结实(图)

来源:现代金报
红光罗浮宫楼顶小别墅前围满了城管等相关工作人员
红光罗浮宫楼顶小别墅前围满了城管等相关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对违建进行拆除
工作人员对违建进行拆除

工作人员对违建的别墅从内部开始进行逐步拆除
工作人员对违建的别墅从内部开始进行逐步拆除

  “红光控股董事长被实名举报”后续

  4月3日,红光罗浮宫顶楼违建开始拆除。按照原计划,确认的第一处和第四处违建将于两周内拆除完毕,本报曾特别关注此事。但一个多月过去了,细心的市民留意到:房子拆到一半没动静了!

  海曙区江厦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里表态,街道已经给红光罗浮宫下了最后限期,在5月30日前再不自行拆除的话,他们就会在5月30日当天组织人员依法拆除。

  昨天上午,宁波市三改一拆办联合海曙区城管、江厦街道等相关部门协助业主进行拆除工作。这一次,明确的是第二处和第四处违建,总面积约470平方米,预计一周内拆除完毕。而第三处违建,考虑到周边建筑安全,暂时采取腾空、停止使用。

  通讯员 刘鹏程 蔡晓丰 陈栋 记者 樊莹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现场直击

  “都是钢筋框架结构,比一般房子结实多了”

  红光罗浮宫大楼,位于药行街和江厦街的交叉口。从外观看属于哥特式建筑风格,门口的西式雕塑,极为气派。现在大楼由两栋楼组成,一栋是药行街2号的家具馆,一栋是江厦街5号的红光罗浮宫,这两处已经连为一体。

  昨天上午8点半,记者来到这里。发现靠药行街的一侧外墙拉起了醒目的红色横条,上面写着“配合三改一拆”等字样。记者绕到后门,搭电梯上5楼。电梯出口处铺了红地毯,直通天台。

  天台很宽敞,有个小花园。业主单位专门砌了台子,摆放各式各样的盆栽,还有石雕装饰品。花园小径用鹅卵石等材质装点,据说此前这里放着摇椅和遮阳伞。这里还有个鱼池,各种颜色的锦鲤游来游去。

  花园的正中央是欧式小别墅。记者在现场看到,里面的家具大多被搬走,只剩下空调和冰箱等一些大件家电。所有壁橱的柜子都是半敞开了,壁上的画也被人取了下来。

  进入屋内,喝完的洋酒瓶留在现场,地上还有几个旧礼品包装盒,其中一个房间还放置了麻将桌。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个违建房子总面积约250平方米,原先是私人聚会的场所,放有酒具酒器。

  现场十几名工人开始拆除内墙,榔头敲打,发出阵阵响声。

  记者注意到,房子的装修很考究,客厅地面是用大理石铺成,壁橱和内窗门框都是木制,扶手玻璃统一采用金黄色的花纹玻璃。尽管一片狼藉,但能让人依稀感受到曾经的金碧辉煌。

  别墅的东南方,朝扶梯上走,是第四处违建。

  房间是由蓝色彩钢瓦搭建的铁皮房,为219.01平方米,此前用作会议室。“都是钢筋框架结构,比一般房子结实多了。”工人使了很大的力气拆外墙,看着掉落下来的建筑材料,他忍不住轻声说。

  会议室铺了木地板,朝南侧有两个小房间。记者走进其中一间,看样子这里曾是一个储藏室。酒的外壳包装散落一地,既有贵州茅台等国产名酒,又有人头马XO等高端洋酒。

  拆违记录

  一个多月没有任何进展,业主要求安全鉴定

  红光罗浮宫顶楼违建拆除工作并不顺利。

  4月2日,海曙区城管局介入,首期80多平方米被用作仓库的第一处违建被拆。原本第四处违建,业主承诺一周后自行拆除完毕。但一个多月过去,工作没有任何进展。

  海曙区三改一拆办副主任、城管局副局长樊牮钢表示,第一次拆除后,业主单位清理工作进展缓慢。他们一方面请专业人员测绘,进行外围调查取证。另一方面,也积极做一些沟通工作。

  4月17日,江厦城管中队向业主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

  4月22日,江厦城管中队又向其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三日内自行拆除作为会议室和办公室使用的违法建筑,但业主没有执行。

  5月22日,海曙区三改一拆办向业主送达了《代为组织拆除通知书》,限期在5月30日拆除红光罗浮宫楼顶作为会议室和办公室使用的违法建筑,业主表示配合。

  这当中还有一段小插曲。现场工作人员说,业主认为屋顶建筑拆除后会影响整体房屋安全,要求先进行安全鉴定。

  随后,江厦街道联系了上海同济大学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对违法建筑拆除可行性和房屋安全进行鉴定。该机构到现场查看后表示,必须有房屋业主方提供原始施工图纸等资料。“由于业主无法提供原始施工资料,因此无法进行安全鉴定。”这位工作人员说。

  据悉,此次拆除预计需要一个星期。考虑到建筑安全,小别墅部分支撑架将保留。

  红光罗浮宫

  违建总面积达到多少?

  海曙区城管局:海曙城管江厦中队在经过现场查勘、向知情人士求证、调阅图纸资料比对后,查实红光罗浮宫违法建筑主要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是位于红光罗浮宫楼顶较为明显的四处违法建筑。包括,江厦街5号大楼6楼楼顶的杂物间,面积87.12平方米;药行街2号大楼4楼楼顶,简易铁棚房,面积219.01平方米;江厦街5号大楼4楼楼顶(靠江厦街一侧)的砖混房屋,面积约为200平方米;第一百货大楼(药行街与江厦街交叉转角)3楼楼顶,面积250平方米。总面积约756平方米。

  第二部分是第一百货大楼和红光罗浮宫两栋大楼之间的通道、电梯井、办公用房等已与两栋大楼结构合为一体的违建部分,该部分结构复杂,专业测绘公司多次测绘仍难以确认。

  最后一处违建

  如何处置?

  海曙区城管局:第三处违建,位于西式风格尖顶外立面的后方,靠江厦街边。一块外立面广告牌就在10多米处,拆除以后可能会影响到周边建筑安全。城管局建议业主单位把里面的东西搬空,不再使用,直到安全评估后具体办法出来了,再做处理。

  这些违建

  已制定最后期限表

  江厦街道地处宁波最繁华的商业区。海曙区江厦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里介绍,不单是红光罗浮宫顶楼,这个辖区还有一些地面甚至地下的违建。

  这些建筑都已制定了最后期限表。包括,东门口老银泰大楼裙楼7层,违建面积2162平方米。6月10日前拆除;新园宾馆楼顶会议室、客房等,违建面积300平方米,6月15日前拆除。

  “6月30日前,江厦街道将有16356平方米的违建被拆除。目前我们自上而下已经签订了10份责任状,若6月底完不成任务,责任状上的责任人将主动请辞。”周里说。

  据悉,今年宁波将确保2014年度“一拆”完成1000万平方米。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5/31/content_266132.htm?div=-1 report 3833 红光罗浮宫楼顶小别墅前围满了城管等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对违建进行拆除工作人员对违建的别墅从内部开始进行逐步拆除“红光控股董事长被实名举报”后续4月3日,红光罗浮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红光罗浮宫楼顶违建昨起依法拆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