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7人团伙5年拐卖28名儿童 主犯一审被判处死刑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韩景玮通讯员徐勤焱

  核心提示|“把孩子卖给想要的人家,当时就是救了小孩一命。我是帮人,人家要小孩了,我就牵个线,我没直接找人卖小孩……”37人团伙在5年时间内,先后拐卖28名儿童,面对指控,主犯谭永志辩解说他是“做好事”。5月30日,郑州中院对谭永志等37名被告人拐卖妇女、儿童及收买被拐卖儿童案进行公开宣判。主犯谭永志一审被判处死刑,15个买小孩的也被判刑。

  【打拐】婴儿成“货”被人贩子买卖

  该案曾被公安部列为全国“打拐”专项行动挂牌督办案件,为近几年来河南省涉案人员最多,被拐卖儿童数量最大的一起拐卖妇女、儿童案件。此前的2012年8月29日,中牟县商业宾馆4楼一房间内,买卖双方正在交“货”。“货”是襁褓中啼哭的婴儿,“货”由云南人贺某等人提供。

  经4个多月的侦查,一个涉及全国多省的特大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团伙浮出水面。2013年3月3日,郑州警方从多部门抽调30余名警力,成立“2013·3·3”专案组。此外,嫌疑人谭永志、刘某某频繁与云南文山州联系要“货”,专案组于2013年4月26日,在郑州火车站当场抓获正在交易的谭永志等5名嫌疑人,解救1名男婴。

  专案组发现该犯罪网络涉及云南、四川、山东等多个省份,犯罪嫌疑人与广西、广东、福建、浙江等多个省区有联系。

  鉴于案情重大,2013年6月25日,该案被公安部列为全国“打拐”督办案。在公安部直接指挥下,一场涉及全国11个省区市,动用3000多名警力的“2013·3·3”特大拐卖儿童专案,在历经5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后收网,以谭永志为首的37名嫌疑人先后落网。

  【震惊】37人团伙5年拐卖28名儿童

  经查明,谭永志等37名被告人自2008年2月至2013年4月期间,先后从越南、云南省文山州向河南、河北、山东等地贩卖妇女、儿童及收买被拐卖的儿童共计26起30人。

  根据指控,谭永志等22人以出卖为目的收买、贩卖儿童,其行为应当以拐卖儿童罪追究刑责;张建霞等15人收买被拐卖儿童,其行为应当以收买被拐卖儿童罪追究刑责。

  今年4月25日,郑州中院开庭审理此案。根据指控,谭永志涉嫌参与22起拐卖儿童案件。云南女子黄玉琴是本案的第二被告人。起诉书指控,该女子涉嫌6起拐卖儿童案件。

  该犯罪团伙中的部分云南籍犯罪嫌疑人,要么是曾经在河南务工,要么是嫁到了河南,与河南本地人认识,相互之间保持密切联系,逐渐形成了相对固定的贩婴网络。该团伙成员中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24岁。

  【内幕】人贩子谭永志账本里的秘密

  根据谭永志的账本记录,该团伙最频繁时一个月送“货”9次,多达10个婴儿。

  “6月13日,小学,大,本人3700,下。7月4日,陈,大,48000,下,刘本1900。”在被告人谭永志的账本里有这样的记录。

  谭永志解释:“大货是男孩;小货是女孩,男孩买入价3万以上,女孩1.6万以上。我再抬价卖出去,一个孩子差不多可以挣1000到3000块。我这一年,在孩子身上获利两三万元。”

  67岁的谭永志原是中牟县一砖厂的会计。砖厂好多工人来自云南,有了孩子不想要了,便让他去打听有没有要买孩子的。“也没骗、没偷,更没有伤害孩子,还让需要的人家有了孩子,我觉得我是在做好事,不算违法。”谭永志说。2011年,砖厂倒闭,仍然有人来此打听,买孩子。

  据证据显示,该团伙用运送“货物”的方式,由上线从云南当地拐骗、收购婴儿,安排“保姆”照顾,联系好买家,再安排“送货人”从云南坐长途客车到广西南宁,然后转至河南、河北、山东等地,当地“接货人”在预定地点接“货”后进行交易;上线从当地买到婴儿后,开车运送至目的地。这些专门为团伙送“货”的有10人,每次每人报酬在1500元到3000元。

  【判决】卖的买的各自领刑

  35岁的张建霞和丈夫买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其中男孩3.9万元。孩子具体是哪儿的,他们也不清楚。公诉机关证据显示,这两名婴儿是2012年8月底由人贩子从云南低价购买来的。

  还有几名被告人也称,他们花3万到5万元不等的价格,买了“人家不要”的小孩。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谭永志、黄玉琴等22人以出卖为目的,收买、贩卖、接送、中转妇女、儿童,其行为均已构成拐卖妇女、儿童罪;张建霞等15名被告人收买被拐卖的儿童,其行为已构成收买被拐卖儿童罪。判处主犯谭永志死刑;判处黄玉琴等8名主犯无期徒刑及10年至15年有期徒刑。张建霞等15名收买人,根据其犯罪情节,分别判处拘役两个月等刑事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5/31/content_1085865.htm?div=-1 report 2267 记者韩景玮通讯员徐勤焱核心提示|“把孩子卖给想要的人家,当时就是救了小孩一命。我是帮人,人家要小孩了,我就牵个线,我没直接找人卖小孩…&helli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37人团伙5年拐卖 28名儿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